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習要「帝王般待遇」結果連紅地毯都要不到(多圖)
 
美國給習近平這樣的待遇:機場沒有紅地毯。(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藉著舊金山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中共黨魁習近平對外宣稱「應邀」訪問美國。一些中文媒體報導說,習近平向美方提出要有「帝王般待遇」。實際結果呢,習近平下飛機時,連紅地毯和儀仗隊、軍樂隊等都要不到。

下榻酒店變靈堂

一如以往,中共包下靠近APEC會議場的2家旅館,才能安置下習近平帶來的龐大保安人員。習近平怕被暗殺的恐懼顯露無疑。

習近平下榻在三藩市的瑞吉酒店,大門向來整潔。但是,中方官員為了防止有人利用習近平上下汽車的瞬間行刺,在門外蓋上白色帳篷。由於進出的基本上都是黑色汽車,黑白相加,瑞吉酒店的大門像極了辦理喪事的靈車和靈棚。

估計是聽到酒店的扮相被網友們嘲笑,於是中方工作人員在白色帳篷外加上了一層藍色的布幔。這一下,更像靈堂了,讓人以為回到新冠疫情期間,在中國很多城鎮街頭看到的辦喪事的棚子,不同的是少了燒紙錢的爐火和煙霧。

努力裝成穿新衣的國王

為了習近平出訪舊金山,中方提前幾個月派出官員與美方不斷商討很多細節。

CNN報導說,北京官員投入前所未有的關註,包括習近平將坐在哪裏、在任何特定時刻從窗外看見的景色等,甚至連裝飾的花朵、食物、飲品這些小細節都可以成為激烈爭辯話題。中共官員高度重視禮儀與象徵意義,希望確保習近平加州之旅的每一個環節都傳達出最高程度的尊重。

可見有一件事情習近平心知肚明:共產獨裁者來到民主國家是不受歡迎的。越是明白自己被人瞧不起,就越要裝成穿新衣的國王。

拜習會現場,拜登帶著一切了然的表情,看著對面的習近平。(視頻截圖)

忙活幾個月為了啥?

CNN說,北京這次特別關註「氣氛」,避免或至少掩蓋對於共產黨領袖的抗議,突顯習近平多麼重視自己與拜登的峯會在國內將被如何看待。

由於一些民主人權團體事先就宣佈計劃在APEC場館附近示威。中方官員對此特別敏感,所以一再確認習近平看到的窗外景色,他們害怕抗議示威的畫面傳回中國,對習近平會造成巨大的殺傷力。

習近平掌權十多年,處理國事毫無能力,但內鬥卻相當在行,海陸空軍方將領換了一茬又一茬,自己親自提拔的親信幾乎全部被習親自整下去。架空李克強,直接插手行政事務,把中國的經濟、民生搞成一塌糊塗,民怨四起。

2022年底的「白紙革命」,民眾已經敢於當眾大聲呼喊「共產黨是黑社會」、「共產黨下臺,習近平下臺」、「解放新疆,解放全中國」。每一句都刺痛當權者的神經,令習近平心驚膽戰。

前總理李克強突然被心髒病死後,民眾的悼念陣勢排山倒海,尤其是悼念的花束中寫著:「不是因為逝者有多好,而是因為生者有多壞」、甚至有人更恨恨地寫道:「徐俊平(習近平的諧音),可惜不是你」、「怎麼就不是他呢」!

深信中國古代預言的習近平,一直懷疑有人要搞政變、搞暗殺,怕得要死,看到這些老百姓的心聲,更是坐立不安。

利用這次出訪美國,習近平要營造「美國歡迎習近平」的氣氛,中方官員不得不在細節上計較再計較。

倆個來自不同體制的領導人,即使並肩走在斐洛裏莊園,心卻遠隔千里,碰不出火花。(視頻截圖)

習能拋棄帝王夢嗎?

媒體認為,過去2年,習近平加強對權力的掌控,提拔黨內忠誠人士,無限期延長任期,但對新冠疫情的處理方式引發反彈,中國也正處於經濟脆弱時刻,不但經歷房地產危機,年輕人失業率也飆升。因此,他除了與拜登談話,還將與美國商界領袖共進晚餐,迫切希望吸引美國企業。

也就是說,習近平這次訪美,在許多方面迫切的有求於美國。

習近平既然熟知中國古代預言,對於中共罪孽深重,氣數盡敗,已經到了否極泰來,改天換地的時刻,應該有所了解。但他出於對權力、對帝王夢的偏執,妄想利用美國殘喘苟延。

對此,前美國國務院的中國事務首席顧問余茂春發表文章,呼籲拜登政府認清中共黨魁的真實意圖,「習近平並不是第一個利用國際會議為其陷入困境的國內政權提供合法性的中共領導人。」

他表示,中共將這些會議稱為與其主要對手之間的「戰略對話」,但很少用來解決任何具體問題。「更多時候,中共是利用它們作為平臺來維持其國內威權,並欺騙其他世界領導人接受北京的敘述和政策框架。」

拜習會被安排在加州著名的斐洛裏莊園。「斐洛裏」這個名字的意思是:「為正義而戰;愛你的同胞;過上美好的生活。」

余茂春解讀說,美方在這裡招待習近平的含義可能是:「為正義而戰,應為了自由、人類尊嚴和憲法民主而戰;愛你的同胞,應包括藏人,維吾爾族人和所有被囚禁的中國人;過上美好的生活,應該是終結經濟命令、歸還財產權、支持市場經濟,而不是隻有中共政治局有好日子過。」

要按照「斐洛裏」所代表的含義去做,這對習近平來說太難了,除非他拋棄帝王夢,擺脫共產邪靈的控制,效仿戈爾巴喬夫,解體中共。△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6/7870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4.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5.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6.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7.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8.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0.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1.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12.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3.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8.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19. 加州州長翹著二郎腿見習近平 中共啞巴吃黃蓮(圖) (84,360次)

20.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1.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2.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3.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4.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5.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6.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7.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8.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9.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30.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1.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32.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3.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4.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5.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