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李克強與習不同調 突然離世 網上一片驚疑
 
【大紀元2023年10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寧海鐘綜合報導)中共前總理李克強今天突被宣佈在上海猝死,官方稱其突發心臟病,引發一片驚疑。

據中共央視網27日消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原總理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2023年10月26日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去世,終年68歲。訃告後發。

今年8月底,李克強曾現身甘肅敦煌莫高窟的視頻。

旅美政論人士唐青對大紀元表示,李克強這個年紀在中共高官中不算大,他突然病亡,在當下中國動盪的局勢中容易引發猜測。特別是習近平剛剛拿下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中共政壇目前相當不穩。

海外X平臺網友對李克強之死一片驚疑:

LT 視界:「李克強突然去世,還是有點意外。對其印象最深的是:他讓世界知道『宇宙第一強國』6億人月均收入只有1千元人民幣的真相。」

吳祚來:「李克強走了?在上海,不可思議啊。」

找尋歷史腳步:「中國的重要人物李克強忽然就心臟病死翹翹了,最近中國那麼多官員不是被逮捕就是被消失,然後李直接out,如果我記得沒錯的話他也是反對習近平的,因為他敢說其他人不敢說的話,像中國幾億人都在貧窮線什麼的。」

牆國刁民:「退休時說出『人在做天在看』的李克強居然死了,才68歲,對比活到96歲江澤民,91歲的鄧小平,68歲死亡可謂是英年早逝,作為中共總理退休的李克強也不應該。除非一種解釋:他被中共系統拋棄了,成了這個絞肉機體制的被攪碎的肉。」

老寧:「震驚,李克強被害身亡!」

貓神:「李克強死因成謎,官宣死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卻沒有告知是什麼時候幾點發生心臟病,在哪家醫院接受治療搶救,以李克強的最高醫療保健,從來沒有聽說李克強有心臟病,今年才68歲,斷不致於會搶救無效。」

Ignatius Lee:「死得太詭異了,一下臺就死掉,像極了政治上打擊報復。他眼裡已經容不下任何潛在威脅,哪怕是沒有實權的官僚也會被他視為眼中釘肉中刺。我不相信李克強是病死的,李克強的死法跟胡耀邦也太像了。」

東京宅喵:「曾說過『人在幹,天在看,蒼天有眼』的李克強因心臟病突發身故。不得不懷疑主/被動?」

Brick Wood:「李克強的去世,就是一顆核子武器,對中國的經濟,中產和精英階層,會有巨大影響,進而帶來的影響,就是中國社會的全面崩潰和大混亂到來。」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國務院9月13日任免一批副部級官員,其中李克強時期的「高級智囊」向東是唯一遭免後沒有被安排職務安排的,引人聯想。

此外,卸任兩年多的貴州省委原書記孫志剛8月28日落馬。而李克強被指是孫志剛的靠山之一。

香港《明報》8月30日發文指,孫志剛2006年調到安徽出任省委常委兼常務副省長後,和籍貫安徽、生於安徽的時任遼寧省委書記李克強熟絡,李克強升任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時,2008年至2013年曾主管醫療體制改革,孫志剛2010年獲調進京任國務院醫改辦主任。李克強當上總理後,孫志剛續任醫改委主任,並由副部級升至正部級。

李克強任內時有和習近平不同調,其中在2020年的兩會記者會說出中國6億人月收入不過千元的實情。這讓習近平後來宣佈中國全面脫貧顯得缺乏說服力。

中共二十大上,習近平的親信大面積上位,而團派被「團滅」。時任總理李克強、政協主席汪洋卸任常委,副總理胡春華未能進入政治局,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則在二十大閉幕式期間被架出會場。李克強和汪洋在今年3月正式退休,胡春華獲安排了一個政協副主席的職務。

李克強於今年3月5日上午在北京大會堂做最後一次總理報告。網傳視頻顯示,會議散場時,習和合作十年的李克強只有一兩秒時間的握手,完了習轉身就走。而在李克強旁邊的汪洋,在習近平走過來的同時,馬上轉身。△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7/7836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2.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10.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1.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2.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3.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4.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5.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6.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7.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8.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9.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20.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21.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2.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3.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4.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6.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8.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9.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0.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1.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2.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3.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4.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5.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