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面對哈瑪斯暴行 習近平的又一個決策錯誤
 
王友羣
 
【人民報消息】在哈瑪斯對以色列實施50年來最大規模的恐怖襲擊之後,在美、歐、亞、澳、非許多國家和地區領導人對哈瑪斯的恐襲予以強烈譴責之後,中共外長王毅對此做了表態。

10月12日,王毅跟巴西總統首席特別顧問阿莫林通電話時,對哈瑪斯的暴行無一個字的譴責。王毅稱:巴勒斯坦問題是中東問題的核心,癥結在於一直沒有還巴勒斯坦人民一個公道。

也就是說,在王毅看來,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大規模恐怖襲擊,「癥結在於一直沒有還巴勒斯坦人民一個公道」。

王毅還表示,中方呼籲儘快召開更加權威、更有影響的國際和會,推動國際社會以「兩國方案」為基礎達成更廣泛共識。

王毅的表態自然不是他個人的觀點,而是習近平的決策。這個決策無疑是一個錯誤決策。其錯有七:

第一,哈瑪斯進入以色列境內實施的恐怖襲擊喪心病狂、令人髮指,直接挑戰人類的良知、道德、正義與人性。

以色列收復被哈瑪斯恐襲的南部村莊Kfar Aza後,士兵們挨家挨戶排查時發現:40名嬰幼兒被殺,有些兒童和婦女被砍頭,有的整個家庭在床上被槍殺。

以色列救援服務組織扎卡表示,在Kfar Aza找到200名以色列人的屍體。

以色列指揮官Itai Veruv少將說:「這不是戰爭,這裡也不是戰場,這是一場大屠殺。」

在遭哈瑪斯恐襲的以色列音樂節現場,發現260具屍體。

在這次恐襲中,被殺對象,除以色列平民外,還包括中國人、美國人、巴西人、英國人、法國人、德國人、愛爾蘭人、墨西哥人、尼泊爾人、泰國人、柬埔寨人、烏克蘭人等。

試想一下,如果有一幫恐怖分子進入北京,在平民區進行這樣滅絕人性的屠殺,或在北京舉辦的音樂會上實施這樣的屠殺,中國人民作何感想?

哈瑪斯突然在20分鐘內向以色列狂射5000枚火箭彈,雖然以色列的鐵穹系統攔截了大部分火箭彈,但這種飽和式的狂轟爛炸,還是導致不少以色列平民傷亡。

試想一下,如果恐怖分子在20分鐘內突然向北京狂射5000枚導彈,中國人民作何感想?

哈瑪斯恐怖分子是分別從30個地方越過以色列邊境,進入以色列境內,對以色列平民實施屠殺的。

試想一下,如果恐怖分子從30個地方越過中國邊境,跑到中國人家裡殺人,中國人民作何感想?

第二,按照王毅的說法,解決哈瑪斯恐襲的關鍵,是按「兩國方案」,解決巴勒斯坦建國問題;這個問題解決了,其他問題都可迎刃而解;但是,歷史的真相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回顧歷史,以色列先後五次同意按「兩國方案」,解決巴勒斯坦建國問題,但五次都被阿拉伯人拒絕。

1936年,英國人託管巴勒斯坦地區時,爆發阿拉伯人起義。英國人成立了一個Peel Commission(皮爾委員會)來研究阿拉伯人起義的原因。結論是:猶太人和阿拉伯人都想統治這個地區。於是建議:在該地區建立兩個獨立國家:一個阿拉伯人的,一個猶太人的;80%的地區歸阿拉伯人,20%歸猶太人。

對此,猶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絕。阿拉伯人否認猶太人有在此建國的權利。

1947年,聯合國通過181號決議,決定在該地區分別建立以色列國和巴勒斯坦國;以色列獲57%的土地,巴勒斯坦獲43%的土地。

對此,猶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絕。

阿拉伯人不僅拒絕,而且在以色列建國的第二天,1948年5月15日,發動第一次中東戰爭。以色列受到周邊阿拉伯國家的「羣毆」。

結果是:以色列大勝,阿拉伯人大敗。

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爆發,埃及率一些阿拉伯國家發動試圖讓以色列從地圖上消失的戰爭。

