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內鬥激烈 傳李克強猝死前被軟禁在上海
 
【人民報消息】(大紀元專題部記者方天亮綜合報導)中共前總理李克強突然在上海離世,全球都在報導,大陸民眾紛紛探詢死亡原因,以及背後的實情。


網傳李猝死在東郊賓館

中國官方媒體10月27日上午8點多突然宣佈,今年剛剛卸任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去世,享年68歲。官媒宣稱李克強「近日在上海休息」,「10月26日因突發心髒病,經全力搶救無效,於10月27日0時10分在上海逝世。」正式訃告後將隨後發表。

據上海一位不願具名的醫療界人士披露,李克強入住上海東郊賓館,游泳時突發心臟病。

有網絡爆料說,「李克強死亡地點東郊賓館曾經是江澤民私人養老處,該處安保以前是上海做的,之後全部被北京接管,上海保衛處的人連門都進不去,直接些表述就是住進東郊賓館,讓你怎麼死你就怎麼死。很巧,我有一朋友就是負責江澤民上海安保工作的領導,他也是上海市政府保衛處的負責人之一。」

《大紀元時報》總編輯郭君在菁英論壇節目中說明:「上海有一個西郊賓館,等於是上海的釣魚臺。東郊賓館是2006年建的,更豪華,取代了西郊賓館。中國領導人去上海,或者見什麼外國人,都在東郊賓館。

網絡傳出消息說,江澤民最後兩年,就是住在東郊賓館,大概是條件比較好。也有人說,東郊賓館最大的區別,是安全保衛全部由北京中央警衛局負責,上海方面不能插手,所以江澤民最後幾年實際上是被軟禁在東郊賓館。所以這次李克強也在東郊賓館出事,有人就說,他可能也被軟禁在那裡了。因為上次習近平去南非的時候,李克強在敦煌露面,引起了習近平那邊的不滿。

前幾天也有消息說,中紀委開始對汪洋和胡春華的家人進行調查,就是說已經對團派動手了。這些消息都聯繫起來,當然讓人感到這次李克強突然死亡不簡單。」

中共中央黨校前教授蔡霞在X平臺(推特的前身)上貼文質疑:「網傳說李克強在上海住在江東郊賓館。上海中山醫院心血管病搶救治療水平全國前三名。從東郊賓館開車到中山醫院地圖顯示有三條線路,最遠的30分鐘到達,最近的23分鐘到達醫院。急性心肌梗死黃金搶救時間是在120分鐘內,中山醫院搶救成功率是96%。請問:李克強是被送到哪裡搶救的?!」



蔡霞另一則貼文說:「網上有人說李克強被送到上海曙光醫院搶救。我查了這個醫院的介紹資料,這個醫院特色診療科目是預防保健科、呼吸內科專業。如果真把李克強送到這個醫院搶救,就不能排除極大可疑點:究竟是救命還是害命?中央辦公廳、中央保健局局長,跟隨李克強的保健醫生,誰都脫不了幹係!」

突發心梗很大程度可控制 民眾也質疑李遇害

時評人士蔡慎坤在X平臺分析說,「李克強突發心梗猝死,讓人聯想到當年的胡耀邦之死,以中國現有的醫療保健水平,突發心梗完全可以控制,按照正國級的醫療保健待遇,常委身邊時刻都會配備專職的醫師以及生活祕書和警衛,就算心梗也會馬上口服急救藥物,即使是在北京之外的任何地方,心梗也比腦梗更容易控制。」

為何官方不對李克強進行正國級醫療保健待遇的搶救,至少如鄧小平生命末期以插管維持生命體徵呢?

「央視播音員聲音,不是哀痛的,這都是中共有套路的。」有網民在推特上專門做了「國內對李克強暴卒的各種反應摘編。對中共了解甚深的人絕大部分人相信李是遇害。」

有北大同學寫了一副輓聯:上聯「陪十年小心,雖潔身自好,但活的憋屈。」下聯「距一步之遙,卻急流勇退,竟死的窩囊。」橫批「無能為力。」

還有人寫下《輓》:「幾許無奈,幾許悲涼,同儕未死君先死;一絲不甘,一絲希望,莫期來生待後生。」

李去世節點類似胡耀邦去世

在李克強的故居安徽省合肥,由民眾獻花悼念。大學都在發通知:警惕悼念潮!並嚴厲把控網絡,監視學生。

資深評論人士鄭旭光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現在要看當局如何評價李克強,這關乎到民間會有什麼樣的反應:「訃告如果寫得不好,可能出大事。因為此刻跟當年胡耀邦去世時的場景相似,李克強離去的時間點給習近平添了大事,如何應對可能發生的社會風潮,因為現在民眾的成熟度已經非常高,社會階層的理念跟1989年完全不同,有半數人生活在非國有經濟體。1989年他一鎮壓,民眾都不敢出來了。」

