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支持川普的麥克.約翰遜當選美眾議院議長
 
【人民報消息】共和黨人麥克.約翰遜(Mike Johnson)星期三(10月25日)當選為美國眾議院議長,結束了議員們歷時22天的糾結。這段時間以來,美國政府最高職位之一的議長職位一直難產。

據美國之音報導,51歲的約翰遜是三屆眾議員,是層級較低的共和黨領導人,他以220票對209票當選議長。眾議院議長在美國總統繼承順序中排名第二,僅次於副總統。

所有在場的209名民主黨眾議員都投票支持由少數黨領袖哈基姆.傑弗里斯(Hakeem Jeffries)擔任議長。

約翰遜是來自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聯邦眾議員,他曾把共和黨人凝聚在前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周圍,支持推翻2020年總統選舉結果的努力。

約翰遜在作為議長的首次發言中強調了他的基督教信仰。他說:「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今天都有著巨大的責任,利用神給我們的恩賜來為這個偉大國家的傑出人民服務,這是他們理應得到的,並確保我們的共和國仍然作為世界所急需的光明、希望與自由的偉大燈塔而屹立不倒。」

伊莉斯.斯特凡尼克(Elise Stefanik)眾議院在會場發表講話提名約翰遜時說,他「有深厚的信仰。麥克象徵著一位公僕領導人意味著什麼。麥克是一位深受尊敬的憲法律師,將畢生貢獻給維護美國有關生命、自由和追求幸福的偉大原則。」

總統喬.拜登(Joe Biden)星期三下午發布聲明,向約翰遜表示祝賀。

「正如我在這一程序開始時所說,無論誰當議長,我都將尋求本著誠意並為了美國人民與他們共事。」拜登說。「這是我一直堅持的原則,我也就此採取了行動——就基礎設施、在競爭中戰勝中國、槍支改革和照顧退伍軍人達成了重大的兩黨立法。」約翰遜星期二晚間獲得了共和黨會議的提名,在此之前,共和黨眾議員湯姆.埃默(Tom Emmer)星期二下午退出了競選。星期二中午過後,川普在他的真相社交(Truth Social)平臺上發文稱,他不太了解埃默,並稱他為「RINO」,意思是「只是名義上的共和黨人」。

約翰遜星期三早晨得到了川普的支持。

川普對媒體說:「麥克.約翰遜做得很好。他是一位很棒的國會議員,受到每個人的尊敬。我聽說真得很好。我沒有聽到一句關於他的負面評論。每個人都喜歡他,人人都尊敬他。」

自從10月3日以來,眾議院議長職位一直空缺。當時,8名共和黨議員與全部212名眾議院民主黨議員一起投票罷免議長凱文.麥卡錫(Kevin McCarthy),使他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被罷免的議長。

共和黨右派派系發起罷免麥卡錫的動議是因為他們對他在民主黨議員的幫助下通過一項臨時開支議案感到不滿。那項臨時開支議案為聯邦政府提供資金,使聯邦政府在9月30日最後期限後保持開放。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兼立法事務主任凱西.布爾加特(Casey Burgat)對美國之音(VOA)說:「共和黨會議內部有很多內部動盪,實際上過去十年左右的時間一直如此。」

「這種情況慢慢變得更加公開化了。暴露要害的時刻是......在必須為政府提供資金時,麥卡錫議長在本黨會議內部卻找不到足夠的票數。」

自從麥卡錫被罷免議長職務以後,眾議院共和黨人一直未能成功地團結在一位繼任者周圍。他們首先提名了南部路易斯安那州的聯邦眾議員史蒂夫.斯卡利斯(Steve Scalise),但他未能獲得當選議長所需的選票。

共和黨團接下來考慮了中西部俄亥俄州聯邦眾議員吉姆.喬丹(Jim Jordan )。喬丹是一位具有鼓動性的保守派人士,也是川普的堅定支持者。

但喬丹也未能在眾議院獲得217票多數票。他在第一次眾議院全體投票中的票數遠遠落後於這個門檻,並在隨後的兩次投票中接連失利。

共和黨的內訌使得議長的角色空缺,導致眾議院無法解決關鍵的預算問題。11月17日是政府部分關門將生效的時間,也是解決預算問題的最後期限。國會議員們也要考慮白宮提出的為烏克蘭提供610億美元以及為以色列提供140億美元的補充預算請求。△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2.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3.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4.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5.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6.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7.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9.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2.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7.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19.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0.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1.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2.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3.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4.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5.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6.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7.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8.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3.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34. 一名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後的臨終證詞 (74,138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5.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