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人民報消息】】中國大陸最新的一本禁書是一本歷史書,書名是「崇禎:勤政的亡國君」。對這本書的禁令,帶給大家一個非常好的觀察中共的角度,那麼中共最高當局擔憂害怕的到底是什麼?習近平目前最大的敵人又來自哪裡?

《崇禎:勤政的亡國君》被禁 最殘酷時刻即將來臨

旅居美國的中國資深媒體人蔡慎坤在新唐人《菁英論壇》節目中表示,《崇禎:勤政的亡國君》這本書過去的書名是《崇禎往事》,這一次出版商重新拿來包裝了一下,應和了現在中國的這種政治經濟氛圍,有一種影射的意思。尤其是書的封面做得很誇張,這個封面有兩句話,一句是「昏招連連步步錯」,另一句是「越是『勤政』越亡國」,這兩句話我覺得是戳中了中宣部的死穴。

現在中宣部的部長李書磊,原來是中央黨校的副校長,而且是跟習近平一起共過事的,這個人是一個讀過書的人,而且熟知歷史。因為中宣部在意識形態方面要保證自己不出錯,大家都知道目前中國的現實很容易讓人聯想到明末,而這本書是經過了層層審核、層層把關的,但是居然把這樣的言語放在了書的封面。

這次禁了《崇禎:勤政的亡國君》,我相信不是習近平本人看到了這本書,絕對不可能讓他本人看到這本書的。如果讓習近平看到這本書,那就是中宣部或政法系統的嚴重失職,他們肯定要承擔責任的。所以說是習近平身邊的這些跟班,是這些馬仔們已經在揣摩他的心思,知道這本書的名稱或者是這個標題很容易戳到他的心窩,所以他們主動發出了這個禁書令。實際上過去這十年關於書刊被禁的消息,實在是太多太多了,很多被禁書刊的內容都遠遠地超過了《崇禎往事》這本書,所以說中共是把意識形態擺在了非常重要的地位,僅次於刀把子的地位。



獨立電視製片人李軍在《菁英論壇》表示,崇禎跟習近平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從人生經歷、從政經歷,包括他們的思維方式、性格特點等幾個方面都非常像。比如崇禎小時候其實也是比較苦的,他母親是被仗殺的,被打死的;那習近平小時候家裡面也是被迫害,他不得不去上山下鄉。崇禎後來當皇帝是偶然的,本來輪不到他,是因為他哥哥死了之後沒有兒子,最後皇位才落到他手上;而習近平也是如此,本來也輪不到他掌權,到最後落到他頭上來。崇禎當了皇帝後立刻就除掉了魏忠賢的閹黨,那時候閹黨禍亂朝政很厲害,所以他把魏忠賢除掉的時候應該是很得民心的;而習近平一上臺也是大力反腐,把很多貪官打掉,大家覺得他這個反腐還挺有成就的,一度對他印象也不錯。後來崇禎和習近平又都是昏招連連,有很多問題,他們都非常相似,而且這兩個人都是獨攬大權,不太相信人,生性多疑,到最後他們身邊已經沒有可信的人了。崇禎末年,李自成去攻打北京的時候,連守城的將士都躺平了,真正打仗的是太監;那麼習近平現在其實也一樣,下面官員也是一塊躺平。所以細細分析起來,他們倆個真的有好多地方非常相像。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表示,現在的中國起碼有四個方面和明朝末年非常相似。

第一個是經濟發展突然減緩。明朝大部分時間是有海禁的,中國人私人不許出海,所有的貿易都得官方壟斷,就是所謂的朝貢體系,這是和政治掛鉤的。到了1567年,就是隆慶元年開港,結果東南沿海經濟大發展。英國的一份研究報告認為明朝放開海禁三十多年,大約有一億兩白銀流入中國。但到了崇禎皇帝上臺前十年,中國經濟開始突然出問題了,結果就是貧富懸殊,財富大量集中在權貴家族,老百姓沒多少錢。此外,朝廷其實也沒錢,朝廷沒錢主要是因為戰爭,整個社會結構突然發生突變,這是導致明朝大崩潰的原因。

第二個就是天災人禍。明朝末年氣候突然變冷,中國北方降雨量減少,連年大災害,旱災通常會導致蝗蟲、瘟疫及其它問題,明末的瘟疫是接連發生,非常嚴重,一直到清初才好轉。專家估計在崇禎皇帝最後一年的1644年是中國自西漢以來溫度最低的年份。據說在廣東珠江三角洲那一帶的都下雪了。

第三個比較相似的就是對外關係不好。明朝和日本關係一直都非常糟糕,和蒙古和各個部落關係也不好,經常衝突。最重要的是和女真族的關係,萬曆年間本來還不錯的,後來越來越糟糕,明朝軍隊誤殺了努爾哈赤的父親和哥哥。本來他們是親明朝的少數民族,結果反倒成了仇敵,努爾哈赤最後發表了七大恨的聲明,就是和明朝政府有七個大仇恨,然後起兵。

第四個就是崇禎皇帝。崇禎勤政有理想,早期依靠反腐樹立了權威,打掉魏忠賢。但是明朝整個大勢爛了,崇禎為人多疑,刻薄寡恩,在位十七年朝廷的中樞大臣他換了五十多個,尤其後來多次決策失敗後,他變得喜怒無常,變成了孤家寡人,完全沒有人幫他。整個國家的治理團隊徹底崩潰,基本上官場都躺平了,就等著皇帝下命令。

