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人民報消息】週三(10月25日)訪華的加州州長加文.紐森與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交談時,一直翹著二郎腿(視頻請看這裡),而習近平全程態度「和氣」,平放雙腿。中共外交部本以為這是分化美國的一招妙棋,卻不知道被紐森無意中坑了一把,大損習主席形象!

據大紀元報導,週三(10月25日)訪華的加州州長加文.紐森意外受到中共的熱烈歡迎,甚至得到跟習近平「平起平坐」的接待標準。評論認為,習近平之所以「屈尊」,是因為國內經濟面臨崩盤,習近平有求於外需來拉動經濟。

習近平跟紐森強調,中美兩國經濟總量超過世界三分之一,雙邊貿易額約佔世界五分之一,「雙方利益交融十分緊密」。

值得注意的是,紐森團隊很多人都翹著二郎腿,態度放鬆;而習團隊的人兩腿放平,態度拘謹僵硬。

在中國的習俗中,「二郎腿」是一種相對隨便的姿態,中共媒體甚至把其解讀為外交政策的風向,例如,王毅接見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王高高翹起二郎腿,被中共官媒吹捧為——「王毅用『二郎腿』向世界宣告,中國人民被欺負的日子過去了」。

評論人士李林一告訴大紀元,「紐森會見習近平的照片,最大的亮點就是他和習談話時翹著二郎腿。當然在中共新華社發布的照片中,紐森和習是站立握手,不會給出那樣的照片,因為這對習是一種外交矮化。

「最近一段時間,沒有一個美國政客在習面前這麼做的,這位加州州長紐森反而做了。印象中也只有2018年馬克龍訪華的時候,和習會面翹了二郎腿,結果還引發了大陸小粉紅的不滿。

「其實,這張照片洩露的不僅是紐森在外交場合的隨心所欲,更反映出了當下美中外交的不對稱。之前幾個月,在中共在外交上抗拒美國的時候,布林肯訪華時候的座位就被矮化。但現在情勢出現了變化,中共非常需要美國的幫助,整個中國經濟很差,房地產幾乎塌方,內需又拉不起來。

「最近中共開始調整政策,還是準備走靠外需來拉動經濟的老路,所以,和美國表面上維持好的關係就成了重中之重。中共已經看到了這點,再不和美國緩和關係,絕大部分的外資都會慢慢撤走。這也是習近平高規格接待紐森的原因之一。

「只是習沒想到,一個紐森會面時的二郎腿,非但讓習面子上過不去,還洩露了中共有求於美國的實質。」△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6/7836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2.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3.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4. 習近平親自指揮了哈瑪斯戰爭? (110,335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7. 幾成美國中情局副局長 超級間諜潛伏美國40年(視頻) (96,847次)

8. 中南海內鬥不止 「李蔡不和」引關注 (87,309次)

9.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0.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2.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9.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2.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3.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4.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5.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6.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27.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8.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29.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0.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1.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2.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3.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4.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5. 驚人巧合?李克強猝死時刻與毛澤東一致 (75,0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