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吳尊友同日傳死訊 真蹊蹺(圖)
 
多方報導指,李克強26日在下榻的上海東郊賓館游泳後心臟病發作,送醫後不治身亡。大陸民眾透露,上海東郊賓館一度貼出通知:從10月27日到11月7日暫停營業。但是後來又撤了該通知。(受訪者提供)
【人民報消息】10月27日上午,李克強死亡的消息引發輿論海嘯,當天傍晚又傳出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因胰腺癌死亡的消息,在大陸民眾中再次引起震動。

據大紀元記者方曉、駱亞報導,大陸一位律師表示,不得不就兩人的死產生聯想,對他們的真實死因也有懷疑。

大陸律師:李克強、吳尊友同日傳死訊 很蹊蹺

27日上午8點06分,中共官方公佈了李克強去世的簡訊。27日傍晚,中共疾控中心官網發訃告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預防控制中心前主任、研究員,第十四屆全國政協委員,第十五屆中國民進中央常委吳尊友,於10月27日12時56分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死亡,終年60歲。

大陸律師李先生(化姓)27日對大紀元記者表示,他認為事情很蹊蹺,上午看到李克強的死訊,有點疑問,更蹊蹺的是,中共疾控專家吳尊友也死了。

李律師說,這就讓人產生一些聯想,我以前就在考慮,習近平在李克強下臺以後,會不會把疫情(清零)導致的中國經濟下滑的鍋甩給李克強,到時候會清算他。

他說,現在這兩個人的死,感覺似乎跟疫情三年的責任可能多多少少有點關係似的。

李律師表示,在中共當局對高官提供先進醫療技術服務的情況下,一個速效救心丸就可以救得了人,李克強卻沒有被救活,給人感覺真的是有點不合常理。

「所以我也是傾向於全網很多觀點認為的李克強死得有點蹊蹺,不是被逼死的、害死的,是不是被嚇死的?」

對李克強和吳尊友的真正死因,李律師說,「當然也不排除是病毒導致的,或(接種)疫苗導致的。現在全網都在議論,我覺得大家的懷疑都挺真實的。」

北京民眾:多地控制在校大學生

李克強被稱為「最弱勢的總理」,在任時被架空,才退休半年多就猝死也創下紀錄,很多大陸網民表示難以置信。李克強過世後,會否引發民眾發起活動也備受關注。

一名北京民眾趙先生(化姓)27日對大紀元記者講述了他了解到北京、河北以及上海的一些情況。

他透露,北京當局嚴禁學生在本週末的兩天私自外出。他聽一個「老公安」說,對這種敏感的突發事件,週末老百姓一旦閒下來絕對會關注。當局尤其害怕高校學生(參與活動),因為當局就怕他們把事情鬧大,演變成胡耀邦逝世導致的六四學潮事件重演。

「(官方)控制的學校太多了,海南的、貴州的、湖北的,保定的河北大學、中央司法警官學院……河南也是不讓學生出去,有警車在守著。」趙先生說,這兩天發現在北京周邊的幾個城市,包括河北,有很多城管開始上街……

日前,網傳多所大陸高校根據所謂「上級」指示祕密開會。校方嚴禁任何線上線下羣體性緬懷李克強的活動,不許進行集會、遊行、送花等悼念活動,並嚴密關注學生思想觀點及輿論觀點。

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在社交平臺X上附了三張截圖,並發文說,中共當局預防暴動,各地嚴控悼念李克強。學校召集學生開祕密會議,警察禁止打印李克強悼詞,網絡下沉各方哀悼李克強。

上海交大通知顯示,名為「華清」的人代表交大黨委辦公室發通知稱,根據工作指示要求,各單位各部門做好近期的校園安全穩定工作,確保輿情等各方面安全有序。相關悼念活動等上級指示後,統一安排。

立即下沉學生中間,關注學生對此事的思想觀點及輿論觀點,不允許有任何線上線下不當言論,明後兩天關注學生外出動向,密切留意校園內任何聚集性悼念活動,發現線索立即報告。學工部將連續三天(每天兩次)調度各單位情況,進行零報告工作。

多方分析表示,李克強猝死的原因惹爭議,並令人聯想起胡耀邦,加上處於政治經濟動盪時期,中共當局要嚴防「六四事件」重演。

目前除了政府官方機構或官媒外,民眾討論和發表有關李克強的內容很快就被屏蔽了。李克強母校北京大學微博帳號上也僅有新華社對李克強死訊的「官宣」。

10月27日當天,在微博上很多網民紛紛表達對李克強的思念,李克強的死訊登上大陸百度、微博熱搜榜,而且長時間處於榜首。但是隨後,微博立即啟動言論管制,刪除所有懷疑和批評的聲音。

消息:外交部記者會上李克強相關信息被聚焦

10月27日的中共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李克強去世的消息被聚焦。

據中共外交部網站上的記錄,首先是法新社記者的提問:據報導,中國(中共)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突然去世,享年68歲。發言人是否能分享對他的印象?是否想講幾句悼念的話?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稱,我們對李克強同志因突發心臟病不幸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新華社已經發布了消息。

後來彭博社記者提問:關於李克強去世,新華社發布的消息非常簡短。請問發言人能否提供更多信息?例如能否介紹對其弔唁和追悼的安排?中方會否邀請外國代表出席相關活動?除了消息稿以外,能否提供其它信息?

毛寧回稱,請你關注將要發布的訃告。對於是否邀請外國代表出席弔唁活動等安排,我們會適時公佈。

趙先生對大紀元記者透露,他了解到的情況是,記者會上,絕大多數都是問李克強去世的相關消息。原來下午3點到5點兩個小時的記者會,27日縮短至一個小時之內就結束了。

上海東郊賓館一度通知暫停營業

多方報導稱,李克強26日在下榻的上海東郊賓館游泳後心臟病發作,送醫後不治身亡。

趙先生說,他認識的上海人告訴他,當局在上海街頭控制得特別嚴格,東郊賓館附近已經被交通管制。有外媒記者去那裡被轟走了。

趙先生透露,上海東郊賓館一度貼出通知稱,從10月27日到11月7日暫停營業。但是後來又撤了該通知。△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9/7842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6.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7.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0.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2.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7.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8.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9.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20.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1.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2.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3.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4.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5.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6.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7.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8.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9.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30.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31.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2.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3.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4.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5.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