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人民報消息】中共官媒週日(10月22日)報導,蘋果主要供應商、全球500強企業富士康位於廣東和江甦的辦公室最近受到中共稅務部門的稅務稽查,在河南、湖北等地的企業用地情況也受到自然資源部門調查。中共官方雖未說明調查緣由,不過該報導引述中國學者說:「臺資企業應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據美國之音報導,富士康創辦人、臺灣鴻海集團的創辦人郭臺銘正以獨立參選方式角逐2024臺灣總統大位。對於郭臺銘參選使泛藍陣營分裂,可能有利於臺灣民進黨選情,港媒《大公報》8月曾引述北京消息人士稱,「若造成保送臺獨分子上臺的後果,大陸方面不會無動於衷」。

旅美學者蔡慎坤在推特上說,「在外資紛紛撤離中國政府高喊留住外資的大背景下,清算一家全球最大代工企業富士康,豈不是要把外資臺企嚇得魂飛魄散?究其原因,是因為富士康老闆郭臺銘不聽指揮在臺灣攪局,使得臺灣變天的難度更大了,原本安排郭臺銘出來參選,是為了拉抬藍營人氣,聯合一切可以聯合的力量,幫助國民黨從民進黨手中奪回執政政權,配合中共新時代統戰工作,順利完成統一大業,沒想到郭臺銘不甘心為國民黨站臺,也不想委身在泛藍陣營,使得大選民調支持率逐漸走低,如果泛藍陣營不能推出統一候選人,侯友宜、柯文哲、郭臺銘分頭行動,迎戰民進黨,幾乎不可能改變臺灣的政治版圖,此時敲打富士康是明確警示郭臺銘,讓郭臺銘調頭支持國民黨,膽小的柯文哲很快就會和國民黨討論融合的問題,親藍民調顯示,侯友宜已經超過柯文哲,大選在即,泛藍唯一的出路是三方合流,才有可能和民進黨一決高下,只是不知道幕後的力量能否奏效。」

但顯然臺灣參選人不願意按照中共的劇本來走。

郭臺銘陣營10月初宣佈已蒐集到超過門檻的30萬份連署書。

臺灣官媒中央社報導指出,目前中共官方雖未說明對富士康查稅與查用地情況的原因,也尚未公佈檢查結果,不過,中國在敏感時機對大型臺商出手已有前例。例如中共官方2021年重罰遠東集團、2016年對海霸王集團開罰等,均有政治原因。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引述廈門大學臺灣研究院副院長張文生的評論,稱有關部門對任何涉嫌存在違法行為的企業進行稅務稽查、用地情況調查,屬於正常的依法行政,合情合理合法。富士康旗下企業有義務積極配合稽查、調查,若確有違法違規行為,應認錯認罰、加緊整改。

張文生也表示,近年來相關部門推出一系列政策措施,讓在中國投資建廠的臺企普遍受益,「作為指標性臺資企業,富士康更是獲利良多,在大陸做大做強,旗下工業富聯也正在A股主機板上市,並反哺母公司鴻海集團」。

張文生接著強調,包括富士康在內,「臺資企業在大陸分享發展紅利、獲得長足發展的同時,也應承擔相應的社會責任,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發揮積極作用」。

對於此次查稅,郭臺銘辦公室表示,由鴻海方面回應。鴻海則向臺灣媒體表示:「還在理解狀況、配合調查,沒有對外聲明稿。」臺灣副總統、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22日則表示,這個消息令人感到意外以及遺憾。他強調,臺商過去二、三十年對中國經濟貢獻非常大,中國應珍惜及照顧臺灣的企業,不要選舉到了就逼臺商表態,甚至使用查稅、調查土地使用的手段,這實在是非常不應該。

富士康在中國擁有大量投資。郭臺銘今年8月宣佈參選被問及他作為富士康大股東的利益衝突問題時,他表示,如果中國發動攻擊,他願意「犧牲」他在中國的個人資產。郭臺銘在投入總統選舉後辭去富士康董事席位。

「我從未受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控制,」他說。「我不聽從他們的指示。」

郭臺銘創辦的鴻海集團是全球製造蘋果手機和索尼等電子設備的大廠,2022年營收達2,160億美元。鴻海主要生產基地在中國,在中國以富士康(Foxconn)為商標,在各省廣設工業園區,員工數達76.7萬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3/783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習近平試用新版監控器 發現李克強祕密 (126,707次)

2. 習用監控器偷看王岐山表演 被王發覺了... (112,172次)

3. 外交部故意炒作「獨裁者」 習啞巴吃黃蓮 (110,596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10. 紅二代「擊鼓傳花」為何傳給了習近平 (85,475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1.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2.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3.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4.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5.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6.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17. 亞運「64」圖片遭封殺 7月1日將是中共最怕的敏感日(多圖/視頻) (81,070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19.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0.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1.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2.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3.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4.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5.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26.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27.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28. 賭徒VS屠夫 許家印對決習近平 恐性命難保 (76,049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29.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30. 習近平與毛澤東晚年的相同與相異(視頻) (75,906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1.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2.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3. 郭臺銘拼臺灣總統大位 中共不爽 調查他旗下公司 (74,714次)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34. 遼寧一廳長賣官起步價50萬 情婦家搜出億元 (73,695次)

35. 許家印案情牽涉高層內鬥 分析:恐被滅口(圖) (73,476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