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爆笑網文:《南升北降,迎接越南新時代》
 
吳祚來
 
【人民報消息】習離開越南,新華社沒有發表早已備好的三篇新聞稿《習近平為越南發展指明方向》、《中越共繪人類命運共同體藍圖》、《從黃河長江到南中國海邊:鐵路貫通中越、同志兄弟情深》。而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阮仲富近日召開了越共黨中央特別擴大會議,發表了劃時代的講演,並要求傳達到每一位越共黨員:

《北降南升,迎接越南新時代》

第一部分是『歸零歷史恩怨』:歸零與中國的歷史恩怨,終結與美國的現代仇恨,把那些負面的情感埋在地下,當成文物,當成肥料,不拿歷史問題說事,要建構的是未來命運共和體,而不是什麼共同體。孔夫子說過,君子和而不同,人類不可能形成命運共同體,只能共生,共和,共榮,所以要倡導人類未來共和體,人類因共生共榮共和而成為一個文明大家庭。(具體內容略)

第二部分是『北降所以南升』

一百年前歐洲一戰二戰,歐洲失敗美國崛起,蘇聯同時崛起;幾十年後的蘇聯解體是一大變,又三十多年,俄羅斯在中國慫恿下發動戰爭,又一大變,中俄關係因此發生顛倒,當年是蘇聯利用中國參與朝鮮戰爭,打擊西方,這次習近平大手筆,讓俄羅斯傾國家之力通過侵略烏克蘭,打擊西方,習近平致力於耗盡歐美能量,使中國可以實際控制印太區域,一統臺灣,這對我們既有利,也不利,有利的一面是美國與西方將產業鏈轉移到我們越南,印太周邊國家,不利一面是如果中國持續做大,我們的海洋權益將難以得到保障。我們又不得不成為中國朝貢體系中的一員。

北方的蘇聯失敗,中國崛起,北方的中國失敗,越南崛起,這就是北降所以南升,北方失敗帶來南方繁榮。我們曾經因極左而敗,現在向右,北方的歐美正在左化,也會帶來失敗。

習近平親自到越南來,屈尊敬酒的場面全世界都看到了,它是一個象徵,標誌一個歷史的轉折時刻,它將載入世界外交史冊,載入越南史冊,過去一千多年,都是越南國王去朝拜天朝皇帝,這次,他以平等的身份甚至是屈尊的方式,送來厚禮幫助建設鐵路的方式,要建立同志加兄弟的情誼,儘管這並不出自他的意願,是做給美國人看的,但我們只通過中立以獲取國家利益最大化,要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實現經濟總量大幅度提升,與日本韓國臺灣新加坡印度比肩,我們要形成保衛印太和平的重要力量。不允許中國獨大,成為區域霸主,不允許中國重建朝貢體系,這是我們的戰略。

蘇聯當年崩潰,是一夜之間,我們黨我們國家我們人民,要做好中共崩盤的準備,它帶來的衝擊力與空前的發展機遇,我們要提前有認知,要有預案,中國會不會又一次發生內戰,或者在潰敗的過程中,啟動對臺灣對某一個南海國家的戰爭?當年鄧小平發動對我們的戰爭,就是為了抓住軍權,搞個人專權,戰時狀態可以讓整個國家處於戒嚴狀態,保證軍國領導人的極權安全。———

第三部分:「告別革命」

告別革命理想主義,革命恐怖主義,革命自由主義,革命英雄主義,告別革命領袖情結。

總之要告別革命,越共成為執政黨。告別理想主義,就是不空談共產主義理想,如果一定要提,可以提大共產主義、共權主義,國家是我們共同的財產,每一個公民都應該分享國家的權與利,這是我們共產黨人的初心,我們要吸取蘇聯與中國共產黨人的血的教訓,我們的江山是無數革命先烈生命換來的,它不屬於紅二代紅三代,它屬於每一個越南人。

我們要做實地方人民代表制,讓人民代表參與決策參與反腐敗,我們的社會主義是真正的真誠的先進的社會主義,中國的極權專政社會主義必然失敗,而且會敗得比蘇聯還要徹底。因為蘇聯領導人親自解散了腐敗墮落的蘇聯共產黨,而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人沒有蘇聯領導人的氣魄與膽量,他們到生命的最後時刻,都要把權力攬在手中,鄧小平更是為了專權用坦克機槍屠殺和平抗議的人民,只有權力讓他們有安全感。

我們要堅決地告別革命,告別革命黨身份,政治問題不再用革命暴力解決,不靠革命領袖個人意志指定方向,不允許出現革命領導專權,那是革命個人英雄主義,我們要有自信,如果我們的人民要建立新的政黨,我們有勇氣接受政治挑戰,如果一個百年老黨在政治競爭中失敗,像臺灣國民黨那樣,那是黨不能再代表人民,共產黨是為人民的政黨,是人民的公僕,人民當然有辭退僕人的權力。

最後,我還是要提議,如果習近平同志指示贈送給越南的鐵路興建完成,我們要在中越鐵路邊界上建他的雕像,他在中國經濟如此困難的時刻,無論出於怎樣的動機,總是對我們越南人民做出了偉大的貢獻,我們還要授予他越南人民的老朋友光榮稱號。

世界的北方,戰火硝煙瀰漫,人民四散逃難,宗教與民族衝突沒有調解的空間,我們南方世界是和平家園,大地上飄散的是炊煙、唱響的是和平的詩篇。在這樣的歷史時刻,我發表這份講演,是在告訴我們黨的同志,我們的人民,屬於我們越南的時代來臨了,我們要迎接我們南方崛起的時代。(吳慢山)△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6/7939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4.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5.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6.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7.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24次)

9.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1.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2.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4.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15.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17.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0.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1.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2.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23.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24.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25.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26.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27.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28.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洶湧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圖) (63,547次)

30. 杭州亞運已報大凶 網友不幸一語成讖(圖) (63,250次)

31. 美國網紅:懷疑習近平是CIA臥底(視頻) (63,241次)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32. 做飯也能觸動中共禁忌 美食網紅無奈發視頻宣佈不再做蛋炒飯(視頻) (63,051次)

33.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57次)

35.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