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新防長出爐 將領集體出事 專家析中共內鬥
 
【人民報消息】 中共軍方兩大傳聞在昨日(29日)閉幕的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得到確認。中共國防部長職位懸空兩個月後,由前海軍司令員、上將董軍接任。另外,包括空軍前司令丁來杭,火箭軍兩任司令員周亞寧、李玉超在內9名高級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據大紀元記者寧海鐘、駱亞報導,專家認為,董軍應該是習近平不得已的選擇。習近平大批整肅自己提拔上來的人馬,則說明了他在官場遭遇空前的忠誠危機。

中共將領集體出事傳聞坐實 學者:習遭遇空前挫敗

據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29日公告,空軍前司令丁來杭,火箭軍前司令周亞寧、李玉超,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原副部長張育林、現任副部長饒文敏,南部戰區海軍司令(南海艦隊司令)鞠新春等9人,均被罷免第十四屆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其中丁來杭、周亞寧、李玉超是上將,鞠新春、李傳廣、張育林、張振中是中將,另有饒文敏和呂宏是少將。

丁來杭、周亞寧、張育寧的全國人大常委或人大專門委員會的任職也被撤銷。周亞寧被撤銷全國人大常委、全國人大外事委員會副主任委員職務,張育林被撤銷全國人大財經委員會委員職務。

有消息指,這些將領都捲入裝備採購腐敗案,10月被免職的前防長李尚福亦在其中。也有傳聞稱丁來杭涉及北京西郊機場的工程腐敗案正接受調查。

在今年7月火箭軍司令員李玉超被曝遭調查時,前中共海軍司令部中校姚誠曾披露,李玉超兒子在美國留學,恐涉及出賣中共軍隊情報。也有消息傳前外交部長秦剛與一些軍方高層有勾連。

熟悉中共體制的旅澳法學家袁紅冰12月30日對大紀元表示,說這些將領泄密是莫須有的罪名。至於貪腐,現在中共官員是無官不貪,所以這個貪腐的確是一個信手拈來的罪名。「這次整肅的根本原因,不在於什麼泄密,也不在於什麼貪腐,在於這些官員在內心深處對習近平的一系列政策,都表現出反對的態度,儘管表面上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官位,也不得不對習近平逢迎拍馬。」

袁紅冰之前曾向大紀元爆料說,李玉超的祕書向軍委舉報了李玉超、秦剛和李尚福等人私下的談話。這些軍頭,對習近平的內外政策,特別是對他要發動臺海戰爭的政策,發表了極端不滿和否定性的言論。

分析:習整肅親自提拔的人馬 令官心動盪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傳聞有一大批軍人落馬,而29日曝光的9名「出事」軍頭只是擁有全國人大職務的部分人。外界相信後續還會曝光一批。

這次高級將領集體被查事件被基本坐實,為中共過去數十年來罕見,堪比習近平上臺後針對江派軍頭郭伯雄、徐才厚為首的一輪整軍。但最新被查的這批人,均是習近平2016年軍改後提拔起來的。

袁紅冰表示,這是習近平面臨的最大政治危機。他發現親自提拔起來的都是兩面人,而且要整肅的範圍不斷地擴大,從火箭軍擴展到了空軍、戰略支援部隊、軍工體系。「這使他極度的恐慌。」

他說,因為案件牽涉到的人太多,牽涉面太廣,還沒有塵埃落定,現在只是官方處理的前期,最後一定會有相當一部分人被交付軍法法庭。但是審判的時候究竟用什麼罪名,現在肯定讓習近平和他的幾個親信感到為難。

「如果用對習近平不忠誠的兩面人的政治罪名,對他們進行審判,會引起極大的震動。但是僅僅用貪腐來進行審判,有一些官員恐怕很難判重刑。安怎樣的罪名,現在還要看習近平自己的判斷,怎樣做對他的傷害最小。」

袁紅冰說,習近平這次大規模拿下自己組建的軍隊領導層,會令軍隊和整個官僚體系日益的離心離德、官心動盪。官員的不滿持續增長,對習近平的個人獨裁統治,將形成極大的威脅。

「我判斷,經過這次大清洗之後,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們普遍的躺平、普遍的怠政將更加嚴重。」他說。

新防長董軍「三級跳」 專家:習不得已的選擇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昨已決定任命董軍為國防部部長,接替10月被免職的前防長李尚福。62歲的董軍是山東煙臺人,現為中共第二十屆中央委員。他2014年12月擔任海軍副參謀長,2017年3月出任南部戰區副司令,2021年9月晉升上將軍銜並曝光擔任海軍司令。但這次全國人大常委會會議未任命董軍為國務委員。

董軍是1949年中共建政以來首名出身海軍的防長,也是多年來首次由非中央軍委委員出任的防長。

臺灣軍事專家、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李正修30日對大紀元分析說,國防部長雖是禮儀角色,但是人選代表一種風向。

「大陸過往重要的軍職通常是由陸軍擔任,叫做所謂的大陸軍主義。」他認為,現在中共要擴展對外的軍事影響力,特別是中共隨時都在為兩岸的軍事行動做準備,海軍和空軍將領的重要性也會慢慢地提升。

不過,他認為習近平在拔掉李尚福之後,董軍應該還是一個不得已的選擇。因為他一直找不到合適的人選,其他人搞不好都有貪瀆的嫌疑。董軍雖然過往跟習沒有交集,但習可能至少認為這個人是可靠的。

李正修說,「他(董軍)去年3月升海軍副司令,8月升海軍司令員,今年12月就當國防部長,是很快的三級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內部消息:新任中共國防部長是草包! (146,605次)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2.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97,382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6.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9.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11.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6.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7.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9.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0.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1.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1.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3.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5.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