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黨魁要與馬克思比肩 如鬼影般四處現身(多圖)
 
周曉輝
 
【人民報消息】網上一段視頻顯示,12月25日在湖南韶山毛澤東銅像廣場上聚集了數萬人,都是來膜拜毛的。他們中既有文革中的「造反派」和「紅衛兵」,也有高舉毛像的年輕人。一羣年輕人還喊出了「要走社會主義道路,要真正的公有制,要真正的毛澤東思想,不要資本主義,不要大官僚所有制,不要打著馬克思旗幟的私有制」等口號。

這羣年輕人除了彰顯其被洗腦後的無知外,還有就是甘願被中共利用,為在北京捧毛抬毛拜毛像毛屍、以此鞏固自身權力的現任中共黨魁習近平在民間造勢。想想當年為勞工利益鳴不平的北大馬克思主義小組的學生的下場,就可以推測出這些被利用的年輕人的結局。

事實上,真正經歷過文革之痛的很多人都不會希望文革重演的,都不願看到新的「造神」運動。

被批鬥的人被打成渾身是血。(網絡圖片)

參加批鬥會的羣眾怒火沖冠,羣情激動。其實羣眾與臺上被批鬥的人沒有私仇,但卻對他們產生了不共戴天之仇恨。中共的洗腦術把人變鬼,是國家動盪不安的禍根。(網絡圖片)

人們不會忘記,當年被視為人民的「大救星」的毛在篡政後,不顧反對之聲,發動了一個又一個運動,消滅了一個又一個對自己構成威脅的黨內對手、知識分子、工商業者等階層,以確立自己至高無上的權威。深諳其心理的林彪還於1964年率先在軍隊開展了神化毛的運動,並很快推廣到全國,其典型標誌就是毛的「小紅書」大量出版。數據顯示,在之後的三年裡,軍隊出版了數十億冊的《毛主席語錄》和大約1.5億冊的《毛澤東選集》。

在這本被人們頂禮膜拜的書的前言中,林彪宣稱「毛澤東同志天才的把馬克思列寧主義提高到一個嶄新的階段」,並告誡人們要 「讀毛XX的書,聽毛XX的話,照毛XX的指示辦事,做毛XX的好戰士」。

對毛的頂禮膜拜更是在文革期間達到了頂峯。彼時,街道上、房間中、學校裡,到處都掛著毛的塑像和照片,毛的「小紅書」遍地都是,學校課本中的毛語錄也比比皆是,甚至不搭界的理工科教科書中內容和試題也要冠以毛語錄。

此外,1968年各地「三忠於」活動(忠於毛、忠於毛思想、忠於毛的革命路線)形成高潮,各地廣泛開展唱樣板戲,跳忠字舞,還有向毛「表忠心」的祝頌禮儀、例行程序「早請示、晚匯報」,也在各行各業中出現。

對於這樣的個人崇拜,毛是非常認同的。他在1965年與美國前記者斯諾的談話中就提到,個人崇拜是一筆政治財產,而且他認為赫魯曉夫的下臺就是因為他沒有個人崇拜。

而對毛崇拜的結果就是文革中人性的瘋狂,就是幾百萬人慘死的惡果,就是中華文明徹底被摧毀的慘狀……1976年毛死後,文革走向了終點,鄧小平面對著全國上下的極度不滿,選擇了改革開放之路,讓中共政權繼續得以苟延殘喘。

中共高層的內鬥也十分殘忍,失敗者下場悲慘。(Getty Images )

然而,鄧選擇的這條路,習並沒有堅持走下去,或者說,已經無法走下去。習在2012年上任後,雖有志於依法治國,曾通過反腐拿下眾多腐敗官員,但因為沒有「直搗黃龍」,抓捕禍國殃民的江曾,也沒有勇氣進行政治體制改革,致使其在第二個執政期在國內外都遇到了巨大的挑戰。其在中共十九大再次獲取最高權力後,為了保住搖搖欲墜的政權以及手中的權力,在內外危機下,最終選擇效仿毛集權,走毛時代的「老路、邪路」,尤其在三年疫情期間更是如此,從而導致中國危機加重。

不僅如此,在眾目睽睽之下將前黨魁胡錦濤被架出會場,李克強不清不楚「被死亡」;「一尊」獨大,李強等高官則被視作跟班;加強國安對內政的參與,清洗軍隊和國務院系統,打壓民企、民眾抗議,無視百姓疾苦;力挺並支持俄羅斯,與美歐暗中對抗,與世界潮流背道而馳……黨魁近兩三年所做的一切引起了中共黨內外、民眾的強烈不滿,中共和習在國際社會的聲譽早已是負值。