郭君說,從《崇禎:勤政的亡國君》這本書可以看出來,把習近平和崇禎皇帝做比較的,不是少數人,應該是在中共內部已經有相當的市場,相當多的人在談論這個問題,引起了安全部門的注意,這才會有中宣部下命令這件事,否則不會出這種事情。這就說明,習近平和他身邊的人對現在的局勢已經有些無能為力了,只好用暴力解決問題,中國內部最殘酷最暴力的時刻,我覺得可能很快就會到來。

習最大敵人來自內部 趙家人反撲最致命

蔡慎坤在《菁英論壇》表示,誰是習近平最大的敵人?我覺得還是權貴利益集團是他真正的最大敵人,因為能夠影響習近平或者是能夠動搖他執政地位的,也只有一個龐大的權貴利益集團,也就是我們過去俗話所講的趙家人。

從經濟問題來看,中國經濟實際上過去十年還是在吃改革開放三十年的紅利,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積累了雄厚的資本,如果是論國家的財富,現在世界上沒有哪一個國家或者哪一個政府像中國這樣擁有著海量的財富。所以中共不斷地去到處撒幣,通過搞一帶一路或者是通過各種各樣的援助,特別是對西方國家的滲透,它是捨得花錢的。

過去十年的反腐,無論是王岐山的時期,還是趙樂際的時期,還是現在李希主掌中紀委的時期,對紅二代或者是元老他們的後代,基本上是不敢碰的。因為知道一旦動這些人的乳酪,這個問題可能就會非常麻煩,可能會引起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在過去改革開放三十年,趙家人把這個權力的寶座讓給了這些看門的,包括江也好,胡溫也好,實際上他們都是屬於草根。所以在這樣的一種情況下,現在的權力回到了習的手上,這是符合趙家人的一貫風格的,我們把權力收回來了,我們讓你(習近平)代表我們來行使這個權力,但是你如果最終要拿走我們的蛋糕,或者是動我們的乳酪,那我們就會聯手對你構成威脅。所以說這也是習近平現在最謹慎最提防的一點。

但是中國的經濟不好,趙家人的財富也在縮水,而且現在很多出臺的一些政策已經漸漸地在威脅到趙家人的利益,也就是權貴利益集團他們的財富,所以說不排除這些權貴利益集團在某種關鍵時候,他們會串通軍方或者是一些特殊的政法部門,對習近平構成致命性的威脅。所以說習近平提防的還是權貴利益集團,一本書根本不足以動搖他的根本,但是權貴利益集團他們一旦要出手,那就是肯定會致他於死地,就是這樣的一種人,是非常讓他擔心的。

內部消息:趙家人在行動 習政權難以為繼

郭君在《菁英論壇》透露,我們得到的內部消息顯示,權貴集團針對習近平確實有一些行動。內部消息說,去年底北京破獲的一個刺殺陰謀,牽連非常多的人,當然很多都是軍隊和安全部的人,主要是中層官員,牽連到很多官員。

這個消息在中國目前這種情況下,是沒有辦法公開證實的,但是我們看到對習近平的安保措施確實是從今年開始大大加強了,和以前完全不同了,包括境內出行習近平就坐火車了,不坐飛機了,直接負責保安的警衛團隊也增加到將近五百人等等。

另外我們從三四個不同的消息來源也得到一些消息,就是說中共內部現在反習勢力在聚集,具體的事情,現在還不好多說,但基本上是紅二代、紅三代,或者是官二代、官三代,這批人過去二十年都發了大財。很多人說馬雲怎麼有錢,實際上中國真正有錢的是這批人,上萬億資產的據說也不在少數。現在的問題是,習近平的政策等於是斷了他們的財路,這才是問題的關鍵,廣東人有句話叫做「斷人財路等於傷人父母」,意思是說,這樣大家就成了仇人了,這批人當然就要反撲了。

最簡單的反撲方法就是出錢,有消息說,這批人通過出錢已經策動了好幾次比較大的行動,有些已經對中國社會產生了比較大的影響。不久前我們做節目的時候,魏京生先生談過這個問題,他談到了幹部子弟的問題,他說中共的這些幹部子弟反抗精神是最厲害的,這裡面也有分別,就是高官家庭出身的幹部子弟,通常是反習不反共,普通官員家庭出身的幹部子弟,大部分是反習又反共。

郭君表示,現在中國大陸這種政治經濟精英,他們確實是這個社會的主體,本來中共治國的基本盤就是這批人,本身都是中共幹部家庭出身,而且又擁有財富。但現在這批人基本上全部都反了,不管是用行動還是用躺平的辦法或者是高級黑的辦法,反正和北京當局現在不是一條心了,那你說這個政權還怎麼維持下去?

新唐人、大紀元推出的新檔電視節目《菁英論壇》,是立足於華人世界的高端電視論壇,該節目將彙集全球各界精英,聚焦熱點議題,剖析天下大勢,為觀眾提供有關社會時事和歷史真相的深度觀察。△

本期《菁英論壇》全部內容,敬請線上收看

《菁英論壇》製作組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0/782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國慶演講大爆江胡內幕(內部脫稿版) (149,250次)

2.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3.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4.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12. 嚴歌苓:中國知識分子的覺醒與幻滅 (83,561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19.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0.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1.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2.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3.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4.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5.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6. 秦剛新傳聞之四大謎團(多圖) (77,007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3.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34. 傅曉田——攪亂紅都的「紅燕子」(圖/視頻) (73,224次)

35. 中共防長李尚福下落不明 繼任人選或為劉振立 (72,86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