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李克強的祖屋門外堆放了許多民眾送來的悼念花束。(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中共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傳出27日因「突發心臟病」辭世,享壽68歲。國際上許多中文媒體都用「震驚」、「猝死」和「詭異」這類詞語來形容李克強的突然去世。連西方許多大媒體,包括CNN、紐約時報中文網、BBC等都報導了相關消息。

李克強去世的消息曝光後震驚世界,甚至登上中國微博熱搜第一名,就連中國百度首頁也有為他設置相關的悼念資訊。

然而,據自由時報報導,不少中國網友和外國網友發現,中國百度已在下午將首頁有關李克強病逝的資訊,以及熱搜討論排行給全數撤下,僅剩格外架設的悼念頁面 。據悉,中國各大社羣媒體撤下或刪除熱搜的權利,雖然看似由營運平臺官方掌管,然眾所皆知,實際掌握該權利的幕後人士為中共政府,一旦有不利中共政府的資訊在網上發酵,就會立即出手幹預。

2022 年 10 月22 日,中共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的閉幕式,胡錦濤被當眾從主席臺上架走。胡伸手拍了李克強的肩膀,但李克強緊縮身體,僵硬的點一下頭,沒有其它表示。而習近平完成修憲,獲得無限期連任。 (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習李體制」是虛構

今年8月31網上曾傳出李克強參觀敦煌莫高窟的視頻。視頻中李克強的氣色、動作和反應,顯示出健康相當不錯。因此官方喉舌27日播出李克強的去世消息,讓許多人感到頗為突然。中國網絡上很多民眾表示「不敢相信」。消息公佈不到兩小時,微博已開始過濾有關評論,目前搜索「李克強」只能看到官方媒體的報導。

李克強與習近平同時於2012年(中共十八大)登上領導舞臺,習近平為總書記,李克強繼續擔任常委,次年三月成為總理。表面上李克強是僅次於習近平的二號人物,因此一時有「習李體制」的說法。

但這一說法很快過時。因為外界發現,習近平獨攬大權,而李克強作為總理,比他的前任溫家寶,以及溫家寶的前任朱鎔基都要弱勢的多,他幾乎沒有多少表達意見的權利。他制定的政策,有時根本出不了中南海,或者剛開始執行就被習派叫停。比如疫情期間李克強鼓勵「地攤經濟」,但才開始幾天就被叫停。城管四處抓人、強搶小攤的設備和物品,與反抗的市民發生暴力衝突比比皆是,而受害最深的還是赤手空拳的老百姓。

又比如,今年3 月 6 日習近平與民建工商聯界政協委員開會時表示,中國的一些政策,搞好了是改革的成功,搞不好就可能是腐敗的痛點。習近平還以「放管服」改革舉例說:「放了以後,管跟上沒有?服到位了沒有?光放不管不行,跟著就要爆雷。」

所謂「放管服」,就是放管結、簡政放權、優化服務的簡稱。這是中共十八大後,由李克強於 2015年提出和力推的行政體制概念。

旅美中國作家陳破空分析,習近平這些話背後的涵義是,表達對李克強的不滿,習近平想消除李克強在政府內的影響,但又不方便直說要「肅清李克強的流毒」。

脫沒脫貧?李多次打臉習近平

李克強算是中共史上學歷最高的一位總理,他是經濟學博士。國際媒體大多用「務實主義者」來形容李克強。

事實上,李克強生前多次傳出和習近平不咬弦,甚至傳出倆人之間存在「嚴重內鬥」。李克強甚至多次「不怕死」洗臉習近平。

三年前爆發的新冠病毒疫情,習近平強行實施封城措施,導致全國經濟突然熄火。而李克強對此有意見,他到不同地方的巡視,質疑全城封鎖的做法,認為對經濟不利,他更直接質疑「均富去貧」的政策。令外界懷疑習李倆人在政策上可能意見相左。

習近平2020年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並直言中國2018年經濟總量90萬億人民幣,人均國內生產總值摺合約9,770美元,在中等收入國家中位居前列,到2018年底農村貧困人口還有1,660萬人,2012年底以來累計減少8,239萬人。

習近平不僅大讚中共十八大成效卓越,更直斷言「中國是發展中國家的『優等生』」。其實就是吹噓他自己當一把手的政績,頗有「王婆賣瓜,自賣自誇」的意味。

不過,李克強同年卻在「兩會」記者會上透露,中國有6億人口月收入僅1,000元人民幣,他還說:「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這番話被指揭露了中國經濟的真實面貌,與習近平定下的「全面脫貧」目標有差距。被外界認為這是直接「打臉」習近平的言論。


