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夜話中南海: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吳小暉下狠手?
 
【人民報消息】當年的安邦集團總裁吳小暉在陳小魯爲他成功牽線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之後,因爲又攀上了更高的「高枝」鄧家格格鄧卓芮而冷落了習家姐夫鄧家貴。這可能是習近平下決心收拾他吳小暉的重要因素。

我們本專欄上週一和週五刊發和播出的《習近平讓毛澤東後代經濟上翻身,政治上揚眉吐氣》、《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兩篇文章中,主要介紹了因爲截然相反的對待毛澤東和針鋒相對的對待文革的實際態度,決定了對李訥和毛遠新之類在文革中犯有罪行的毛家後代,鄧小平的恨有多深,習近平的愛就有多切。習近平對毛澤東後人的深情厚意及無微不至的關愛甚至還惠及到了毛澤東生前的」機要祕書「張玉鳳身上。

習近平親自指令讓李訥事實上享受到了副國級退休待遇,也讓毛遠新享受了副部長級醫療待遇之後,居然又把鄧小平生前最疼愛的長外孫女鄧卓芮的夫婿抓進監獄……,一愛一憎,分明無比!

如上文章內容刊登後,有自稱目前「在國外暫避風頭」的知情者聯絡筆者討論說,抓吳小暉一事的客觀作用也許可以被看作是習近平替毛家後代出了口惡氣,但替毛家後代出氣並非習近平下令重處吳小暉的初衷, 習近平真正恨的是當年被陳小魯引薦給他這個時任浙江省委書記之後,目光短淺的吳小暉居然還嫌他習近平的大腿不夠粗,轉而投奔了鄧家……。

我們本專欄十月九日刊登的《習近平已替毛澤東後代成功向鄧家復仇》一文的最後,已經向讀者和聽衆們介紹了這個鄧卓芮就是前文說過的那個眠眠,是鄧小平家族的首位第三代。

有好奇的讀者和聽衆不妨在「谷歌」裏鍵入「鄧小平,眠眠」五個字,跳出的首條就是「鄧小平抱着眠眠----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人民網」。點開之後即可讀到「圖爲在江西艱難的日子裏,鄧楠生了個女兒叫眠眠,外公鄧小平抱着眠眠,臉上露出難得的快慰」等說明字樣。

除了這張照片,更能體現鄧小平生前充分享受天倫之樂,併爲全中國人所熟知的一張鄧小平與眠眠的照片,就是那張「抓住小辮子」 。鄧小平網上紀念館的照片說明是:「一天,外孫女眠眠自己紮了許多小辮子,鄧小平一把攥住,說:『抓住小辮子!』熟悉『文化大革命』歷史的人都知道,鄧小平正是以不怕抓辮子(即不理睬『四人幫』的攻擊誣衊)的精神同江青一夥作堅決鬥爭的。」

另外,中共官方在鄧小平去世之後陸續發行的一些宣傳片中,眠眠的「戲份」都是比鄧家第二代成員們的「戲份」還重,足見這個眠眠,也就是鄧卓芮在鄧小平家庭中的地位之特殊。

至於這個鄧卓芮爲什麼會嫁給一個已經是三婚的吳小暉,而日後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吳小暉下狠手,則是一個非常複雜的故事。

這裏需要解釋一句,按照鄧小平三女兒鄧榕曾經的對外解釋,鄧小平在世時,即爲其第三代立下起名的規矩,那就是無論是鄧小平兒子還是鄧小平女兒所生的孩子,一律姓鄧,而且都必須是把鄧小平妻子卓琳的姓氏放在名字裏。這就是爲什麼鄧楠所生的眠眠大名爲鄧卓芮,鄧質方所生的小弟大名爲鄧卓棣……。

另外,鄧小平生前,所有第三代都要稱呼他爺爺,沒有「內」、「外」之分。

讀過鄧榕《我的父親鄧小平》一書的,應該會熟悉如下一段故事內容:鄧小平家同陳毅家是挨着的,打開鄧家的後窗,就是陳家的小前院。於是,鄧榕便和與自己同歲的陳毅小女兒珊珊(陳珊珊)成爲了好朋友。兩人第一天進小學的時候,彼此緊緊地拉着手的情景,多年後鄧榕依然記憶猶新……

這個陳珊珊有三個哥哥,其中名氣最大的並不是曾經官到正部級的大哥陳昊蘇,而是已經去世的三哥陳小魯。

網上曾有報道說:當年在海南省三亞市舉辦陳小魯喪事期間,王岐山夫婦和習近平弟弟習遠平都送了送花圈。前傳媒人宋陽標透露,習近平當天向陳珊珊的夫婿,時任港澳辦主任王光亞說:「小魯是我多年朋友,聽聞小魯去世,深表關注,希望處理好後事!家屬節哀!」

