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高新
 
【人民報消息】習近平及爪牙們迄今爲止在李克強治喪一事上的種種劣行,不能不讓人懷疑他們確實是心中有鬼。聯想起當年的「毛讓周先去」,如今李克強的早早先走,是否也是健康狀況堪憂的習近平的主觀動機呢?

到本文截稿,中共政權的卸任總理李克強先生已經離世四天了,習近平當局仍然未進行任何公開的祭奠活動。

當然,如果對比一下李鵬的喪事處理過程,對李克強總還是要搞的一次純場面性的祭奠活動,再拖個幾天才不得已而舉行,也屬正常。但是,李克強的去世有一個與李鵬去世的最重要的區別,就是李克強病逝上海而不是北京。也就是說,相比於李鵬,對李克強的喪事處理多了一項移靈北京的程序,就如同去年11月底去世的江澤民也有一個從上海移靈北京的程序一樣。

江澤民於去年11月30日病逝於上海之後的次日開始便哀榮倍至,按照當時中共官媒統一標題《江澤民同志遺體由專機敬移北京……》一文的報導內容,江澤民去世的次日中午,起靈儀式在上海華東醫院告別室舉行。專程前往護靈的以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爲代表,陪同家屬護送靈柩到上海虹橋機場。

蔡奇等人和江澤民的遺體共同乘坐一架美國產的波音737專機(不是國產大飛機)降落北京西郊機場,「12名禮兵抬護安放著江澤民同志遺體的靈柩,緩緩走下專機,行進至迎靈隊伍正前方肅立」,靜候習近平及所有新任及剛剛卸任的政治局常委和在京文武百官叩拜……。

一年過後,李克強居然也是病逝於上海。只是具體地點不是江澤民病逝的華東醫院。

當然,無論是從喪事規模還是官方訃告規格等方面講,雖然都是所謂「正國級」,但過去相繼去世的鄧小平和江澤民屬於一類一等,而只是擔任過黨國行政一把手的李克強和李鵬,以及楊尚昆、萬裏、喬石等一樣,屬於一類二等。所以,雖然都是病逝於上海而所有喪事都需要在首都北京舉行,但李克強不能享受和江澤民同樣等級和規模的起靈和迎靈奠儀實屬正常,可是如今我們已經看到的只是把李克強的遺體悄悄運回北京,官方媒體對此完全沒有半句話的報導,就非常不正常了。就如同筆者在本專欄上篇文章中所分析過的那樣,先不說李克強爲什麼過專程去上海突然去世的事實本身有無蹊蹺,習近平當局對他死訊的刻意淡化,絕對是精心策劃!

關於在正常情況下,身爲前政治局常委和國務院總理的李克強既然是突然去世在北京之外,是否應該享受一定規格的迎靈儀式。先要從中共正國級官員的治喪規格說起。

我們在本專欄上篇文章中有過如下一段內容:自鄧小平時代開始至今,正國級裡也還是有主次之分的。「主」僅僅是指曾經的,而且是從來沒有犯過錯誤的黨的一把手,從鄧小平這樣的實際一把手開始,然後是江澤民……。

而「次」,就是包括正在擔任或者曾經擔任政治局常委的一批。同時也包括雖然沒有進過政治局常委會,但生前擔任過行政一把手者,比如楊尚昆、萬裏等。

對於這批(次)正國級逝者的死訊發布,過去一成不變的公式就是以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名義發訃告,內容中的「蓋棺論定」也都是從黃菊到李鵬,從萬裏到喬石,一成不變,即所謂「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久經考驗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傑出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黨和國家的卓越領導人」。

不過,如上所述並不十分準確,嚴格來說,中共當局對所謂「正國級」領導人的治喪規格事實在是分爲三檔。第一檔是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他們的去世都是由「告全黨全軍人國各族人民書」形式發布的。

第二檔是無論生前是否進過政治局常委,但曾經擔任過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和全國政協主席這四項職務(統稱爲「行政一把手」)者,以及擔任過中顧委一把手者。對他們的報喪形式,才是中共中央、全國人大常委會、國務院、全國政協(中央軍委)名義發訃告。

第三檔則是曾經擔任過國家副主席、中顧委副主任,或者是曾經擔任過政治局常委,但並未兼任地國務院總理、人大委員長和政協主席三項正職者,如前中顧委副主任薄一波,前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等。

但是,凡事總有例外,比如生前最高職務只是國家副主席、國務院副總理以及中顧委副主任的王震,以及生前最高職務只是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副總理的姚依林,身後都被特殊對待,享受了和如上所列第二檔的待遇,即不但是由中共中央等幾大機構共同發布訃告的形式宣佈死訊,而且都還享受了下半旗的待遇。

