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不提毛錯誤忽略鄧 習講話目的只有一個(圖)
 
2023年1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在京高官向毛澤東紀念館的坐像鞠躬。(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12月26日是中共前黨魁毛澤東的冥誕130週年紀念日。正如此前猜測的那樣,「毛紀念堂」閉館三天,就是為了清場,讓現中共黨魁習近平等高官膜拜毛像和毛屍。中共新華社和央視報導皆證明了這一點。

不過,無論是2013年、2019年還是2023年,七常委們膜拜毛像和毛屍都在新聞最後,而且鏡頭並不多。央視只播出了七常委膜拜毛像的場景,但卻沒有一次有膜拜毛屍鞠躬的鏡頭。難道是因為習等人僅僅是走過場,所以不能拍?

如果說習前兩次膜拜毛像還裝模作樣,那麼現在卻似乎有些漫不經心:三鞠躬俯身低頭幅度小,停留時間短暫即抬起。難道習不懂得鞠躬的禮儀嗎?非也。看看習在江的告別式上鞠躬的幅度和停留的時間,遠比其在拜毛時幅度要大,停留時間要長。

這說明了什麼呢?無疑,外在的肢體語言折射的就是在習的內心深處,對於這個將習父、習家害得很慘的罪魁禍首,其實是厭惡和憎恨的。但為了保權力、為了保中共,習不得不在表面上維持對其的「恭敬」,不得不將其捧得高高的,以為自己繼續掌握權力、繼續欺騙老百姓尋找合法性。這從習此次的講話中完全可以看出。

據中共新華社報導,在黨魁等高官膜拜完毛像、毛屍後,又參加了在大會堂舉行的座談會。習的講話自然是看點。與2013年12月習在紀念毛120週年冥誕的講話對照,可以看出相同之處是都將毛的「功績」拔高,甚至罔顧毛通過一次次運動殺死、迫害上億中國人的事實,將毛的一生視為「為國家富強、民族振興、人民幸福而不懈奮鬥的一生」,稱毛「為中華民族、中國人民建立了不可磨滅的歷史功勳,作出了光耀千秋的歷史貢獻」,「贏得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愛戴和敬仰」,等等。所言著實令人作嘔。

無疑,將毛拔高,才能將習作為「繼承者」的作用凸顯。也是出於這個目的,習在講話中有意不提毛的錯誤,忽略鄧對毛的糾正和在改革開放中的重要作用,而這兩點在其2013年的講話中都曾出現過。

2013年,習在吹捧完毛後,曾用了五段提及毛的錯誤和應該如何看這個問題。習稱不能否認,毛在晚年特別是文革中「犯了嚴重錯誤」。而對於毛的歷史功過,習表示中共十一屆六中全會作出的《關於建國以來黨的若干歷史問題的決議》已進行了全面評價。他還借用鄧小平的話說,毛的功績是第一位的,錯誤是第二位的,「他的錯誤在於違反了他自己正確的東西」。

習認為,對於毛的「嚴重錯誤」,要「全面、歷史、辯證地看待」,不能「苛求」,「革命領袖是人不是神……不能因為他們偉大就把他們像神那樣頂禮膜拜,不容許提出並糾正他們的失誤和錯誤;也不能因為他們有失誤和錯誤就全盤否定,抹殺他們的歷史功績,陷入虛無主義的泥潭」。

而今年習的講話中毛重新變成了「完美的形象」,至少在官方媒體公佈的講話中不見任何關於毛有錯誤的句子,反而是一個謊言接著一個謊言。對於諸多經歷過毛時代的高官和國人而言,雖然依舊沉默著,但有幾人會相信這滿篇的謊言呢?看看座談會現場眾官員麻木、呆滯、漫不經心的表情,就知道從習到下邊官員,大家都在演一場無聊的醜戲。

除了一字不提毛的錯誤外,習更是試圖將鄧小平的名字在這三十幾年的歷史中抹去。在2013年的講話中,習幾次提到鄧的名字,稱「在黨和國家面臨向何處去的重大歷史關頭」,是在鄧的領導下,中共「解決了正確評價毛澤東和毛澤東思想的歷史地位……,作出了把黨和國家的工作重點轉移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上來、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實行改革開放的歷史性決策」,習認為這是中共歷史上「具有深遠意義的偉大轉折」。

隨後,習在講話中表態稱要「把毛為核心的黨的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以鄧為核心的黨的第二代中央領導集體、以江為核心的黨的第三代中央領導集體、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開創和發展的偉大事業堅持好、發展好」。

而在今年的講話中,習即便談到改革開放,也根本不提鄧的名字。此外,習只說把毛「開創的事業繼續推向前進」,「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強國建設、民族復興偉業」是「毛等老一輩革命家的未竟事業」。毛之後的鄧江胡全部不見,而習可以直接繼承並推進毛的「未竟事業」。

如何繼承並推進毛的「未竟事業」?官方通稿中習吹捧毛用了三段,但習卻花了七段,闡述了如何「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當然除了官話、套話,口號,就是謊話,在此不想贅述。可以說,借毛抬自己才是講話的用意。

正如筆者此前分析的結論,從習的這番講話就可以看出其高調紀念毛的目的只有一個,那就是昭示自己是毛衣缽的直接繼承人,昭示著其走投無路下,只能借捧毛、甚至學習毛的手腕鞏固自己的權力。

只是無論是從國內還是國際環境,無論是從黨內還是民間來看,習所處的時代和境況與毛時代已然完全不同。黨魁再怎麼折騰,也不會再有以往「一呼百應」的效果,反而將招致更多的天怒人怨,尤其是現在中國上上下下都在坐等習出事。那麼,2024年會發生什麼突發事件呢?△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4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4.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3.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29.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0.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1.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2.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3.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4.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5.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