長年在外交系統工作,在丈夫擔任港澳辦主任期間基本上是賦閒在家,平日裏走動最多的仍然是鄧家的陳珊珊,而且居然還爲鄧家第三代當了一次「媒婆」。

陳小魯於2018年二月去世後,筆者非常崇敬的最知名的海外中文寫手,三年前不幸去世的閆潤濤先生即發表了《陳小魯是氣死的不是嚇死的》一文,文章的首段內容是:「陳小魯死的當天網上傳言說是第一野戰軍副政委的兒子抓了第二野戰軍政委的外孫女婿嚇死了第三野戰軍司令的兒子。事實應該不是這樣子的。」

這裏說的第一副戰軍副政委是習仲勳,第二野戰軍政委是鄧小平,第三野戰軍司令則是陳毅。

不過事實上當年與鄧小平擔任一野政委、陳毅擔任三野司令(兼政委)的同時,習仲勳的職務應該是一野政委兼西北軍區政委,而不是副政委。

那麼,一野政委的兒子習近平爲什麼要抓二野政委的外孫女婿吳小暉?而三野司令員的兒子陳小魯到底是因爲吳小暉的被抓嚇死的還是氣死的呢?

首先,陳小魯生前曾被審查並遭受邊控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2019年就在陳小魯去世一週年忌日的當天,他的生前摯友,中共前農業部長何康之子何迪將此前撰寫的懷念文章《啓蒙·知交·楷模——我與小魯的摯友生涯》放到網上。文中雖是極力爲陳小魯撇清與吳小暉的關係,但該文中至少是公開對外證實了陳小魯因爲吳小暉受審查是千真萬確的。

該回憶文章《最後的日子》一節中這樣寫道:「2017年12月30日晚,我邀請了涯子、東明、萬峯等一衆好友爲從上海返京的小魯接風,並預慶元旦、新年。安邦保險集團自2014年被《財經》、《財新》、《南方週末》等媒體質疑和爆光後,小魯成了被『首富』的焦點人物。2017年6月,董事長吳小暉被拘捕;8月小魯被邊控,12月小魯應召由海南赴上海,配合公安部門對吳小暉案的取證調查……。」

前面說的關於習近平對王光亞稱陳小魯是他「多年朋友」的說法,筆者無從證僞,但僅從習、陳兩家並無交往之記載,以及習近平與陳小魯之間七歲的年齡差距,以及當年從未就讀於同一所學校等方面判斷,「多年朋友」的關係實在有些牽強。

而僅從邏輯角度判斷,陳小魯2017年12月「應召由海南赴上海,配合公安部門對吳小暉案的取證調查」,即使不是習近平親自指示,習近平最起碼也應該是知情的。更何況在「應召」去上海的前四個月,陳小魯即已經被「邊控」了。

什麼叫「邊控」?百度百科的權威解釋是「邊控即邊境控制,它是爲防止涉案的外國人或者中國公民因其借出境之機逃避司法機關追究法律責任,給境內的國家、集體或個人財產等帶來重大損失,而通過法定程序在國邊境口岸對之採取限制出境的一種保全措施。」

也就是說,2017年年中,鄧小平的長外女婿吳小暉被拘捕之後,陳小魯即被沒收了護照,斷絕了他以合法手段離開中國的可能。

按照何迪回憶文章中的說法:對於案情及是否要退賠,沒成爲小魯的思想負擔,反倒是辦案的方式和處理問題的態度,令他非常不爽……。2017年12月28日,偵查大隊通知陳小魯可以回京,但不是審查結束……。

也就是說,直到2018年初突然去世,陳小魯仍然還是待「罪「之身,對其採取的「邊控」也好,「候審」也好,都是隨着他的去世才不了了之的。

何迪的回憶文章中說:「小魯突然病逝,許多人把他的去世與去年底在上海的取證調查聯繫在一起,認爲心肌大面梗死與外來壓力有關。我不願作此想。」

而潤濤先生生前文章中所說的陳小魯是被氣死的,似乎有點道理。這和吳小暉被抓之後,鄧卓芮即患上嚴重憂鬱症的說法相一致。

潤濤先生的文章中說:鄧小平外孫女婿吳小暉被逮捕後,中共會如何對待陳小魯?根據網上文章披露,按照中共官方的商業公開資料,陳小魯自己開的公司加起來佔有吳小暉的安邦總股份的51%。就是說,在商言商,按照商業規則,安邦的實際掌門人是陳小魯,因爲他不僅僅是最大股東,而且他本人也是理事,等於後臺前臺他都佔位。安邦有資產超過萬億,那麼,陳小魯的個人資產應該是數千億規模,可能超過了姚依林家族在海航的資產。

