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越來越不受待見!中共黨魁在美待遇大不如前
 
楊寧
 
【人民報消息】習近平自2012年11月成為中共最高黨魁後,共五次出訪美國,具體時間是2013年6月,2015年9月,2016年3月出席核安峯會,2017年4月以及2023年11月出席 APEC峯會。這五次訪問只有2015年的是國事訪問。

「國事訪問」是指一國政府首長應他國政府首長的邀請對該國進行的正式訪問,最大的特點是禮儀完備。通常必不可少的儀式有檢閱儀仗隊、演奏國歌、鳴放二十一響禮炮等。而在美國,身為總統對外賓的最高禮遇,國宴也是一項重要內容。此前這樣的待遇也只有李先念、胡錦濤和死去的江享有過。

除此之外,習還曾三次在美國莊園與美國總統會面。一次是2013年6月與歐巴馬在加州安納伯格莊園舉行會晤;一次是2017年4月在川普的佛州海湖莊園與其會晤;第三次就是剛在舊金山以南的費羅莉莊園 與拜登等人的會面。

對比這三次莊園會晤,可以很明顯看出,剛赴美的中共黨魁是越來越不受美國人待見了。

首先從氛圍和會晤時長看。前兩次的莊園會晤安排美國更隨意,更顯「友好」,更願意私下交流溝通,而此次會晤正襟危坐,明顯是公事公辦的態度。

如2013年歐巴馬與習連續兩次會晤,而且一次是不打領帶,共進一次晚宴,還一起散步交談。當時中共官媒稱,習與歐巴馬會晤和交流時間加起來超過8個小時,雙方「就雙邊關係及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意見,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取得重要積極成果」。

再看2017年4月川普與習的會晤,是在川普的私人莊園,時間是兩天,有正式會晤,有散步,有豪華的晚宴。習的妻子彭麗媛、川普的夫人梅蘭妮亞、川普的女兒女婿等參加了晚宴。他們也共同欣賞了川普外孫女和外孫演唱的中文歌並背誦《三字經》和唐詩。

彼時中共官媒稱,雙方「透過正式會晤、莊園散步等多種形式,進行了深入、友好、長時間交流,加深了彼此了解,增進了相互信任」,雙方還「高度評價中美關係取得的歷史性進展,同意在新起點上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更好惠及兩國人民和各國人民」。

報導還提到習強調,「我們有一千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好,沒有一條理由把中美關係搞壞。」

反觀這次在費羅麗莊園的拜習會,似乎並無私下溝通時間,而擴大性會晤時間有多長呢?俄通社的訊息是「持續兩個半小時」。這與前兩次的面對面8小時和兩天時長的溝通,是不是少了太多?尤其是雙方有那麼多分歧,這麼少的時間若是真想溝通,如何能夠?這只能說明雙方內心都清楚是談不攏的,不過是做個姿態而已。

此外,雖然在莊園會晤時門口地面鋪了紅地毯,拜登也親自到門口迎接,雖然也有午宴,也有短暫的散步(因為語言不通,全程無交流),但相較於前兩次的莊園會晤,這次是不是覺得美國疏離了許多?對習的接待也更多出是禮節性的。

原因無他,一方面,那就是經過十幾年與中共、與習的打交道,美國有識之士已經看明白了中共的醜惡嘴臉,認識到中共是對美國和世界最大的威脅。更重要的是,美國主流社會已開始將「中共」和「中國」區分開來。而對於中共的一再變臉,對於中共黨魁的言辭,美國政府國會不會再輕易相信,更願意「聽其言,觀其行」。拜登在會晤後再度稱習是「獨裁者」,就表明美國「反共」態勢並沒有改變。

此前,川普政府時期的副國家安全顧問博明曾在眾議院聽眾會上,通過播放中共的視頻和習的講話,揭穿了中共黨魁的謊言,那就是「中國(中共)的最高領導人和他領導的黨是掩飾其真實意圖的高手。他們是向外界展示虛幻形象的高手,而在閉門會議上卻以非常不同的方式說話、計劃和行動。……中共成功地將自己塑造成建設性的 、合作的、負責任的、正常的形象,這可說是近代史上最大的魔術伎倆之一」。

另一方面,美國人也應該注意到了習所面臨的國內外困境,意識到他正遇到前所未有的大麻煩。在這種情況下,美國人釋放的任何「友好」舉動都會被中共用來繼續欺騙民眾和世界。美國人當然不願配合。

沒有太多收穫的習估計只能靠黨媒的無恥宣傳來為自己打氣並繼續欺騙民眾了。

不知經歷過之前熱情接待的習本人,內心是否感受到了不舒服?還是那句話,不作不死。曾經有著一手好牌的習,曾經被美國視為可以合作對象的習,就這樣一點點打成了爛牌,且離死牌的日子並不遙遠。△

(人民報首發)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17/7872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李克強突然去世 網友震驚 感覺風雨欲來 (116,219次)

2. 蔡奇匯報李克強治喪工作 習給三點指示 (114,103次)

3. 李克強去世後 習近平心情沉重 步伐錯亂 (113,571次)

4. 傳中共多名高官涉李克強之死迷案(圖) (104,036次)

5. 習威逼元老交出財產 只有兩家未交 (103,844次)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6. 反擊北戴河逼宮 習賜死李克強 逼元老交財產(圖) (103,564次)

7. 誰是中國新天子?《推背圖》預言了!(圖/視頻) (103,142次)

8. 當年毛讓周先去,如今習讓李早走?李克強治喪兩大異常 (102,085次)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 蔡慎坤:重要人士透露李克強真實死因令人震驚(圖) (95,935次)

10. 驚爆內幕:去世前一天曾全面體檢 李克強死因疑雲難散 (92,955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11.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2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12.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3次)

13.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2次)

14. 李克強之死七大疑點 習跳進黃河洗不清 (89,078次)

15.  習近平在北戴河遭斥責 日經:李克強給三元老出主意(圖) (88,430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1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3次)

1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0次)

18. 李克強真實死因是什麼?(圖) (84,997次)

19. 習李鬥由來已久 「李上習下」救經濟 犯習大忌 (83,972次)

20. 李克強猝逝 死因蹊蹺 或涉高層博弈(視頻) (83,947次)

21. 李克強遭習嫉恨的8件事 (83,195次)

22.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58次)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23. 李克強為何難逃厄運 三年前有人預言:下臺性命不保(視頻) (81,957次)

24. 趙蘭健爆李克強被上海武警總司令毒殺 (81,779次)

25.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89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26.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27.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77次)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28. 網傳李克強靈車在上海曙光醫院佈置細節(圖) (81,019次)

29. 習近平告別李克強遺體 與李夫人握手場面很尷尬 (80,931次)

30. 上海東郊賓館內幕:讓怎麼死就怎麼死 (80,383次)

31.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6次)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32. 中國股市跌跌不休 一夜回到疫情前(視頻) (79,683次)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33. 李克強去世 退位前與習暗戰三個細節 (79,614次)

34. 李尚福秦剛欲舉大事 奉李克強為君 導致克強遭暗殺 (79,081次)

35. 第三代核心江澤民也得巴結她 (78,55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