中共內鬥 習李矛盾激烈

蔡慎坤分析表示,輿論認為李克強舊部孫志剛被查,讓李克強非常不滿,也說明習近平依然沒有放過卸任的李克強。實際上過去這些年,大凡和李克強關係緊密甚至共事的官員幾乎都受到清洗或羞辱,比如在遼寧李克強提拔的李佳,2022年8月,就被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從正部級被貶為廳級退休。

近期查處的國家煙草局局長,指向李克強弟弟,這種無休無止的整肅清洗,比毛澤東時代打擊政敵的手段有過之而不及。今天中國政治氛圍更加詭異,今年新任的五個國務委員被莫名其妙幹掉兩個,討論重大經濟問題的三中全會遲遲沒有日期,李克強突然猝死會不會影響大局穩定,雖然對高官的監控滴水不漏,但中國高層特別是黨內軍內熾熱的火焰正在熊熊燃燒。

今年3月3日,也就是李克強卸任總理的兩天前,李克強與國務院工作人員最後一次告別,他在笑談中突然說出了「人在做,天在看,蒼天有眼!」李克強肯定不會無緣無故說出這句話,這句話指向誰又是詛咒誰?

2021年2月25日,中國舉行全國脫貧攻堅總結表彰大會,習近平對外宣佈,中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現行標準下9,899萬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創造了「人間奇跡」。而在第二年兩會閉幕式的記者會上,李克強明確指出,「中國是一個人口眾多的發展中國家,我們人均年收入是3萬元人民幣,但是還有6億人每個月的收入也就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疫情過後民生為要。就業是最大的民生。沒有就業那就是9億張吃飯的口,有了就業就是9億雙可以創造巨大財富的手。」這番講話撕掉了全面脫貧的外衣,也意味著全民進入小康依然遙遙無期。

最後露面是8月底 還有攝影師

李克強今年3月退出權力舞臺後,一直沒有公開露面,直到8月31日,他去參觀了敦煌的莫高窟。

網上影片顯示,李克強當時看上去氣色相當不錯。從影片上看,李克強在眾人的陪同下參觀莫高窟,隨行還有攝影師。不過中國官方媒體卻未有任何報導。

習近平在內部早就宣佈,退休高官儘量少露面,不要幹擾現在執政者的工作。按理說,一向低調的李克強,不會如此高調地露面,當時外界對李克強的被露面非常關注,網絡社媒不少評論認為,中共高層內鬥出現了新情況。

北戴河會議 元老想以李換習

《日經亞洲》(Nikkei Asia)資深撰稿人中澤克二先後在9月5日、21日兩度發文指,今夏北戴河會議期間,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為首的元老們向習近平發難斥責,其中中央軍委前副主席、上將遲浩田也出席了這場會議。報導稱,在今年北戴河會議上,一羣退休中共元老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批評了習近平。元老傳達的訊息主旨是,如果政治、經濟、社會動盪持續下去,沒有採取有效應對措施,中共可能失去公眾支持,對其統治構成威脅。

報導稱,習近平回應說:「過去三位領導人留下的所有問題都落在我的肩上,過去10年我一直在解決這些問題,但是問題仍然沒有解決,罪責在我嗎?」也就是說,習近平把他現在所面臨的問題,推到了前任的身上。

X(原推特)網友「弧度度」8月19日發文稱,習近平在北戴河已陷於癲狂狀態,逮誰罵誰。從眾常委開始挨個訓話,然後再罵鄧江胡不負責任,罵金融,罵銀行,罵房地產……

2012年之前,胡溫和中共元老們一直是讓「李克強當總書記」,二十大前夕,海外媒體普遍報導,中共內部傳出「習下李(克強)上」的說法。顯然,李克強一直是黨內高層反習派的一張牌。

李克強8月31日高調到莫高窟拜佛,成為網絡熱點,之後就沒有任何李克強的公開訊息。△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29/7842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6.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7.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8. 報復哈馬斯 以色列會不會追殺中共領導人 (85,96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9.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0.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1.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2.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3.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4.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5.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6.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17.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下) (81,769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9.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20. 宋美齡評二姐: 一生每逢大事必糊塗(上) (81,060次)

21.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2.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3.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4.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5.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6.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7.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8.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9.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30. 習又作夢呼籲官員「勿躺平」 訪民: 先把中共解決掉 (77,811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31.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2.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3.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4. 軍隊突然出現塌方式崩潰 中共滅亡在即 (76,422次)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35. 蔣中正棄用防彈車VS怕死的習近平(多圖) (76,0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