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揭開哈馬斯高層人物的面紗(多圖)
 
 
【人民報消息】 哈瑪斯(Hamas)在10月7日突然發射數千飛彈炮轟以色列,同時派出數百的武裝分子入侵以色列,用槍擊、斬首等極端殘忍的方式屠殺毫無防備的以色列平民,連嬰兒也不放過,並且放火燒村,劫走多國人質,直接導致一千多名平民死亡,二千多人受傷。事發後人們都在問:組織策劃這場「阿克薩洪水行動」的人是誰?

哈馬斯控制了加沙地帶,這個巴勒斯坦激進組織的許多高層人物在媒體上都蒙著面,其他人則花了大半輩子躲避以色列的報復企圖。

以下為您整理出目前最血腥的哈馬斯領導人,既有政治人物,也有哈馬斯軍事分支卡桑旅的指揮官。他們都是有今天沒明天的一羣冷血動物。

  穆罕默德·德伊夫

他全名是穆罕默德·迪亞蔔·馬斯里,綽號「阿布·哈立德」,外號「阿爾·德伊夫」。他1965年出生於加沙,是哈馬斯軍事分支卡桑旅的領導人。

巴勒斯坦人稱他為「幕後策劃者」,以色列人則稱他為「死神」或「九命鬥士」。
穆罕默德·德伊夫(網絡圖片)

他擁有加沙伊斯蘭大學生物學學士學位,求學時熱愛表演和戲劇,曾組建壹個藝術團體。

當哈馬斯宣佈成立時,他毫不猶豫地加入了行列。1989年,以色列當局逮捕了他,他未經審判在監獄裏呆了16個月,罪名是為哈馬斯軍事機構工作。

監禁期間,德伊夫同意與紮卡里亞·肖爾巴吉和薩拉赫·謝哈德建立一個獨立於哈馬斯的運動,目的是捕獲以色列士兵——這就是後來的卡桑旅。

德伊夫出獄後,卡桑旅開始以軍事組織的形式出現,德伊夫作為其創始人之一,與其他領導人一起站在最前線。

德伊夫是修建地道的工程師,正是這些地道讓哈馬斯武裝人員得以從加沙進入以色列境內,他也是推動發射更多火箭彈戰略的人之一。

然而,對他最嚴重的指控是,在哈馬斯炸彈製造者葉海亞·阿亞什被暗殺後,他策劃並監督了一系列報復行動——1996年初的巴士爆炸案導致約50名以色列人喪生,以及他在20世紀90年代中期參與抓走並殺害了三名以色列士兵。

以色列於2000年逮捕並監禁了他,但在「第二次起義」開始時,他設法逃脫了抓捕者,從那以後,他幾乎沒有留下任何蹤跡。

現在只有三張德伊夫的照片:一張很老,第二張是他蒙面的照片,第三張是他的影子。

他多次差點被暗殺,最嚴重的一次發生在2002年:德伊夫奇跡般地活了下來,但他失去了一隻眼睛。以色列說,他還失去了一隻腳和一隻手,在多次遭到暗殺之後,他說話都有困難。

2014年,以色列對加沙地帶持續50多天襲擊,以軍再次未能暗殺德伊夫,但殺死了他的妻子和兩個孩子。

他有「阿布·哈立德」的綽號,是因為他曾在戲劇《小醜》中飾演同名角色,那是生活在中世紀早期倭馬亞王朝和阿巴斯王朝之間的歷史人物。

而他的外號德伊夫,在阿拉伯語則是「客人」的意思。他之所以取這個名字,是因為他不會在一個地方呆很長時間,每天晚上都睡在一個新的地方,以逃避以色列人的暗殺。

  馬爾萬·伊薩

以色列形容他是一個「行動而非空談」的人,並表示他非常聰明,「可以把塑料變成金屬」。馬爾萬·伊薩,又稱「影子人」,並以化名阿布·阿爾·巴拉為人所知。



馬爾萬·伊薩(網絡圖片)


他是德伊夫的得力助手,卡桑旅的副總指揮,也是哈馬斯政治和軍事部門的成員。

他很早就加入了哈馬斯,以色列軍隊在「第壹次起義」期間拘留了他五年。

以色列形容他是一個「行動而非空談」的人,並表示他非常聰明,「可以把塑料變成金屬」。以色列表明,只要他還活著,以色列與哈馬斯的「腦力戰爭」就將繼續。

馬爾萬·伊薩曾是一名傑出的籃球運動員,但沒有發展體育生涯。

1987年,以色列以加入哈馬斯運動的罪名逮捕了他。巴勒斯坦權力機構隨後於1997年逮捕了他,直到2000年爆「阿克薩起義」之後,他才被釋放。

從監獄出來後,伊薩在發展卡桑旅的軍事系統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

由於他在哈馬斯運動中扮演重要角色,以色列把他列入頭號通緝名單。2006年,以色列人在與德伊夫和卡桑旅主要領導人的總參謀部會議上試圖暗殺他。他受了傷,但沒有死。

在2014年和2021年入侵加沙期間,以色列戰機還兩次摧毀其房子,導致他的兄弟死亡。

他的長相在2011年之前並不為人所知,直到他出現在壹張合影中,是接收為交換以色列士兵吉拉德·沙利特而釋放的囚犯時拍攝的。

從2012年的「頁巖」戰役到這次「阿克薩洪水」戰役,他在策劃入侵行動中的作用很明顯:地面力量、情報和技術力量、有組織和精確的計劃的程度,以及對襲擊定居點和安全總部的重點攻擊,都有他的參與。

