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普京真命危?習近平見的普京是替身?(圖/視頻)
 
李達成
 
日本媒體對普京出席不同公開場合的聲音及長相作分析,發現為不同人。 圖:擷取自日本媒體報導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總統普京使用替身的謠言多年來備受外界關注,日本媒體請來日本千葉音聲研究所村技術專家以及AI臉部識別,對普京出席不同公開場合的聲音及長相作分析,發現為不同人。

與習近平會談的普京是替身?

10月18日,第三屆「一帶一路」高峯論壇在北京開幕。普京因為被指控綁架烏克蘭兒童,被國際刑事法院通緝,進而遭到西方世界孤立。因此普京今年很少跨出過境外訪,但北京借「一帶一路」高峯論壇給他提供了露臉機會。習近平還安排普京在開幕式上公開發言。普京當然領會習的意思,在發言中稱讚「一帶一路」的成就。

當天普京與習近平舉行了三個小時的雙邊會晤。

有網民指出,來到北京的普京很可能是替身。網民注意到,這個普京走路時,左臂的擺動有些誇張,是一種模仿的動作,而非習慣性動作。

媒體早就報出普京身患重病的消息。出現在北京的普京看上去完全沒有病態。難道真的是派替身出訪北京?

普京正遭到國際刑事法院通緝,按理來講應該是不敢貿然跨出國境,派替身出訪北京,風險當然小很多。但是,派替身到北京與習近平會談,在外交上就是鄙視習近平,習近平會接受嗎?

其實,習近平今年倍感孤獨。因為五月份的中亞峯會只來了幾個小國元首,成都大運會和杭州亞運會,同樣是花大錢也請不到大國領袖。習近平與普京一樣,倆人被外媒嘲笑為「世界的棄兒」。習近平急需一個大國元首出席「一帶一路」論壇,為「一帶一路」唱讚歌,掩蓋外界對「一帶一路」爛尾工程的批評。此等情形之下,即使知道來的普京是替身,估計習近平也不敢聲張。

不管來北京的普京是真是假,反正回到莫斯科的普京,沒過幾天就傳出「心臟驟停」。
X 網友指出席閉門會議的普京其實是替身。 圖 : 翻攝自X (前推特)

替身取代國家元首?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22日驚傳「心臟驟停」,消息傳出後克里姆林宮立刻發聲闢謠,週五(27日)克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再次強調那都是「荒謬的謠言」。

據Newtalk新聞報導,俄羅斯Telegram頻道「General SVR」近日聲稱,普京22日晚間驚傳心臟驟停昏迷,25日下午再發消息,稱普京主診醫生要親人做好心理準備,做出最壞的打算。

報導還表示,普京替身首次受邀以閉門形式舉行的視訊會議,「普京不再能夠治理國家,總統的替身逐漸在非公開活動中取代國家元首。」

據俄羅斯國有新聞通訊社《俄新社》報導,佩斯科夫27日再發聲明強調,有關普京去世以及替身接替他職位的消息是「荒謬的謠言」,稱普京健康「一切安好」。

相似度只有百分之四十

日本媒體為此特別請來千葉音聲研究所村技術專家,對普京出席不同公開場合的聲音作分析,發現在不同時間及不同場合下的普京,同一個詞彙聲音的音頻都不對等。專家表示 :「我們必須說這兩個聲音可能是來自不同的人。」

日媒同時也針對普京的臉部透過AI做解析,他們認為5月9日在俄羅斯「勝利日」出席莫斯科紅場大遊行的普京的確是本人,但AI顯示,這與4月18日訪問烏克蘭佔領區的普京以及2022年12月出訪視察的普京為不同人,相似度甚至只有約40%。

烏克蘭內政部官員格拉什琴科貼出3張普京的側臉,下巴有明顯的差別。(圖/Anton Gerashchenko twitter)

烏克蘭軍情局長:普京消失一年多

烏克蘭軍情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認為「真正的普京」,已經一年多沒有公開露面了,現在看的到的只是替身。

布達諾夫在9月份接受自由歐洲電臺(RFERL)克里米亞分臺的節目採訪中表示:「大家都認識的普京,最後一次露面是在2022年6月26日左右。之後出現的那個人,不是普京。」

主持人問:「那麼他(普京)可能已經死了,或者他的健康狀況非常糟糕?」

布達諾夫回答說:「或者他不想出現,有很多不同的原因。」

布達諾夫引用最近的一段新聞影片,普京看手錶的習慣出現錯誤。真正的普京是把手錶戴在右手腕上,但在這段影片裡,這人卻看向自己的左手腕,發現沒有手錶。之後他把錶摘下並開始擺弄,似乎在緩解尷尬。


布達諾夫很早就提出普京有替身的說法。他說,我們具體分析了三個不同的普京,但實際的替身數量不確定。

這些替身的身高、手勢、肢體語言、耳垂等各方面作暴露了與真普京不一樣,因為這些外貌上的特徵對每個人來說都是獨一無二的。

基輔官員安東.格拉什琴科(Anton Gerashchenko)在去年發布了三張普京的側面,下巴明顯不同,他嘲笑道:「普京,你的下巴怎麼了?」△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8/7841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2.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9.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1.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3.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6.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9.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2.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3.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4.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5.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6.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8.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9.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0.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1.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2.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3.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4.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