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塌方式腐敗!中國足協負債12億
 
【人民報消息】中國足球協會因貪腐問題大地震,週日(22日)公佈最新的財務報告,揭示其負債12億。有分析指疫情期間國足堅持在海外閉關集訓,大灑金錢。而中國足協一直閉門做車,欠缺公開的制度讓公眾監督,以致改革一直錯下去,而現時中超盈損令中國足協負債的情況更難以扭轉。

商家撤資 疫情堅持閉環集訓增成本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中國足球協會公佈2022、2023年財務報告,披露負債12億人民幣,比2018年的債務增7.3億元。央視《足球之夜》報導指,負債的主因是中國足協入不敷支,2018年的收入8.4億,2022年降至5.8億元,即使支出已比18年少1.5億元,但仍難以填補巨債。

中國傳媒人趙震分析負債主因,其一是幾百人的足協人工過高;其次是疫情兩年間國足在海外堅持進行「氣泡化封閉管理」式集訓,成本價值不菲。

另外,昔日如日中天的「中國超級聯賽」,近年長期低迷,贊助商紛紛撤資。例如「體奧動力」2015年以5年80億人民幣奪得中超聯賽的傳媒版權;但三年後將合約改為10年110億,即每年約11億元,變相減價。

在疫情期間,中超為了全面管控新冠病毒,突然將聯賽改為閉門式的「賽會制」,場地被固定,比賽日數驟減,加上勁旅離開中超,令贊助商難以獲利。因此,中國正傳出聯賽最大贊助商「中國平安」明年不想續約,失去「大水喉」,足協的負債將更嚴重。

體育總局批評足協「塌方式腐敗」

中國足協內部貪腐醜聞,原國足主帥李鐵、足協前主席陳戌源、國家體育總局原副局長兼中國足協黨委書記杜兆才集體「落馬」,黨媒將足協負債之罪也怪罪於上任管理層。上週一(16日),遼寧省體育局長宋凱當選新任足協主席上任之日,中國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強調「要深刻汲取塌方式腐敗的深刻教訓」。

宋凱:擔任中國足球協會主席這一職務,使命光榮,任務艱鉅,責任重大。我將終生履行職責,竭盡全力、勤勉工作、赤誠奉獻。自覺接受監督,絕不辜負各位代表和全國足球界的信任和重託。

評論:足球政治化 贊助退場

熱衷足球的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接受本臺訪問時表示,新任中國足協主席上場,雖然公開負債數目,但國足的失敗在於在改革過程一直沒有「修正」,不排除會腐敗下去。

劉銳紹:對於這類腐敗形成的「塌方式腐敗」,是沒有及時和公開的制度性監督,這個情況不單是在足球圈裡面出現,是全國性的問題。

而中超銳意推動國際化,請來球星加盟,引入海外的運動贊助商,但近年中國網民「反西方」情緒日深,或會減低贊助意願。

劉銳紹:他們(贊助商)都希望能得到相應的政治或經濟利益上的回報,但這不是他們所控制的,雖然投資了下去,最多可能有一個政協,但是不是他們所希望得到的?似乎又不是。

國足四面楚歌 輸給越南、烏茲別克泰國

習近平上任以來強調「足球夢」,目標直指入世界盃、捧世界盃,並要「打造具中國足球特色」的培訓模式,曾豪言要在中國建2萬間足球學校。近年足球泡沫爆破,中超不再耀眼,亦拖累國足表現,有球迷更喊出「解散國足」的口號。

剛過去的杭州亞運會,中國隊以0-2不敵南韓,八強止步;去年2月的世界盃外圍賽亞洲圈,中國隊更以1-3不敵位居榜末的越南。△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4/7832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2.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7.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8.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1.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2.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9.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2.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3.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4.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5.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6.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7.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8.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9.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30.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1.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2.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3.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4.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5.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