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河南中學生校內暴斃 民眾質疑當局粗暴處理觸發大規模示威
 
【人民報消息】河南商丘市寧陵縣一名14歲中學生在校內暴斃,遺體有被人毆打襲擊的痕跡,當局卻聲稱他死於自殺。民眾質疑當局採取維穩手段意圖平息事件,觸發大型示威浪潮,據報高峯時有上萬人響應號召。示威者要求當局將真相開誠佈公,並追究責任。

據美國之音報導,12月28日,數以千計羣眾在寧陵縣育華園高級中學門外聚集。寧陵縣縣長到現場和民眾交涉。部分示威者則以「殺人償命」為要求。網友發放的影片顯示,寧陵縣當局派出數百名公安巡查。另一影片則顯示,羣眾包圍疑似官方機構進駐的建築,部分人向正門發起衝擊,要求當局公開真相。

有商丘居民則接到派出所發出的短訊說,民眾不準前往出事的學校,否則「後果自負」。

事發在12月24日早上。校方通知家屬,14歲姓楊的學生在校園內被發現死亡。家屬下午三點多見到遺體後。發現他身上傷痕累累,手部被人用螺絲起子傷,有許多窟窿,腳脖子被扭斷。他們懷疑,學校掩蓋真相,要求提供監視影片和相關證據,遭校方拒絕。

官方三天後認定學生「跳樓自殺」

12月27日,官方發出公告,把事件定性為學生「跳樓自殺」,並排除是刑事事件,引起當地民眾強烈反彈。死者的爺爺奶奶父母等親屬在學校門口擺放死者的遺像和遺體照片,以及寫有「還我孩子」字樣的橫幅,並高喊「學校老師殺死學生」等口號。大批當地居民到現場獻花,並質疑政府匆忙為事件定性是為了維穩。翌日,示威進一步升級。民眾更一度和警察發生衝突。

關注事件的河南居民邢鑑對美國之音表示,他對於男童在校內暴斃觸發大規模示威不感到意外。

邢鑑說:「種種跡象都顯示,這孩子生前遭到暴力毆打,而不是『從樓上跳下來』的。官方迴避事實,然後把事件定性為『自然死亡』,以逃避刑事責任。民眾( 強烈迴響)是基於對孩子的同情,也是基於社會責任感。今天我不站出來,明天我就站不出來了。大家心中積累了一種憤怒。」

上傳到網路的影片引述疑似該校學生講述事情經過,認為死者可能是23日凌晨在廁所裡遇害,其後校方從樓上把遺體丟下樓。有學生更聲稱,該校校長有份參與。

有自稱死者親戚的網友表示,學校宿舍兩邊的窗戶都是封死的,死者根本無法在宿舍跳樓。而早在去年,該校就有學生遭到老師體罰。老師也讓其他學生輪流打人。

基於安全考量化名白女士的河南居民確信這起事件另有內情。

白女士說:「當地學校的學生回家跟家長說,是老師把這個小孩拉到小廁所打。打得不像樣子之後,強行讓孩子在廁所裡一直躺著,快不行的時候從樓上扔下去。隔壁村有網友跟我說。這學校有很強的保護傘。100%是官商勾結,能開辦學校的肯定有很強大的保護傘。」

商丘當局以大霧為由封鎖高速公路

事件不斷發酵之下,陸續有民眾前往商丘市聲援死者和家屬。據了解,12月28日起,當局一度以大霧為由,關閉所有高速公路的出口,避免外來車輛進入市內。

白小姐說:「河南本地的,周邊的,還有山東的好多人響應號召聲援小孩的父母。大家都開車到那裡去。當局以大霧為藉口直接把高速路的閘口閘住。縣城是隻出不進。接孩子的人要拿出身份證。一般來說,高速公路必須能見度不足50米才封路。昨天是完全能看清楚的。」

江西高中生胡鑫宇去年從學校失蹤,引起外界廣泛關注,時隔三個多月後,他的遺體在上饒市附近樹林被發現。網傳消息表示,胡鑫宇血型屬於稀有的熊貓血,死後器官遭販賣。省公安專案小組則認定胡鑫宇是自殺身亡。

中國前媒體人趙蘭健對美國之音表示,發生在河南商丘的悲劇讓人想起胡鑫宇事件。他說,近年中國的教育環境發生了本質上的改變。許多民營資本、房地產商甚至來路不明的人都介入了學校的管理、經營。

趙蘭健說:「現在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已經不是單純的校長和老師了,它的背景就是一個商業利益集團。我們透過胡鑫宇事件也可以看得出來這樣的特徵:學生在學校裡突然就失蹤了,也都是一個密閉的,像監獄一樣牢固的學校。」

中國多次以高壓手段平息民憤

趙蘭健說,在商業介入教育下一切都有可能。

趙蘭健說:「它(學校)的經營背景導致官商勾結極為明顯。教學過程當中,只要它有房地產開發的動作,相應的這種介入的人員都會有自己很大的好處。像我們老家的這種學校。校長會在省會、地市級、縣市級會有一兩套房子,甚至有些校長在北京會有房子。光是房子這個問題。他已經不是一個單純的教育人員了。」

趙蘭健說,目前中國官民之間缺乏良好的溝通途徑。 相信河南中學生暴斃事件,當局同樣會以高壓手段處理。

趙蘭健說:「我認為它和胡鑫宇的案件會一摸一樣,最後都會由更高一級的公檢法部門一錘定音,然後用強制手段讓全部的百姓閉嘴。有些人想要為這個事情抗爭、伸冤的話 ,一定會被以國家安全的名義,或者擾亂社會秩序的名義就給逮捕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1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內部消息:新任中共國防部長是草包! (146,605次)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2.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97,382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6.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9.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11.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6.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7.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9.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0.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1.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2.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3.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4.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5.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6.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7.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28.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29.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0.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1.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2.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3.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58,102次)

10歲公主頻頻亮相 三胖身體堪憂
34. 10歲公主頻頻亮相 三胖身體堪憂 (56,829次)

35. 魏京生:外援沒戲 內需通縮 路在何方? (56,62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