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泰國季節限定"漂浮火車"之旅(圖)
 
泰國的「漂浮火車」跨越帕薩克喬拉西德大壩。(MANAN VATSYAYANA / AFP)

【人民報消息】在每年雨季之後,泰國國家鐵路局會增開跨越該國中部最大水庫的「漂浮火車」(floating train),猶如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的作品《神隱少女》中的水上火車之旅,每每吸引遊客搶搭,車票很快就會售磬。這種觀光火車每年只營運一季,錯過了就要等明年。

「漂浮火車」只在每年11月至隔年1月的週末行駛。它往返於曼谷與華富里府之間,而且會行經華富里府的帕薩克喬拉西德大壩,並在大壩中間短暫停留,供乘客下車拍照。

受季風影響,帕薩克喬拉西德大壩的水位在這段期間會比較高,讓人感覺「漂浮火車」就像行駛在水面上,如同《神隱少女》中的場景。

今年,泰國國家鐵路局在每個週末增加兩個班次的「漂浮火車」,也就是在週六和週日各有一班,但新年長假除外。

11月4日是「漂浮火車」今年啟動的日子。在數百名遊客中,來自英國的火車迷暨旅遊部落客巴羅(Richard Barrow)是比較特殊的一個,因為他以前搭乘過很多次,而且今年預計再搭乘幾次。巴羅告訴法新社說:「我坐過很多次,我在這一季已經預訂了三次。」

依據「漂浮火車」的行車時刻表,它於早上6點從曼谷華藍蓬站出發,並於9點25分抵達帕薩克喬拉西德大壩上的觀景點。它在這裡停留20分鐘,讓遊客下車欣賞景色和拍照。

「漂浮火車」接著會在闊克薩隆站停留30分鐘,遊客可在此購買當地的特產和紀念品。它會在10點35分返回大壩,讓遊客下車享用午餐或參訪附近的景點,例如乘坐70泰銖(2美元)的遊覽車前往向日葵和蕨類植物花園。

這列火車會在下午3點30分離開大壩,並於下午6時50分回到曼谷的華藍蓬站。

帕薩克喬拉西德大壩跨越流經華富里府的帕薩克河,在1999年完工。它不但具有農業灌溉和防洪的功能,也在「漂浮火車」出名後成為著名的旅遊景點。

雖然「漂浮火車」只營運一季,但它確實能為地方帶來遊客與觀光效益。△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4/7892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50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2.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9次)

3.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3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4.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5.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60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6.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7.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8.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9.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10.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1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201次)

1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3.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4.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5.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6.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1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18.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7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9.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20.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21.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62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22.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23.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24.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5. 李克強閻羅殿鳴冤 與習陰曹對質(1) (77,788次)

26.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7.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8. 五十五歲前大使病亡 涉中共國企盜取黃金案 (74,666次)

29.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30. 習全家錯愛毛澤東的原因 (74,281次)

31.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32.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33. 秦剛案有新消息了?中紀委發文炮轟外交系統失控 (73,747次)

34.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35. 矛頭直指習近平 劉源撰文反對個人專斷 (72,95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