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交換生在猶他州遭綁架 大陸父母收勒索信
 
一名在美國猶他州就讀的17歲中國交換學生失蹤,2023年12月29日(週五),當地警方表示,有理由相信這名學生遭到綁架,且他在中國的父母收到勒索信。示意圖。(shutterstock)
【人民報消息】一名在美國猶他州就讀的17歲中國交換學生失蹤,週五(12月29日),當地警方表示,有理由相信這名學生遭到綁架,且他在中國的父母收到了勒索信。

據大紀元記者夏雨綜合報導,據猶他州公共安全部稱,這名少年最後一次出現是週三,地點是猶他州首府鹽湖城以北約30英里(48公里)的裏弗代爾(Riverdale)。

警方告訴媒體,來自中國的莊凱(Kai Zhuang,音譯)週五被正式宣佈失蹤,警方「有理由相信」莊凱「是在違揹他意願的情況下被綁架」,並且處於危險之中。

在大陸的父母被勒索贖金

根據警方描述,莊凱身高5英尺6英寸(約1.68米),體重150磅(約68公斤),黑髮和黑眼睛。目前還不清楚他最後一次露面時穿的是什麼,警方稱他經常穿著綠色夾克。

週四晚上,警方接到了莊凱就讀的裏弗代爾學校的報警,稱擔心莊凱的安危,他在中國的父母與該學校取得了聯繫。

裏弗代爾警察局長凱西‧沃倫(Casey Warren)在週五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家長告訴學校官員,他們已收到索要贖金的要求和一張表明兒子被綁架的照片。

隨後,警方走訪了失蹤少年所居住的寄宿家庭。這家人表示,他們當時並不知道莊凱不在家裡。這家人告訴警方,他們在12月27日晚上見過莊凱,並可能在第二天凌晨聽到了他的聲音。

沃倫週五對記者表示:「目前沒有證據表明他是從裏弗代爾的家中被帶走的。」

沃倫說,之所以沒有對莊凱失蹤發出安珀警報,是因為此案還沒有嫌疑犯。

案件的複雜性

裏弗代爾警方正在與聯邦調查局、美國駐華大使館和中方官員合作,「開展多項調查工作 」尋找失蹤的少年。「目前,我們掌握的資訊非常有限。」沃倫說。

已經退休的警官伯特倫(Bertram)告訴當地電視臺KUTV,由於莊凱是國際交換生,且未成年,聯邦調查局以及猶他州警方、裏弗代爾警方可以調用全國性資源來調查這起案件。

「這是一個複雜的問題,因為如果這些人(綁匪)在美國,他們試圖從中國人身上賺錢,他們將如何兌換這筆錢?它變得有點複雜。」伯特倫說。

伯特倫告訴2News,贖金票據為這種獨特情況帶來了許多可能性。
「第一,如果這是一個騙局,那麼他(莊凱本人)可能直接參與其中,並且存在某種類型的騙局。」他說。

談到第二種可能性時,伯特倫說:「如果有人知道他(莊凱)的父母是誰,他們可能知道他們(莊凱父母)的淨資產或價值,或者他們可以花多少錢讓兒子回來。」

他說,來自中國的人也可能試圖以某種方式針對他(莊凱)的家人。

「過去12個月裡,我們收到了聯邦調查局(FBI)的警告,稱這類活動正在發生。」伯特倫說,「合法或通過交流來到這裡的人,可能會因為與中國有聯繫而受到不正當的對待,我們需要意識到這一點。」

伯特倫表示,從歷史上看,聯邦調查局將引進大量技術、資源和戰術單位來幫助調查。

任何有訊息的人請致電Riverdale警方801-394-6616或Weber County調度中心801-395-8221。

(本文參考了BBC和今日美國的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07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內部消息:新任中共國防部長是草包! (146,605次)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2.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97,382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6.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9.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11.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6.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7.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9.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0.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1.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2.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5.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29.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1.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3.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4.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35.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57,45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