沒想到,中國韭菜們脫沒脫貧,這個話題竟然演變成習李鬥。

2020年6月,李克強考察山東時高度讚揚「地攤經濟」能創造就業崗位,是「人間的煙火,中國的生機」,引發社會熱烈討論,許多城市馬上出現了夜市、地攤。

但很快,《北京日報》就評論指「地攤經濟不適合北京」。地攤經濟立即被取締。

在李克強2020年初「洗臉」習近平後,習近平一直耿耿於懷,當年年底,習在中共中央機關刊物《求是》2020年底11期刊登了署名的文章《關於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補短版問題》,稱「中國已基本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成效比當初預期的還要好。」反駁李克強提出的貧富差距更嚴重的說法。《人民日報》、《光明日報》等中共喉舌媒體更積極引領討論,帶風向把這個話題推廣成「當前重大理論關切」……

2年後的2022年10月16日,習近平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了題為《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團結奮鬥》的報告,再次吹噓:我們堅持精準扶貧、盡銳出戰,打贏了人類歷史上規模最大的脫貧攻堅戰,全國八百三十二個貧困縣全部摘帽,近一億農村貧困人口實現脫貧,九百六十多萬貧困人口實現易地搬遷……

事實上,在2022年底,中國已經出現外資大轉移到境外,經濟蕭條,失業率高,商舖倒閉,工廠接不到訂單,進城的農民工找不到工作……中共當局把「貧困縣」的帽子摘掉了,並不等於真的脫貧,而是中央就可停止給這些貧困縣撥款,因為國庫也沒錢了。而貧困縣的老百姓聽到習近平講的這些空話大話,氣的搖頭說不出話。


預言李克強下臺性命難保

至於李克強為何敢數次洗臉習近平?臺灣資深媒體人黃創夏2020年在《放言》刊登文章指出:別以為這只是中共高層對於經濟問題的見解不同,在中共歷史上只有一次「二把手」拿經濟話題槓上「一把手」,那就是劉少奇和毛澤東激鬥的那些年,結果變成腥風血雨,印度也倒楣的捲入莫名其妙的「中印戰爭」。

黃創夏分析,不要小看中共國務總理李克強的「月薪不到1,000元人民幣」的言論,「一場中南海之腥風血雨的鬥爭方興未艾,更可能殃及臺灣!」「習近平搞帝制,十年不退,但李克強即將任滿十年了,憑什麼乖乖淨身出戶?更何況,在共產黨的腥風血雨歷史中,下了臺,性命沒保障!」

沒想到,李克強今年3月退休,至今才過半年,就因心髒病去世。


為何難逃厄運?

中共的權力結構是黨的總書記權力高於一切,總書記掌控民眾意識形態工作,其重要性碾壓經濟工作,因此擔任過總理一職的朱鎔基、溫家寶和李克強,都遇到相同的困難:權力被架空,政令出不了中南海。

李克強在受到習派壓制的情況下,尤其是2017年以後,他完全沒有實權,很難展開工作,做不了什麼事。於是他利用一些公開場合,講出一些真實情況,比如「6億人月薪不到1千元人民幣」,很可能是藉此向外界暗示不要怪他把國家搞成這個樣子,因為有一個喜歡「假大空」的總書記在他上面,他無能為力。

今年3月,李克強在兩會上宣讀了總理任期的最後一份《政府工作報告》,全程只有一個小時,這可以說是中共史上最短的《政府工作報告》,因為這一屆政府沒有實權,做不了多少事情。

在卸任前夕,李克強在向國務院辦公廳人員告別講話時提到「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也引發社交媒體各界網友關注,被外界認為是隱射習近平及共產黨。

李克強也許有為國家為百姓做一點實事的想法,但作為中共體制內的官員,其出發點只是為了維護中共的統治。不過,在中共官場,想為老百姓做一點實事的官員是難以生存的,因為他們與中共的遺傳基因——「暴力」不相容,最終逃不出被中共絞肉機吞噬的悲劇下場。

《共產黨宣言》的結尾是這樣寫的:「共產黨人不屑於隱瞞自己的觀點和意圖。他們公開宣佈:他們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現存的社會制度才能達到。」

《九評共產黨》中指出:「暴力,是共產黨取得政權的手段,也是最主要的手段,這是這個黨產生之日起便被決定的第一個遺傳基因。」

「共產黨的領袖們,雖然有教主的身份,但他們只是邪靈和黨的代言人與管家。當他們的意志和目的與黨一致並能為黨所用的時候,他們被選擇為領導者。但是當他們不能滿足黨的需要的時候,他們會被無情地打倒。黨的鬥爭機制保證了只有最狡詐、最邪惡、最強悍的分子才能坐穩共產黨教主的席位。中共歷史上十幾個黨領袖都難有好下場,恰恰說明了這個問題。黨的最高領導其實出路有限,要麼破門出教,像戈巴契夫那樣名垂青史;要麼像中共其他總書記那樣被黨吞噬。」

有一位網友說:趕緊「除夕」(除習,習代表共產黨)!否則,還會有更多的中外領導人遭到習(中共)的毒手!△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8/7837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2.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1.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2.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3.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4.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5.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6.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7.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8.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20.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21.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2.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3.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4.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6.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8.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9.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0.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1.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2.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3.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4.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