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死了 汪洋危矣(視頻)
 
【人民報消息】10月27日,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後,李克強在安徽合肥市的舊居出現了自行前往獻花表示悼念的人潮。28日上午獻花民眾一度綿延200米,鮮花堆滿外牆,甚至傳出當地鮮花供不應求,緊急從外地調送。甚至,李克強安徽老家的祖居也都堆滿了花束。有分析指出,中國民眾在悼念李克強的同時,也在借機發泄對習近平的不滿,這才是當局最害怕和最擔心的。


據《中央社》報道,李克強27日去世後,中共當局展開強力維穩,禁止聚集追悼活動,迄今僅僅開放李克強位於合肥的故居外獻花悼念。

據社交媒體微博、X流傳的照片與影片,從27日開始,李克強過去曾居住的合肥市紅星路80號周邊,出現了大批自發悼念、獻花的民眾。

截至28日上午,哀悼的鮮花堆滿建物外牆,成了一堵花牆。許多花束附上卡片,寫下緬懷李克強的字句,其中最多的是李克強最後公開發言提到的「人在幹,天在看」。

影片顯示,28日上午,排隊人潮綿延超過200米,而且還在不斷增加,不少人哭紅雙眼。當地民眾說,合肥已經買不太到鮮花了,正從外地調送;另有花店業者在微博分享收到的訂單,顧客並未指定收件人,唯一的要求就是將鮮花送到紅星路80號。

網絡截圖顯示,有人在李克強故居外開直播,直播間裏有許多網友說「朱元璋太狠了」;還有人說「小學生太毒了」,直播間被立即關閉。

美聯社報道稱,李克強故居花束中的一張紙條上寫著:「一句真話比整個世界都更重。克強總理安息吧。」


媒體人王明表示,2020年當媒體一片鼓吹「脫貧」政策取得重大成就時,李克強站出來說中國6億人月收入不超過一千元,這是難能可貴的,所以很多中國人都對他很有感情的。

不過,28日,現場已經有穿藍色馬甲的街道人員和警察戒備。

旅美大陸媒體人趙蘭健27日在X平臺發布民眾獻花的視頻並配文字介紹,大量民眾湧向合肥市紅星路80號。這裏是李克強的老家,中國民眾不顧當局打壓,冒險紀念李克強。整條路被滿滿的菊花鋪滿,紀念和緬懷過去,更期待著未來。

趙蘭健透露,現在中國各個大學,全都接到通知,要求嚴密監控大學生動向,防止引發動亂。更有居民已經接到了當地派出所電話,要求不能打印有關李克強的哀悼文章。未來幾天,中國可能會有大規模羣眾遊行,紀念李克強,當局正在制定計劃防止大型哀悼儀式或大型遊行出現。

法新社從安徽定遠縣報道,27日傍晚,夜幕降臨時,在李克強家位於安徽定遠縣九梓村的祖屋前,一小羣人聚集在那裏獻花並悼念剛去世的前總理李克強。李的祖屋是一棟泥土茅草房。

報導說,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一些人是以官方身份來這裏悼念的。隨著夜色越來越暗,李克強祖屋前的鮮花堆也越來越大。一名男子表示:「他為人民和國家做了很多好事。我們非常感謝他。」但是,接受法新社採訪的哀悼者不願透露他們的姓名。

對於很多中國人來說,李克強的去世也提醒了他們自己所處的這個令人感到疲乏無力的時代。正如一條引起網民共鳴的微博帖文寫道:「今天有多少人,看見了十年間苦苦支撐卻節節敗退的自己!」

海外時評人士鄧聿文在社交平臺X上發文,據悉,中共內部因為李克強的突然去世,非常緊張,生怕人們借紀念李克強而像當年胡耀邦去世引發六四一樣,出現第二個六四。

李克強的安徽老家、北大等都是重點維穩對象。

海外時評人士蔡慎坤寫道,各級黨政機關特別是高校均接到緊急通知,任何人這幾天不得聚集上街,北京主大街從昨天到今天異常冷清,現在的監控手段和30多年前相比已經是天壤之別,當權者完全有能力和信心對付任何街頭抗議,指望不同政治派系這個時刻發難更不可能。

實際上,胡錦濤被架離會場的那一幕就是今天中共政治的真實寫照,所有在場的政治大佬連擡頭瞥一眼胡錦濤的勇氣都沒有,誰還敢為一個突然去世的前總理公開發聲?誰還敢質疑疑點重重的死因?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則寫道:李克強退休後依然是習眼中釘。習時刻擔心自己權位不穩,黨內清洗不停。國際大盤中,俄羅斯傳出普京病危;在中東美國支持以色列徹底解決哈馬斯,伊朗也自身難保。習眼看俄伊兩家不妙,自己將獨木難支,對外趕緊向美「示好」,對內剿滅一切可能取習代之聚攏黨心的人,李克強即是一個。李死了,汪洋危矣!△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0/784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9.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1.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3.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6.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9.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2.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3.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4.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7.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9.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30.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1.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2.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3.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4.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5.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