陳小魯自己給自己在媒體上挖了個埋自己的坑:他說他在吳小暉的安邦裏不拿錢,只是站臺。等於當活雷鋒。這對習近平來說就可順水推舟了。把吳小暉抓捕後政府接管安邦集團,派人去安邦。陳小魯你自己承認安邦裏沒有你的錢,那就一筆勾銷,安邦的資產全部被政府部門接管。陳小魯還有什麼話說?……估計他最生氣的是:股權沒了,他想要回當理事的每年上千萬的工錢估計也沒得到……。最後一下子歸零了,追悔莫及。

何迪的回憶文章中透露90年代作爲溫州市的小幹部,吳小暉曾跟隨時任市長、新四軍劉英之子劉錫榮探望粟裕老伯,得以認識小魯。後來,吳小暉下海,以代理上海汽車營銷起家。大約在1998年吳小暉邀請小魯作他公司的顧問。90年代末,爲了解決加快高速公路建設與資金不足的矛盾,上海市、浙江省政府率先推出以BOT方式吸引民營企業投資。其中,浙江推出了杭寧高速浙江段的招標。吳小暉做汽車營銷生意,與公路建設有天然的聯繫,他想去競標,無奈名氣不夠,於是擡出了小魯。先後組建了上海標準基礎設施投資有限公司(簡稱標基公司)、浙江標準基礎設施投資公司及杭寧高速公路投資有限公司,請小魯掛名董事長…….

從此之後吳小暉與陳小魯的生意越滾越大的過程從略,只需要特別強調陳小魯曾經向當時的浙江省領導引薦吳小暉,而這個省領導應該就是從2002年開始擔任浙江省省長、省委書記的習近平。

何迪的回憶文章中還說:「2004年,吳與卓芮結婚,我聽到這個消息後去問小魯,他竟然全然不知。去問後得以確認,他警告吳不要再胡來,娶了個格格,要好自爲之。他還說,小暉另攀了高枝,自己可以解脫了……。」

這裏所說的吳小暉與鄧卓芮的婚事陳小魯「全然不知「也許是事實,原因是吳小暉通過陳小魯結識了陳珊珊後,是陳珊珊爲吳小暉牽線敲開了鄧家大門。

陳小魯之所以說「另攀了高枝」,意思既是指他自己這一「枝」對吳小暉來說已經不夠高,而且他爲吳小暉引薦的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這一「枝」也滿足不了吳小暉的胃口。

按照前文提到的那位自稱目前「在國外暫避風頭」的知情者的分析,當初的吳小暉在被陳小魯引薦給時任浙江省委書記習近平之後,在北京等地開有房地產公司的習家姐夫鄧家貴欲與吳小暉的衆多產業之一浙江國恆房地產開發有限公司開展「強強合作」,沒成想人家吳小暉根本沒拿正眼瞟一下鄧家貴,因爲人家看上的是鄧卓芮。

應該說,不但是當年的吳小暉,就是當年的陳小魯應該也沒有預料到擔任浙江省委書記時的習近平日後居然會成爲胡錦濤的總書記接班人。

習近平上臺之後,照理說吳小暉應該對自己當年的有眼不識泰山,沒有答應鄧家貴的合作邀約而追悔莫及。誰成想利令智昏的他居然還敢繼續以先皇孫駙馬自居,無法無天,毫無收斂。結果,報應終於來了!

吳小暉被判決之後,其母林美香連續28次申請探視均遭拒絕。一怒之下,此女開推特賬號,爆當局借接管安邦之名乘機侵吞299間民企……。給外界以吳小暉家族已經「人財兩空」的印象。但事實上如果從吳小暉和鄧卓芮的愛情結晶「吳鄧卓」的當然繼承權角度看,這位「吳鄧卓」才真稱得上是人財兩失,父親被習近平下獄的同時,父親辛辛苦苦聚斂的安邦兩萬億人民幣資產被充公,意味着「吳鄧卓」所能從父親那裏繼承的最多隻剩兩萬億的零頭了。詳細的介紹和分析,請讀者和聽衆們參照閱讀本專欄2018年6月27日 的文《萬億被充公,鄧家第四代人財兩失!》。△(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7/7820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27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7.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8.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1.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899次)

13.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1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6.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19.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0.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69次)

21.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53次)

22.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3.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4.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5.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6.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7.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28.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3次)

29.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3次)

30.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31. 夜話中南海: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吳小暉下狠手? (72,715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32.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33. 普京被通緝後第二度與習近平握手 (72,528次)

34. 中共官員罕見透露 「一帶一路」已名存實亡 (72,050次)

35. 獨裁與惡政的螺旋效應:再談「斯大林邏輯」 (71,71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