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
牆倒眾人推,中共十三道壞消息,道道催命。(人民報製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嶽小強報導)年終將至,短短一個月內,十三道壞消息如催命符一般,讓中共掌權者寢食難安。美歐和中共「最後道別」,華爾街告別「中國夢」,彈丸小國單挑中共獲勝,弱女子公開向中共說不,挺共的老朋友相繼去世,股市救不回,經濟迴天乏術,最要命的是權鬥,牆倒眾人推。來看這十三道壞消息。

美歐和中共告別

第一,12月2日,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在論壇上公開表示,中共是美國有史以來的「最大威脅」,而不是朋友。她還點名美國芯片企業英偉達,說如果企業為了繞開限制而重新設計芯片,使中共獲得人工智能相關技術,她「第二天就會對其進行限制」。中共氣得跳腳,外交部發言人王文斌痛批美國「說一套做一套」,把中國當假想敵。

第二,12月6日,意大利在歐中峯會開幕前致函中共政府,正式決定退出一帶一路計劃。意大利是唯一一個跟中共簽署一帶一路合作諒解備忘錄的G7大國,該協議是在2019年3月習近平訪問意大利與前孔特政府簽署的,有效期為5年。意大利在到期前選擇不續簽並退出一帶一路倡議,這對中共是一項重大打擊。今年10月中共在北京舉辦第三屆一帶一路論壇,參加的外國領導人比上屆大幅縮水,昭示著中共推行的一帶一路已經很難玩下去了。

第三,12月7日,在北京舉行的歐中峯會上,歐洲領導人強硬表態,要求北京就中歐貿易不平衡及俄羅斯入侵等問題採取措施。這是中歐領導人4年多來的首次面對面峯會,中共黨魁習近平和總理李強與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歐委會主席馮德萊恩會面。專家指,中共所為不符歐美價值,中歐互信已不復存在。

12月10日是國際人權日。歐盟駐華代表團發表聲明,從多方面列舉中國「非常嚴重」的人權狀況,同時譴責中共壓制言論自由,打壓外國記者,並通過酷刑獲取強迫口供。

推特網友「量子躍遷」發帖表示,六、七月間,美國布林肯、耶倫、雷蒙多、歐盟馮德萊恩等接連訪華,這是給中共最後的時間窗口,但習視而不見,還以為是有求於他,習親手將這些窗口關閉了。於是,舊金山峯會,是美方與中共最後的道別,意味著美中友好一去不復返;北京中歐峯會,是歐盟與中共最後的告別,意味著一帶一路壽終正寢,意大利刻意在這個時候宣佈正式退出一帶一路,穆迪也在這個時候發布看空中國的重磅報告。這條時間線像一條為中共鋪設的紅地毯,直通地獄的大門。進入2024年後,中共經濟將以自由落體的速度下墜。

牆倒眾人推

第四,12月5日,穆迪下調中國主權債務評級展望,次日再將香港和澳門評級展望,由「穩定」下調至「負面」,還降低了18家中資非金融企業、8家中資銀行、18家國有基建企業及其附屬公司,以及22個地方政府融資平臺(LGFV)的展望,由「穩定」降至「負面」。

這個舉動非同小可,中國股市立馬跌下3,000點。 有專家認為,這是華爾街與中共分道揚鑣的標誌性事件。外企大規模撤離中國,華爾街投資減少已經令中國經濟雪上加霜。雖然民眾對中國經濟下滑早有切身感受,但權威的評級機構穆迪登高一呼,勢必引發雪崩效應。海外時評人士顏純鉤撰文分析,穆迪這一掌來得夠迅猛,打響了催命中共的第一槍,穆迪登高一呼,全世界都驚醒,此後就是牆倒眾人推的問題。

穆迪在發布評級負面信息之前,通知駐中國工作人員一週內不要去辦公室,避免中共政府派警察突襲。可見,中共政府在西方眼裡就是個流氓。

第五,11月28日、29日中共兩個「老朋友」相繼去世。他們分別是投資大鱷「查理·芒格」和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標誌著擁抱熊貓派的終結。基辛格至死為中共站臺,芒格在去世前的一個月,還在為陷入困境的中共經濟大唱讚歌。現在熊貓派後繼無人,鷹派大行其道。

小國也可單挑中共

第六,中共經濟脅迫不再奏效。歷來只有美歐敢正面對抗中共,現在彈丸小國單挑中共也能取勝。波羅的海小國立陶宛人口280萬,面積6.5萬平方公里。2021年立陶宛允許臺灣設立「駐立陶宛臺灣代表處」,遭中共經濟制裁。立陶宛不屈服,得道多助,從其他國家獲得更多貿易合作。11月27日,立陶宛外長受訪時說,中方已解除大部分制裁措施,雙方持續磋商,已接近和解。中共完敗!