  葉海亞·辛瓦爾

2015年9月,美國將辛瓦爾列入「國際恐怖分子」黑名單。他全名是葉海亞·易蔔拉欣·辛瓦爾,1962年出生,是哈馬斯運動領導人、加沙地帶政治局局長。2023年10月份在空襲轟炸中確認身亡。




葉海亞·辛瓦爾(網絡圖片)


他是哈馬斯安全部門的創始人,負責管理內部安全事務,例如調查可疑的以色列特工,以及追蹤以色列情報及安全部門官員。

辛瓦爾曾三次被捕,第一次是在1982年,以色列軍隊行政拘留了他四個月。

1988年,辛瓦爾第三次被捕,被判處四次終身監禁。在辛瓦爾服刑期間,哈馬斯導彈襲擊以色列的坦克,俘虜士兵吉拉德·沙利特。

沙利特被稱為「所有人的頭」,因此以色列不得不採取一切措施逮住他。與哈馬斯達成名為「自由的忠誠」的囚犯交換協議,釋放上千名來自法塔赫和哈馬斯運動的囚犯,其中包括2011年獲釋的葉海亞·辛瓦爾。

辛瓦爾獲釋後,重新回到自己的位置,成為哈馬斯運動的傑出領導人和政治局成員。

2015年9月,美國將辛瓦爾列入「國際恐怖分子」黑名單。

2017年2月13日,辛瓦爾接替伊斯梅爾·哈尼亞當選為該運動在加沙地帶的政治局主席。2023年在空襲轟炸中確認身亡。

阿布杜拉·巴爾古提

這位「工程師」除了製造雷管外,還從馬鈴薯中生產爆炸裝置和有毒物質。巴爾古提1972年出生於科威特,1990年第二次海灣戰爭後移居約旦。他擁有約旦國籍,之後進入韓國一所大學修讀了三年電子工程,學會了製造爆炸物。他沒有完成學業,因為他獲得了進入巴勒斯坦的許可證。




阿布杜拉·巴爾古提(網絡圖片)

他周圍的人都不知道他能製造炸藥,直到有一天他帶著堂兄比拉勒·阿爾·巴爾古西到約旦河西岸的一個偏遠地區,展示了他的技能。比拉勒把他目睹的告訴了指揮官,阿布杜拉-巴爾古提就被邀請加入卡桑旅。

除了製造雷管,這位工程師還從事製造爆炸裝置和用土豆中生產有毒物質。他在自己鎮上的一個倉庫建立了一家專門生產軍用產品的工廠。

2003年,巴爾古提被以色列特種部隊偶然逮捕,並接受了三個月的審訊。

巴爾古提被指對數十名以色列人的死亡負有責任,在對他的第二次審判中,許多死者的家屬出席了審判。

他被判處以色列歷史上最長的刑期,甚至可能是有史以來最長的刑期——67個無期徒刑,外加5200年徒刑。

他被單獨監禁了一段時間,但他絕食抗議,結束了這一狀況。

巴爾古提的綽號是「影子王子」,這個名字來自他在監獄裏寫的書《影子王子》。他在書中講述了自己的生活,以及與其他囚犯一起開展行動的細節,包括如何通過以色列軍事檢查站取得炸藥,如何進行遠程轟炸行動等等。

  伊斯梅爾·哈尼亞

哈尼亞是哈馬斯運動政治部的負責人,自2006年以來一直擔任巴勒斯坦總理。他是哈馬斯運動政治部的負責人,也是巴勒斯坦第十屆政府的總理。自2006年以來,他一直擔任巴勒斯坦總理。

1989年,以色列將他關押了三年,之後他與一些哈馬斯領導人一起被流放到以色列和黎巴嫩之間的無人區。1992年,他在危險的環境中生活了整整一年。

流亡一年後,他回到加沙,並於1997年獲任命為哈馬斯運動精神領袖謝赫·艾哈邁德·亞辛辦公室主任,從而鞏固了自己的地位。

2006年2月16日,哈馬斯提名他為巴勒斯坦總理,他於當月20日被任命。

一年後,哈尼亞被巴勒斯坦民族權力機構主席馬哈茂德·阿巴斯解職,原因是卡桑旅奪取了加沙地帶的控制權,在一週的暴力沖突中驅逐了阿巴斯領導的法塔赫運動的代表,造成多人死亡。