至於王震和姚依林爲什麼爲如此「特殊」,不是本文的重點。本文的重點是介紹當年的王震是和如今的李克強一樣,死於外地,死後均需移靈北京。

按照中國境內媒體的回顧文章提供的佐證,與大部分在京逝世的中共領導人不同,王震是於1993年3月12日在廣州逝世。

這裡先順帶說一下王震爲什麼爲死於廣州而不是北京。當年王震雖然擔任著國家副主席職務,但大部分時間都住在廣東。這是因爲那裡是他兩個兒子王軍和王兵的「根據地」。而且王震當時也自認爲自己在廣州和深圳所能夠享受到的醫護待遇甚至還強過在北京。

據說比王震晚去世14年的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兼國務院第一副總理黃菊病逝前,已經在他自己的「根據地」上海住院有一段時間了,但就在上海方面的醫生向中央報「病危」之後,黃菊同意了中央讓他「轉院北京」的要求,被專機送回北京。一同抵京的還有一直在上海治療黃菊的主治醫師。當時的中共當局這樣安排的原因只有一個,那就是避免黃菊死後還要移靈的麻煩。

回過頭來再說王震。在他病逝於廣東的次日,已經「受中央委託」提前數天抵達那裡的數名中共有關方面負責人楊德中、周杰、李世忠、程建寧、李鐵林護送王震的遺體回北京。其靈柩到達北京的時候,中共派出到西郊機場迎靈的隊伍是以楊尚昆、喬石、溫家寶爲首。

當時王震的遺體不是被直接送到八寶山,而是北京301醫院,無疑是爲了領導人出席告別儀式的方便以及儀式規格的隆重。

王震的遺體告別儀式舉行在王震去世後的第8天,即1993年3月20日,當時已經把總書記職務交給了胡錦濤,還擔任著中央軍委主席和國家主席職務的江澤民及胡錦濤親率全體中共黨政軍主要負責人前往告別,然後是胡錦濤和溫家寶等陪同王震親屬護送王震遺體到八寶山火化。也可謂倍極哀榮!

這裡需要說明的是,王震去世後的第三天,也就是1993年的3月15日,國家領導人換屆的第八屆全國人大第一次會議才召開,所以說,在此前5年的1988年3月「當選」爲國家副主席的王震是死在任上的。而當時率衆到北京西郊機場爲他迎靈的楊尚昆當時也還有國家主席的職務。

與其之前的國家副主席烏蘭夫及日後的國家副主席榮毅仁相比,當年唯有王震享受了與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全人人大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這四大正職同樣的治喪規格。而現如今的李克強,雖然和王震去世之後的報喪規格一樣,但移靈北京的過程,以及是否有過一定規模和規格的儀式,官方居然至今沒有任何報導。

當然,筆者相信習近平政權總還不至於對李克強的喪事一點面子活都不做。比如中央辦公廳和國務院均會派代表從上海護靈返京,北京西郊機場上至少也應該會有解放軍禮兵抬棺下機,接受官方代表迎靈的過程。而這個過程,也許會在向遺體告別儀式完成之後在官方報導中附帶一句。但是,如果已經祕密進行過了的迎靈儀式中居然沒有一個政治局常委級的代表前往的話,相信官方媒體日後就只能黑不提白不提了。

爲什麼要如此低調?和中共政壇上37年前發生過的故事一樣,防止借死人壓活人!

回想37年前的1976。周恩來去世後,時任中共北京市負責人吳德在政治局會上把北京人民羣衆自發的悼念活動說成「鄧小平搞了很長時間的準備形成的。明顯是拿死人壓活人,是黨內走資派把矛頭直接指向主席的」。毛遠新隨即向已經病臥在床的毛澤東彙報說:「近幾年鄧小平名聲不好,就抬起總理做文章,利用死人壓活人」。

現如今,雖然我們不能把李克強類比於當年的周恩來,但習近平當局對「利用死人壓活人」的恐懼,比當年的毛澤東及身邊爪牙們是有過之而無不及。正如一篇網文《皇上一杯毒酒賜死了前宰相,大事要發生了》中所總結的的那樣:「當然了,人民愛戴小李子,不是因爲他有多好,而是因爲跟該死但是不死的那個當今聖上比,他實在太好了。人比人氣死人啊!」

該文作者還調侃說:「再怎麼說,小強子也是先帝們看好的皇位接班人。只不過是鄧先皇一句『還是我們的孩子可靠』,江先皇就從紅二代裡找來這麼個看起來憨厚甚至有些癡傻的皇儲,排在了小強子前面。」

文章中說:其實小強同志不是當今聖上搞死的第一個人。去年年底皇上出訪西亞,盛傳國內老人發動政變,還有江和小強子的合影。於是皇上回來後平息政變。江很快就不明不白地去見馬克思了。小強子雖然苟活了一年,還是被斬草除根。試想一下,如果聖上不除掉小強子,萬一哪天聖上龍體有恙,誰能保證一羣隱藏的反革命(不會)起來推翻龍位,把小強子扶正?

不知道中國會不會因爲紀念小強子掀起一股運動。1976年我們經歷過(雖然我還小),1989年我們又經歷過,到了2023年,熱血青年還剩下幾個?

