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內憂陳勝吳廣,外懼美歐圍堵,中共這艘戰狼船隨時可能傾覆。(人民報製圖)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嶽小強報導)新華社突然變調了,從仇美到鼓吹中美合作,讓小粉紅暈頭轉向。習幫主冒著生命危險來美赴鴻門宴,為什麼?因為國內壓力撐不住了,急需「習拜會」救命。

民心思變 中共焦頭爛額

香港作家顏純鉤知微見著,從網上視頻判斷中國處於巨變前夜。

一個視頻是白紙革命一週年之際,一個年輕人在一大幫警察之間來回走,如入無人之境。他大叫:我們不要怕他們!我拿一束花犯了什麼法?大量路人圍觀,鼓掌喝采。男人被擄上警車後,周圍市民衝上去,與警察糾纏。

另一個視頻是一個女人面對一大班公安武警和市民,大聲喝叱「共產黨就是漢奸集團!我們就是有權監督你們!」公安武警不作聲,大量市民圍觀叫好。

三年封控期間,大陸朋友告訴顏純鉤,說身邊都是咒罵習近平的聲音。近期也有朋友告知,老家人越來越敢說話。

顏純鉤在臉書撰文說,民間的反抗有各種不同的形式,政府謊言被人恥笑,政府政策被消極抵制,私企關門拒絕投資,年輕人躺平實行「四不」,萬聖節對世道冷嘲熱諷,路見不平與城管對峙,李克強去世借悼念發洩不滿,聚眾討薪上訪求公道,以至明火執仗圍毆公安。人民從不服到抱怨,從抱怨到詛咒,從詛咒到動粗,步步升級,便是世道巨變的先兆。

中共陷入極度危機

11月11日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高峯會在美國舊金山開幕。 同日同地,民運人士開會商議「結束中共暴政、建立民主中國」。

魏京生表示,從疫情清零到經濟危機,從政治反腐到軍隊大清洗,中共不僅將中下層的老百姓壓迫得怨氣沖天,還搞得中上層的官吏和軍官都戰戰兢兢,惶惶不可終日。

魏京生判斷,中共正陷入極度危機,包括經濟危機。中共迫於極度的內部困境,企圖藉此次APEC峯會,再一次欺騙國際社會回到中國進行投資、放鬆各種管制等,以緩和外部困境,集中力量解決內部矛盾。

斯坦福的中國問題專家吳國光教授也認為中共政權內外交困,最重要的挑戰來自經濟領域。他在美國之音撰文說,投資、外貿和消費這拉動中國經濟成長的「三駕馬車」,都呈現出疲軟無力的狀態。2022年,中國經濟總量佔美國經濟總量的比重,30年來第一次出現下滑,從2021年的75.3%降到70.3%。

他指出,「習近平親自出馬到訪美國,目的很明確,就是藉助美國來拉抬經濟發展,緩和與西方關係,並緩解內部不滿。為此,習政權已經不惜自打耳光,前段時間就開始嚴格控制中國內部的反美輿論了。」

中共變臉求和

中共官媒最近一改痛罵美國的戰狼風格,連續發文吹捧美中關係,令外界大跌眼鏡,令小粉紅大感不適。

中共新華社連發五篇所謂「推動中美關係回歸正軌」的系列評論。《人民日報》發文宣稱,「美中兩國人民的友誼將不斷延綿」。央視則宣稱「盼中美友好續寫下一個50年」。

這種肉麻的吹捧和中共喉舌每天反美罵美的戰狼言論形成鮮明對比。8月15日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雜誌還刊出習近平對美國等的強硬批評。習文稱:「西方國家的現代化,充滿戰爭、販奴、殖民、掠奪等血腥罪惡,給廣大發展中國家帶來深重苦難。」

網民們酸說:「潑婦怨婦賢婦來回切換」、「這都是內宣,忽悠百姓,忽悠核心」、「策略性友好。過幾天不友好了,責任全在美方」。

除了宣傳變臉,中共還掏出真金白銀,討美國歡心。

全球最大農產品貿易公司嘉吉(Cargill)表示,中共在11月7日和8日緊急採購了超過300萬噸美國大豆(黃豆)。這一巨大數量令市場感到驚訝。彭博社11月12日還報導,中共正考慮恢復購買美國波音公司的737Max客機。