第七,「中等強國」澳大利亞2020年要求對COVID-19進行溯源調查,中共報復,對澳實施單方面貿易制裁。但澳方很快為他們的商品找到其它市場。一份報告顯示,中共貿易制裁對澳經濟影響幾乎為零,GDP僅損失了0.009%。相反,中國經濟卻遭損害。2023年中國經濟風雨飄搖,中共不得不軟化立場,對澳妥協。在此期間澳美英簽訂三國協議,聯合抗共。中共又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第八,對抗中共,窮國也有志氣。阿根廷當選總統米萊的團隊近日證實,阿根廷不會加入「金磚」國家行列,一反現任總統和其班底熱烈擁護「金磚」成員國的立場。此前習近平曾委託駐阿根廷大使將一封甜蜜的賀信轉交給米萊,哪知道習的祕密討好換來的是「冷臉」。米萊對共產主義國家的嚴厲批評也讓中共如坐針氈。

弱女子公開對中共說不

第九,弱女子也敢公開對中共說不。12月3日,曾被香港國安處拘捕的民主派社運人士周庭在社交媒體公佈,在加拿大求學,決定不回香港向國安報到,「大概一輩子不會回去了」。周庭大爆國安人員強迫她去中國「參觀」來換取領回護照到加拿大讀書的內幕。她被迫拍下許多「愛國」打卡照、寫悔過書和感謝信。她寫道:「我不想再被迫做不想做的事。」 香港政府威脅周庭「懸崖勒馬」,否則要「終身追捕」,成為國際笑料。

有美少女之稱的周庭,因參與2019年香港的抗議活動,於2020年11月被監禁,羈押10個月後於2021年6月獲釋,但仍接受調查。

第十,香港壞消息不斷。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11月29日全票通過《香港經濟貿易辦事處認證法案》,如美國總統拜登認為香港不再享有高度自治,香港經貿辦不應再繼續享有特權和豁免等這些外交待遇,將需要關閉。法案稍後將提交眾議院全體會議審議。中共和港府雙雙跳腳,卻無可奈何。

香港首次「愛國者治港」的區議會選舉,即特首李家超上任接近一年半以來的首場選舉,在民主派參選人被「清零」之下,地區直選的投票率只有27.54%,創歷史新低,低於上屆2021年首次改制後立法會選舉的3成投票率。這次擁有歷屆最龐大的宣傳經費,港府宣傳「無所不用其極」,卻換來最低投票率。有前區議員形容,這場選舉有如「盲婚啞嫁」不得民心。

最憂心的是經濟

第十一,中國股市救不回。A股三大指數近日連番下跌。中共出臺一系列政策拉抬股市,要求國家隊救場,半年來金融政策密集出臺,同時對金融界嚴厲打壓。但救市行動失效,嚇跑投資者,致中國股市徘徊在全球最差股市邊緣。

彭博社稱,自2021年底以來,金融專業人士甚至監管機構被指控有不當行為的浪潮前所未有。根據政府聲明,今年至少有108名金融官員和高管受到調查或處罰。

12月7日時常評論股市而聞名的金融學者劉紀鵬突然遭全網禁言。他近日指陸股16年來都在3,000點上下徘徊,呼籲股民現在不要入市,等股市制度健全再買。

67歲的劉紀鵬是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院長、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專案首席專家,曾任全國人大「證券法」、「期貨交易法」起草小組成員,主持過270多家企業的股改上市、公司戰略、併購重組和投資方案設計。連這樣的專家也禁言了!

第十二,中國經濟迴天乏術。2023年是中國走出三年疫情之後的第一年。中國上下期待經濟在今年出現「報復性復甦」,迅速癒合經濟民生在清零期間遭受的重創。但經濟復甦非但沒有出現,反而向反方向狂奔。外資大規模逃離、對外貿易萎縮、失業飆升、工廠倒閉、各級政府債臺高築、房地產市場陷入深度低迷,通貨緊縮局勢加深,價格疲軟。

中共過去一年中以罕見的密集程度推出了各種政策措施,甚至直接否定由中共黨魁習近平制定的各種政策和「紅線」,也無濟於事。過去一個月習近平仿像換了一個人,在國際舞臺上頻頻亮相,為提振經濟不斷發聲,但徒勞無功。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經濟會議,不得不默認經濟下滑這一現實。

最要命的是權鬥

第十三,秦剛死去活來,官方緘默無語。美國媒體《政客》12月6日曝出秦剛7月已死亡的內幕消息,成為熱門話題。消息說俄羅斯副外交部長魯登科向習近平告發,秦剛和火箭軍高階官員親屬協助傳遞中國核武機密給西方情資機構。消息還披露秦剛已經在解放軍301醫院囚禁中自殺,或受酷刑而死。

除了秦剛,國防部長李尚福失蹤後被免去職務,火箭軍大批將領出事。報導認為,這些官員被關押,令人懷疑中共政權內部的穩定性。報導指習近平因此在黨內進行列寧式大清洗。

原上海企業家胡力任對大紀元表示,秦剛生死已不重要,他形同死人。但此事至少可以說明中共政壇現在處於相互殘殺的局面。「共產黨歷史歷代是這樣,作為一個獨裁者,他肯定要把身邊很多人打倒,習近平是跟毛澤東一樣,疑心很重的人。」

時評人士顏純鉤說,秦剛之生死,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之空缺長期未補,都要向公眾交代,都要自圓其說,這些都是難題。「秦李下臺,要補缺本不應太難,但習近平方寸大亂,疑心生暗鬼,黨內利益擺不平,黨國開始步入無人駕駛狀態。」△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2/7927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13.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4.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5.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16.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千億美元救助(圖) (68,153次)

20.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2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2.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3.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4.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5.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6.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7.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8.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29.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30.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31.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2.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3.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4.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35. 「時光倒流」奇聞-他們到哪裡去了?(視頻) (64,35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