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韻東京大爆滿落幕 觀眾:真善忍觸動心靈(多圖)
 
2023年12月29日中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涉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舉行了第四場演出,場內大爆滿。演出結束時,不少觀眾站起身,熱烈鼓掌,不斷揮動雙手與神韻演員道別。神韻以此結束在東京的三天四場演出。(藤野偉/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12月29日,東京涉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場內不時爆發出熱烈掌聲,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此舉行的第四場演出迎來大爆滿。演出結束時,不少觀眾站起身,熱烈鼓掌,不斷揮動雙手與神韻演員道別,為東京的三天四場演出劃上完美的句號。

有觀眾表示傾聽神韻音樂感到「莫大幸福」,也有觀眾表示,「『真、善、忍』觸動心靈」,演出傳遞出的神傳文化內涵引起共鳴,還有觀眾表示演出傳遞的信息美好,「需要重新回顧整場演出。」

大學教授:神佛救度場面震撼人心 整場演出需要再理解

2023年12月29日中午,東京情報大學教授松下孝太郎(Matsushita Kotaro)在東京涉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牛彬/大紀元)

「最後一個節目真的很震撼,今晚回家後,我想重新整理回味整場演出。」大學教授松下孝太郎(Matsushita Kotaro)觀看神韻演出後,對危難之際神佛救度世人的場景印象深刻,發人深思。他說,「演出極具故事性,每個場景都表現出色,讓我深受感動。」他直言演出傳達著豐富信息,需要細細品味。

松下解釋說,「自己是理工科出身,專業是情報工程學,自感與精神性的元素無緣,沒想到演出傳達的神性內容給了我太多精神層面的啟發,還激發我將這些元素融入研究和對學生的教育中,(打開大家的眼界)對各方面都有益。今後再深入思考這方面的課題。」

受訪中,對演出還意猶未盡的松下回顧說,「從網絡廣告得知這場演出,立刻就產生要看演出的衝動,當時預訂了前面的位置,現在非常慶幸當時的決定,在理想的位置觀看到這樣棒的演出,非常滿足。下次有機會還想觀看。」

松下表示,「演員的技巧非常出色,我想他們付出了艱苦的努力。這是一場讓人感到清新愉悅的演出,表現非凡。」他說,「還讓我重新認識到傳統文化的重要意義,今天來到這裡真的很高興。」

松下表示,驚喜地注意到神韻展現的傳統理念,同時應用現代尖端技術做出了動態天幕的呈現手法,這種創意生動有趣。

「舞臺上的(故事)人物與背景虛擬空間融合在一起,出入的時機銜接得不差分毫,演員肯定進行了充分的練習。」松下說,「現場樂團的音樂和舞臺也完美結合了,形成了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整體。」

松下半開玩笑地說,沒想到理工科的人也能在文化方面施展才能,「我們學校有許多學生在做電腦製圖,我打算讓他們也觀賞神韻演出,希望理科學生也能為文化藝術做出貢獻,並嘗試展開這方面的教學。」

松下表示,所有作品和演出背景都出自神韻的舞臺總監一人,真的令人肅然起敬,「真的了不起!非常感佩舞臺總監有如此出色的才華。」他說。

大學教授:「真、善、忍」觸動心靈 產生共鳴

2023年12月29日,日本的大學教授、醫學博士金森雅夫(Kanamori Msao)與夫人,首次前來東京東京涉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觀賞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四場演出,對神韻讚不絕口,並表示「真、善、忍」觸動心靈,產生共鳴。(任子慧/大紀元)

「演出中展現的『真、善、忍』深深觸動我的心靈,引起共鳴。」大學教授、醫學博士金森雅夫(Kanamori Msao)與夫人首次觀賞神韻演出後說,「現今社會,特別是對於現代的年輕人而言,這些價值似乎變得無足輕重,看完演出後再次確信這樣的理念很重要。」

金森表示,中國韻味的音樂令人回味無窮,「我就知道這場演出會精彩絕倫,而實際上她確實非常出色。整個演出都使用了中國獨創的旋律,而沒有混雜西方的旋律。西方音樂中像貝多芬、莫札特等作曲的音樂我還稍微懂一些,但這場演出中完全是原創的中國音樂的旋律,清新而富有韻味。」

談到現場觀看中國古典舞的感受,金森說,「整個舞臺的色彩搭配清新脫俗,女子的舞蹈優雅動人,男子舞蹈中的高難度動作更是令人驚歎。整場演出充滿諧和之美,演出非常出色。」

神韻的動態天幕令金森感到十分驚喜,他表示:「我從來沒見過那樣的天幕,這個技術非常出色,使得舞臺演出與天幕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孫悟空在天幕與舞臺間自由進出,讓人耳目一新。」

金森表示,神韻致力於恢復正統中國傳統文化非常了不起。感受到演出中展現著道德、人類的美德,他說,「不論任何時代、任何國家,都應有一種真誠的心,正如主持人所說的,我們應該保持行善、為別人奉獻的精神。」

他說,「我認為『真、善、忍』能讓我們與神相連。演出中展現的『真、善、忍』深深打動我心。」

音樂顧問:聽神韻音樂感到「莫大幸福」

2023年12月29日下午,音樂顧問渡邊寬(Watanabe Hiroshi)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澀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的第四場演出。(藤野偉/大紀元)

曾是日本自衛隊音樂隊隊長的渡邊寬(Watanabe Hiroshi)觀看神韻演出後說,聆聽神韻音樂讓他感到「莫大的幸福」。

渡邊寬現在在一家企業擔任音樂顧問。該企業為有志成為音樂家的專業人士提供工作機會,使他們可以專注於音樂創作。

「西洋與中國樂器的融合讓人耳目一新,平日難得一聞的和聲在此響起,令我感到格外的幸福與滿足。」

他表示,在聆聽音樂時「感受到了莫大的幸福,能夠近距離欣賞現場演奏,那種生動的感受和卓越的表現令人難忘」。

配合默契的神韻舞蹈演員也給渡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的身段靈活、跳躍力強,這在其它演出中極為罕見。」

而他最喜歡的畫面,是那個發生在海底的故事,美不勝收,令他難忘。

對於反映中國現代問題的舞劇,他認為中國的時代背景與故事內容巧妙結合,劇本編寫得非常出色,讓他深受感動。

節目中展現了神佛對世人的救贖,他說:「演出最後一個節目中,我感覺彷彿佛陀現身並向我們傳達訊息」。他認為看了神韻的每位觀眾都會重新思考自己的人生,想起心底久違的那份記憶——對神的嚮往。△(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82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2.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3.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4.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9.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0.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5.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3.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5.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29.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1.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3.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4.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35.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57,45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