中共此前還透過與中國有淵源的美國商界或政界人士同美國接觸,希望緩和中美關係。

拜登近期也派了一系列高級政府官員前往北京。但官員們表示,他們都沒有在經濟制裁、技術控制或其它問題上讓步。

美國打臉,設鴻門宴

在中美領導人會面之際,美方對中方的制裁甚至更加嚴厲。如美國商務部擴大禁止向中國出口的AI晶片類別,美國國會議員動議制裁香港司法界登。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麥克‧加拉格爾(Mike Gallagher)11月11日在舊金山表示,未來幾個月可能採取更多影響美中關係的政策,其中一項是切斷美國資本流向中國的軍事和技術領域,另一項是禁止或強製出售TikTok。此外,還將在先進制藥原料、重要礦產的開採和加工等關鍵領域限制中方。

美國沒有邀請香港特首李家超參加APEC,但容許港府派代表列席,這也是對習的打臉。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北京提議習近平先與美商界會面,再見拜登總統,但白宮不給面子,給拒絕了。

據傳中共要求美方保證習不會遭遇暗殺,還要求美國官員對習笑臉相迎。

由上看來,新華社所宣傳的美方「邀請」習近平訪美,實際上是一場鴻門宴。美為刀俎,習為魚肉。

* 美智庫譴責「縱火犯」

美國在野黨和民間對中共的態度更為負面。加拉格爾議員11日在舊金山參加民運人士會議表示,「世界迎合像習近平這樣的獨裁者,不僅在道德上是錯誤的,戰略上是愚蠢的,而且非常可笑。」

11月9日,美國智庫「中國當前危險委員會」舉辦網絡研討會,題為「拜登必須幫助打倒中共而不是幫助它」。

智庫副主席弗蘭克‧蓋夫尼(Frank Gaffney)把習近平比作「縱火犯」,且一直肆意在美國「放火」。他舉的例子是,中共的抖音在全國範圍內煽動支持哈馬斯,包括對白宮造成破壞性的攻擊內容。

蓋夫尼譴責美中峯會向「暴君」傳遞了不良信息,「他(習)可以通過在全球範圍內點燃更多『大火』,讓我們分心、精疲力盡、士氣低落,從而逃脫殺人罪行。」

另一智庫「安全政策中心」中國部主任、作家布拉德利‧塞耶(Bradley Thayer)博士在會上表示,美國應該對中共採取行動。

「我們需要認識到它極其脆弱,它對中國的統治地位因為一系列的人口和經濟問題變得極其不穩定,它正在加強掌控。」塞耶說,「因此,在它最脆弱的時刻,拜登政府可以就中共的合法性向它發起挑戰,因為中共不是民選政府,而是西方馬列主義意識形態強加給中國人民的產物,現在就是對它採取行動的時候。」

習訪美期間,全美的中國民運、人權組織等上百個團體,組織最大規模的抗議活動,中共如臨大敵。11日的抗議活動,人們在中領館前高喊「打倒共產黨」等口號。

活動組織者之一界立建對大紀元說:「這次是海外抗議中共聚集人數最多、最大的一次抗議。不光是洛杉磯、舊金山,還有紐約、華盛頓DC、西雅圖,丹佛,芝家哥等地的抗議人羣陸續都過來了,差不多有上百個抗議團體和組織。」

界立建說,「這次抗議羣體與以往有很大不同,這次很多留學生參與,也有很多走線的人參加。因為國內3年疫情封控,老百姓對中共非常不滿。」

前有美國官方圍堵,後有抗議追兵,中共黨魁仍冒險來到美國求和,可見國內危機深重。

臺灣財經專家吳嘉隆對大紀元表示,「習隨時都有生命危險,很多人都說他的時候差不多到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4/7867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4.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5.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6.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7.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8.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9.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10.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1.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2.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13.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7.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8.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9.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20.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4.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5.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6.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7.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8.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9.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30.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1.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2.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33.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4.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