哈尼亞拒絕接受解僱,他稱之為「違憲」,強調他的「政府將繼續履行職責,不會放棄對巴勒斯坦人民的國家責任」。

哈尼亞此後多次呼籲與法塔赫運動和解。

2017年5月6日,他當選為哈馬斯政治局主席。

2018年,美國國務院將哈尼亞列為恐怖分子。

  哈立德·梅沙爾

馬沙爾是哈馬斯運動的創始人之一,他遭以色列特工下毒後,美國總統出面要求以色列提供解藥。哈立德·梅沙爾,又名阿布·瓦利德,於1956年出生在約旦河西岸的西爾瓦德村。他在當地接受小學教育,然後和家人移民到科威特,在那裏他完成小學和中等教育。




哈立德·梅沙爾(網絡圖片)


梅沙爾被認為是哈馬斯運動的創始人之一,自哈馬斯成立以來一直是其政治局的成員。他在1996年至2017年期間擔任該運動政治局主席,並在謝赫·艾哈邁德·亞辛於2004年去世後被任命為領導人。

1997年,以色列的情報機構摩薩德盯上了他,總理內塔尼亞胡直接下令暗殺他。十名摩薩德特工持偽造的加拿大護照進入約旦,當時是約旦國籍的梅沙爾在首都安曼街上行走時,被注射毒藥。

事發後,約旦當局逮捕兩名摩薩德成員。已故的約旦國王侯賽因曾向以色列總理請求提供解藥,遭內塔尼亞胡拒絕,其後美國總統克林頓出面幹預,以色列才給出解藥,使暗殺事件添上政治色彩。

2012年12月7日,梅沙爾首次訪問加沙地帶。這是他11歲離開巴勒斯坦以來第一次踏足巴勒斯坦領土。他在抵達拉法過境點時,受到巴勒斯坦各派別和民族領導人的歡迎,沿路有成羣的巴勒斯坦人出來迎接他,直到他抵達加沙城。

2017年5月6日,該運動的舒拉理事會選舉伊斯梅爾·哈尼亞接替他擔任其政治局局長。

  馬哈茂德·紮哈爾

醫生出身的紮哈爾,在哈馬斯運動成立僅六個月後就被以色列拘留。馬哈茂德·紮哈爾1945年出生於加沙城,父親是巴勒斯坦人,母親是埃及人,童年早期在埃及的伊斯梅利亞市度過。




馬哈茂德·紮哈爾(網絡圖片)


他在加沙接受小學和中學教育,1971年獲得開羅艾因沙姆斯大學的普通科醫學學士學位,1976年獲得外科碩士學位。畢業後,他在加沙和汗尤尼斯的醫院擔任醫生,直到以色列當局因其政治立場解僱他。

紮哈爾被認為是哈馬斯最傑出的領導人之一,也是該運動政治領導層的成員。1988年,紮哈爾在哈馬斯運動成立六個月後,在以色列監獄被關押了半年。

隨著哈馬斯運動在2005年的立法選舉中贏得多數席位,紮哈爾在總理伊斯梅爾·哈尼亞組建的政府中擔任外交部部長,之後總統馬哈茂德·阿巴斯在導致巴勒斯坦分裂的事件發生後宣佈解散政府。

2003年,以色列試圖暗殺紮哈爾,當時一架F-16飛機向他位於加沙市裏馬勒社區的房子,投下了一枚據信有半噸重的炸彈。他在襲擊受輕傷,其長子哈立德喪生。

2008年1月15日,其次子、曾是卡桑旅成員的胡薩姆在以色列對加沙以東的突襲中喪生,是18名死者之一。

紮哈爾著有學術、政治和文學作品,包括《我們當代社會的問題……古蘭經研究》,回應內塔尼亞胡著作的《陽光下無立足之地》,還有小說《在人行道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16/781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47次)

2. 試解賒刀人對習近平的預言 (128,370次)

3.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4次)

4.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69次)

5.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4次)

6.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1次)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7. 趙樂際毀龍脈 習近平欲斬馬謖(圖) (101,46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8.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5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7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4次)

11.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56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1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7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6.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68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58次)

18.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09次)

19.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0.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1.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7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2.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1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23.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5次)

24. 習近平全面清洗太子黨 曾慶紅背後發難(圖) (75,344次)

25.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4次)

26.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3次)

27.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3次)

28.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1次)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29. 分析:李強遭「暗算」 習近平岌岌可危 (72,578次)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30. 劉少奇之死與兩個女人的戰爭(上) (72,031次)

31. 花大錢請來一堆叫花子 中共國國際地位一覽無餘 (70,699次)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32. 習近平反腐「越反越腐」 坊傳三則經典笑話(圖) (70,077次)

33. 美前副國安顧問博明:現在不是美中緩和的時候 (69,568次)

34. 跌下天安門城樓的許家印 (69,265次)

35. 李強家族被曝貪腐 中共高層內鬥盯上二號人物?(圖) (68,51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