不過,也不要完全灰心。當今聖上之所以要幹掉小強,說明兩件事之一即將發生:

當今聖上也蹦達不了多久了。當年毛一定要周先死,就是這個原因。當今聖上什麼都跟毛學,但是自己資質太低,都學不像。唯一學得像的就是老毛的體型。成了這種大肚子的臃腫體型,活到高齡幾乎是不可能的。這是自然規律,貴爲皇帝也得遵守。我之前寫過一篇「習近平靠茅臺養肝結果得了肝癌」,引起了網友們的熱烈討論。以習這種反文明反科學的態度,就算是身邊有一流的健保團隊,也不能有太大的作用。習可能已經身患絕症,自知時日無多。那麼,如果自己掛了,身後會不會受到清算,是習所要考慮的。如果自己掛了之後,誰最有可能成爲新一任的領導?當然是資歷,人脈和人氣都很高的小李子……。

這篇很是精彩的文章是筆者在文學城博客上讀到的,作者署名爲「luren_1970」。推薦本文的讀者和聽衆們都去拜讀一下他的《習近平靠茅臺養肝結果得了肝癌》。

習近平打年輕時代就是個酒鬼,衆人皆知。近些年一些中國內地正面宣傳習近平的文章中,都有意無意地透露了習近平好酒的「豪爽」,其中也包括了彭麗媛對習近平嗜酒的誇讚。那麼如今的習近平是否已經身患肝癌另論,但一旦聯想起當年的「毛讓周先死」,也許還真存在「習讓李先去」的可能性。

其實,中共執政史上「毛讓周先死」的並不是一把手昐二把手先死的唯一例證。比如當年的鄧小平就是苦熬到比他年輕一歲的陳雲先走一步之後才放心而去的。而曾經與江澤民搭夥「江李體制」中的李鵬雖然比江澤民還年輕兩歲,但也是走在了江澤民之前。

筆者在前面詳細介紹了中共正國級官員身後的幾種不同治喪規格時還沒有提到的一點是,從鄧小平時代開始至今,只有鄧小平和江澤民兩人死後有資格被公佈死因,鄧小平是患帕金森病晚期,併發肺部感染,因呼吸循環功能衰竭,搶救無效;江澤民是因患白血病合併多臟器功能衰竭,搶救無效。而其他所有正國級領導人的去世,無論是以發訃告的形式還是以僅僅在新華社發通稿的形式報喪,都沒資格被公佈具體病因,統一表述爲「因病醫治無效」。

但是,相比於過去的李鵬等人,如今的李克強卻被破例公佈死因:「因突發心臟病,經全力搶救無效。」原因就和本專欄上篇文章中分析過的習近平當局決定採取先發布一則簡訊然後再發訃告這樣分階段淡化處理方式一樣,心中有鬼!△

(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0/31/7844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3. 想當世界領袖?習近平幕後指揮四場戰爭 (113,112次)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4. 鄧小平與他的小女兒(圖) (111,187次)

5. 習說李書磊該打屁股 蔡奇主動認錯擔責 (108,836次)

6.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7. 《南方日報》「紀念」習仲勛 習兒痛斥中宣部(圖) (98,229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8.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9.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0.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11. 歷史罕見!李尚福和秦剛雙雙被免職 成為最短命部長 (84,275次)

12.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13. 疑影射習近平 「勤政的亡國君」中國下架 (83,907次)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14. 內幕揭祕:習近平偏愛行宮之謎(視頻) (83,547次)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15. 習近平全球「點火」 哈馬斯奇襲以色列 (83,533次)

16. 《新聞看點》爆猛料:哈馬斯電話直通習近平辦公室(圖/視頻) (82,159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17.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18. 習近平與普京成為世界棄兒 有苦難言(圖) (81,564次)

19. 罷免國防部長是習近平動盪新趨勢的開始 (81,499次)

20. 撐不住了!中共很失望 這些國家更失望(圖) (81,052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1.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22. 最大敵人姓趙!習派膽戰心驚(視頻) (80,917次)

23.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24.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25.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26. 習近平爲什麼單單要對他下狠手? (78,964次)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27. 保密法要修改 暴露習近平一軟肋(視頻) (78,437次)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28. 中共高級軍官蔡鐵根爲何被槍斃? (78,028次)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29. 鄧小平的最恨就是習近平的最愛 (77,276次)

30.  一帶一路峯會落幕 專家指習近平繼續畫餅(圖) (77,264次)

31. 華春瑩稱上海曾庇護猶太人 評論翻車:不要臉 (77,063次)

32. 李克強是被氣死的!習李鬥六大祕密 (75,534次)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33. 習仲勳晚年為何在深圳住了12年? (75,403次)

34. 中共罪行錄之一百六十八:賀龍之死 (75,081次)

35. 驚人巧合?李克強猝死時刻與毛澤東一致 (75,04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