結果是:以色列再次大勝,並全面佔領耶路撒冷、加沙和約旦河西岸地區。

戰後,以色列議會討論時,半數希望將西岸還給約旦,加沙還給埃及,以換取和平;另外一半人希望將這些地區歸還給當地的阿拉伯人(他們自稱是巴勒斯坦人),希望他們最終能夠建立巴勒斯坦國。

以色列議會的兩派,無論哪一派,都希望以妥協換和平。

但是,還沒等以色列的兩派達成共識,阿拉伯聯盟在蘇丹喀土穆開會,提出「三不原則」,即對以色列「不承認、不談判、不和解」。

這是第三次猶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絕。

2000年,美國總統克林頓牽線,安排以色列總理巴拉克和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主席阿拉法特在美國戴維營舉行巴以峯會。會上,巴拉克提出如下方案:

(1)成立巴勒斯坦國;
(2)領土包括全部加沙地帶以及94%的西岸;
(3)首都是東耶路撒冷。

但阿拉法特拒絕,堅持以色列必須退回到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前的邊界。

以色列認為,第三次中東戰爭是你們阿拉伯人發動的,你們失敗了,我憑什麼退回到戰爭前的邊界?我現在已做了重大讓步,你還不依不饒,這怎麼能行?

當時,連美國總統克林頓都看不下去了。他說:「這簡直就是欺詐!這根本不是一個什麼峯會!我不會讓美國人(傻乎乎地)主辦一次如此相互毫無信任感的談判的,到此為止!」

會議結束時,克林頓對阿拉法特說:「如果以色列人能夠妥協,而你不能,我只能打道回府。你在這裡呆了14天,卻對所有的提議說『不』。後果是嚴重的:談判的失敗意味著和平進程的結束。我們不得不讓地獄敞開大門同時承受後果。」

這是第四次猶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絕。

2008年,當時的以色列總理奧馬爾提出更有誠意的和平方案,除巴拉克提出的全部條件外,再附加更多的土地。

但是,如同阿拉法特一樣,巴解領導人阿巴斯同樣拒絕這一提議。

這是第五次猶太人接受,阿拉伯人拒絕。

還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戴維營峯會和2008年以色列再次提議之間的2005年,以色列主動、全部撤出加沙地帶,100%交給巴勒斯坦人,試圖以土地換和平。

但是,以色列換來的不是和平,而是一次又一次恐怖襲擊。

第三,巴勒斯坦人在近20年時間內曾經有建國的大好機會卻沒有建。

第一個將拉比猶太教經典《密釋納》譯釋到中國的學者、以色列特拉維夫大學東亞學系漢學與東亞學終身教授張平談到如下情況:

從1948年阿以停火到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爆發,近20年時間裡,阿拉伯人佔領著包括東耶路撒冷在內的、比今天國際社會給巴勒斯坦人建國的土地還要大的巴勒斯坦地盤,卻從未建國。以色列在此期間對該地區毫無影響力。因此,巴勒斯坦人沒有建國,與以色列無關。

第四,再從更久遠的歷史來看,按照中共一慣的說法,現在的「巴勒斯坦地區」,自古以來就是以色列的領土。

公元前1000年,以色列的第二個國王——大衛,在耶路撒冷建都。以色列的第三個國王所羅門,在耶路撒冷建設第一座神殿。

當時,還沒有伊斯蘭文化意義上的阿拉伯人。那時的阿拉伯人是遊牧民族,沒有「立國」的意識。後來阿拉伯各部族「立國」,是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英國殖民主義者教的。

第五,以色列復國是天意,哈瑪斯企圖通過恐襲挑起第六次中東戰爭把以色列滅掉,是逆天而行。

在1948年,以色列復國,困難之大,難以想像。在一般人看來,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因為早在公元135年,古羅馬帝國的皇帝哈德良,把猶太人從他們世代居住的地方攆走後,把這個地方改了一個名,叫「巴勒斯坦」,並且規定,猶太人永遠不能回到此地。

從此,猶太人流散世界各地2000年,受盡被折磨、被侮辱、被殺害之苦。二戰時,希特勒殺了600萬猶太人。

但是,到二戰結束後,百折不撓的猶太人,用他們的智慧和勇氣,不僅做通了美國的工作,而且做通了蘇聯的工作。

1947年11月29日,在美蘇兩個大國都認可的情況下,57個聯合國成員國,以33票贊成、13票反對,通過「以巴分治決議」,猶太人重返家園成為可能。

1948年5月15日,以色列復國的第二天,受到周邊阿拉伯國家的羣毆。當時,從表面上看,阿拉伯國家人多勢眾,以色列要挺住難上加難。但是,以色列不僅挺住了,而且獲得最終勝利。

