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近平會成為崇禎第二嗎?
 
袁斌
 
在中國突遭下架的新書《崇禎:勤政的亡國君》。(網上圖片)
【人民報消息】 近日,一本今年9月剛剛出版,在大陸微博上爆紅的名叫《崇禎:勤政的亡國君》(以下簡稱《崇禎》)的新書,被官方查封了。

10月16日,網上流出讀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當天發出的「下架通知函」,聲稱這本書因「印刷問題」全部下架召回,請各大網站、新華書店、民營經銷商接到通知後,即刻下架並安排退貨事宜。

與此同時,微博上介紹此書的博文也被封殺。

臺灣中央社當天報道說,實測大陸主要售書電商平臺,當當網已找不到此書;京東仍可見購書鏈接,但點擊後出現「暫不支持購買」或者「該商品已下架」等提示。

《崇禎》為何被查?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它讓讀者不由自主的聯想到了習近平,從而觸動了中共「輿論維穩」的神經。

稍微懂點明朝歷史的人都知道,崇禎是明朝最後一個皇帝,與那些沉迷酒色、窮奢極欲的皇帝不同,他當了皇帝後勤政節儉,勵精圖治,無奈昏招迭出,最終仍未能挽救明朝的滅亡,落得個在煤山自縊的下場。

網上流傳的此書內容簡介中稱,作者「從財政、黨爭、軍事、用人等角度,帶領讀者看懂崇禎皇帝如何昏招迭出,走上亡國之路」。

簡介中還說,「翻開本書,看懂崇禎皇帝如何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絕路」。

此書出版後,網民紛紛轉發書的封面和簡介,並隱晦的發表各種評論,影射習近平,如此一來當然也就觸犯了龍顏,還能不被查嗎?

在X平臺上,有網民譏諷道:「自己就知道對號入座了」「他們在害怕什麼」「敏感肌越發敏感了」。

不言而喻,《崇禎》讓許多讀者聯想到了習近平,是因為他們在兩者之間發現了高度的相似性。這種相似性確實存在。

那麼習近平會成為崇禎第二嗎?
筆者以為,如果他不能在未來有限的時間裡懸崖勒馬,放棄保黨的癡心妄想,停止保黨的倒行逆施,那是必定的。

習近平成為中共黨魁後,有兩條路擺在他面前可選:一條就是解體中共,平反六四和法輪功冤案,還政於民,實行民主憲政;一條就是把自己和中共綁在一起,千方百計、竭盡全力維護中共的一黨專政。前一條路是順應天意民心和歷史潮流之路,如果習近平選擇走這條路,中華民族將因為割除中共這個寄生在自己身上多年的毒瘤而獲的新生,習近平自己也將成為人民擁戴、功垂百代的偉人;後一條路則是違逆天意民心和歷史潮流之路,如果習近平選擇走這條路,不但救不了中共,而且自己也將淪為中共的陪葬品。

習近平掌權之初,大刀闊斧的反腐,很快大權在握。彼時,海內外正義人士對他寄託了很大希望。可惜的是,他並沒有利用手中的權力推動中國邁向民主憲政,反而把自己和中共緊緊的綁在了一起,把保黨當成了自己的歷史使命,開口閉口就是「黨的領導」,一手好牌打的稀爛。二十大上,他雖然掌握了比毛澤東還大的權力,但中共的亡黨危機不但沒有緩解,反而更加惡化。今天的中共,外部面臨著以美國為首的民主陣營的合圍,內部險像環生,不但經濟急劇下滑,社會矛盾空前激化,高層的權力鬥爭也愈演愈烈,可以說比歷史上任何時候都更接近滅亡。

不能說習近平不勤政,但他跟當年的崇禎一樣,整天忙忙碌碌,折騰來折騰去,出的都是昏招,用的都是小人,主觀上想保黨,客觀上卻在一步步把自己逼上絕路,不斷加速中共的滅亡。無怪乎網民封他為「加速帝」。時至今日,上天留給習近平的時間已經少之又少了。如果他再不懸崖勒馬改弦易轍,離吊死煤山的那一天還遠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5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50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19.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0.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1.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3.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4.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5.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6.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3.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4.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35. 中國富豪通過地下錢莊走資 今年逾千五億美元流走 (72,74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