在這種情況下,習選擇的是加速左轉。今年12月26日毛的冥誕日,習再率高官膜拜毛像、毛屍,就是對外昭示自己是毛衣缽的直接繼承人,昭示著其走投無路下,只能借捧毛、甚至學習毛的手腕鞏固自己的權力。

上行下效,官場中那些深諳阿諛之道的各級官員們,不僅多次向習表忠心,而且早已將習幫主、習思想嵌入到民眾的日常學習生活中,文革熟悉的配方正悄然出現。除了媒體全部高捧習、各級官員不斷表忠心外,大食堂、供銷社、大字報、楓橋經驗等也重出江湖外,而且在教育口也出現了令人瞠目的倒退。僅舉一些例子。

如有今年考研的網友吐槽說,今年考研政治試題中共38道題,光習一人就出現了十多次。更搞笑的是,報考馬克思理論專業的網友發現,在馬克思基本原理和原著選讀兩門專業考試中,居然滑稽地出現了四道論述題全是考習思想。其中「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和「文化強國」的論述題共70分,差不多佔總分的一半。看來,習不僅想與毛比肩,也想與馬克思比肩。

也有網友披露,早在今年9月22日,著名考研政治命題專家肖秀榮教授就告訴備考生,今年試題中習思想分值佔比22%,毛概則從曾經的佔比30%下降到13%。

這也難怪一些考研生說自己已患有「政治抑鬱」,因為「長期經受書本與現實的巨大差異的撕扯,一眼能望過去的全是習的身影」。還有人一針見血,「很多理論格外強調的目的,其實只是在於它能為目前的中共政權附加理論上的合法性。」

再如近期小紅書上一名廣東數學老師發帖求助,因為學校公開課要求在數學課中加入「課程思政」內容。有網友表示,有的高中數學試題已經出現類似文革時期的題目模板了。他給出了一些例子,如一道單選題是這樣的:習近平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楊輝三角揭示了二項式係數在三角形中的一種幾何排列規律……

另早前也有網友稱,大學新時代實用英語教材,幾乎每一節開頭都有習近平的名言。有網友寫道:「我翻開課本一查,這課本每頁上都寫著『課程思政』幾個字。仔細看了半夜,才從字縫裡看出字來,滿本都寫著兩個字,是『吃人』。」

還有常州氣象官方微博12月20日在播報天氣情況前,非常突兀地插入這樣一句話:「習近平法治思想是全面依法治國的行動指南。」

…………

文革會不會真的在中國大陸重現,沒有人確切知曉,但一些人們熟悉的文革配方愈來愈多的出現,卻是不爭的事實。這讓人細思極恐。

難怪就連常年為中共主子效力的原《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也於12月27日下午在個人微博發文稱:「文革是絕對不能翻案的,國家不斷發出這樣的信號和警告。文革時的一些做法也不會允許死灰復燃。」他還表示,不要「對機構和個人搞構陷、亂扣帽子、喊打喊殺,有爭議時就事論事,批評可以嚴厲,但絕不以『整人』和打倒機構為目的」等。

顯然,就連胡錫進這樣的黨內高官也嗅到了文革的氣息,更擔心文革重現。不過,胡錫進很快就刪除了這則微博,估計是被某個部門警告了。問題是這樣的言論冒犯了誰?難道最高層真的打算效仿毛,再來一場小文革?

不僅胡錫進的微博遭刪除,《財新週刊》25日的社論「重溫實事求是思想路線」也同樣曇花一現。文章回顧了歷史,稱文革結束後,「經濟社會傷痕累累,人心思變」,在這樣的背景下,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政策。文章大量引述了鄧關於改革開放的講話的經典名句「實事求是」,同時也引用習的講話「歷史反覆證明,堅持實事求是,就能興黨興國;違背實事求是,就會誤黨誤國。」

文章稱「這一經驗,對迄今發展而言,是不爽的法寶,對今日之改革,則是前行的指南」,「重溫,更是對今天的啟示,可以使我們更加清醒認識到,置身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面對內外重重挑戰,全面深化改革開放才是光明大道,為此,務必謙虛謹慎、 戒驕戒躁。」

文章勸誡黨魁的意味不言自明,其背後折射的是中共內部不少官員對習倒退的不滿,對中國重回文革的擔憂。但這篇文章在發出數小時後被下架。那麼,誰不想看到這樣的勸誡?

只是不想看到這樣勸誡、只想沿著自以為正確道路前行的黨魁,真的不擔心自己在加速倒車中因某種原因折戟而亡嗎?就如同幾個廣為人知的預言所說的那樣。按照他自己的話說,不僅是「誤黨誤國」,也是誤了其自身啊。△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6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5.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0.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5.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3.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5.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29.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1.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3.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4.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35.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57,45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