此後,以色列又經歷了第二次、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中東戰爭,以色列不僅沒有亡國,相反,在逆境中自強不息,不斷發展、壯大,成為中東地區最強大的發達國家。

以色列之所以能夠在眾敵環伺的情況下一次又一次逢凶化吉、遇難呈祥,關鍵在於:以色列順天而行得天助。

在21世紀的今天,歷經五次中東戰爭的以色列,已在中東站穩腳跟。以色列與巴勒斯坦主要政治派別法塔赫的關係有很大改善。以色列與埃及、約旦、阿聯酋、巴林、蘇丹、摩洛哥,等阿拉伯國家的關係實現了正常化。以色列與阿拉伯半島最大的國家——沙特接近關係正常化。以色列與美歐等許多國家的關係有了長足發展。特別是,全世界最強大的國家——美國,是以色列最堅定的支持者。

哈瑪斯企圖通過恐襲挑起第六次中東戰爭滅掉以色列已不可能。相反,可能給自己招來滅頂之災。

第六,作為中東地區最發達的國家,以色列在過去十幾年在經貿、高科技方面給予中共大量支持和幫助。

2015年1月,中以創新合作聯合委員會第一次會議在北京召開,中以常州創新園正式揭牌。到2018年,落戶創新園的項目共有50家,著重在健康醫療、人工智能、環保水處理和現代農業等領域進行深入合作。

2016年3月,太庫以色列全球創新中心成立,這是以色列第一個中國創新中心。2017年3月,中以兩國建立創新全面夥伴關係。2018年,中國有13個代表團參加了以色列DLD特拉維夫創新節。

同年,中以制定《創新合作三年行動計劃》,合作領域包括農業、水資源管理、信息技術、信息安全、生物技術、醫療健康、人工智能等。

中國和以色列的貿易額,從建交之初的5000萬美元增長到2022年的255億美元。2022年,中國出口額165億美元,進口額90億美元。以色列成為中國在中東重要的出口市場。

2022年,中國與巴勒斯坦的雙邊貿易額僅1.58億美元。其中中國出口1.58億美元,進口1.9萬美元。

但是,當以色列遭到哈瑪斯的恐怖襲擊時,中共對哈瑪斯的暴行竟然沒有一句譴責,令以色列人寒心。中以關係或發生逆轉。

第七,習近平選擇不譴責哈瑪斯,立即招致一系列習與哈瑪斯之間有特殊關係的傳言。

其中最驚人的一個傳言是:哈瑪斯與習近平辦公室建立了直接聯繫。習辦公室的聯絡人是Z,哈瑪斯的聯絡人是哈瑪斯政治局副主席SFRN。SFRN是巴勒斯坦學生,曾就讀於中國人民大學和北京對外經貿大學。

我估計,接下來,類似的傳言會越來越多。

這些傳言是真是假,無從判斷。但是,由於哈瑪斯的暴行惹了眾怒,所有關於習與哈瑪斯之間存在特殊關係的傳言,都是對習不利的。

結語

習對哈馬斯恐襲的決策,從短期看,或許可以延遲以色列與沙特關係正常化,緩解中共內政外交危機,但最終可能使中共失去中東一個重要合作伙伴,使中共與美歐等許多國家的關係進一步惡化,使中共在國際上更加孤立。

至於習爲什麼又作出一個錯誤決策,這與百年中共積累下的所有不好的東西有關。參見我9月13日在大紀元發表的《習近平的九個決策錯誤源自哪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5/781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5.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6.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7.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8.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1.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1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6.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18.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19.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0.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1.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2.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3.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4.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25.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26.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3次)

27.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3次)

28.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29.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0.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1. 勁爆!中國新生代用這種方法公開「辱包」 (71,451次)

32. 花大錢請來一堆叫花子 中共國國際地位一覽無餘 (70,699次)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33.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70,077次)

34. 美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現在不是美中緩和的時候 (69,568次)

35. 跌下天安門城樓的許家印 (69,2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