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王友羣
 
【人民報消息】據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12月29日發布的公告,3名上將、4名中將、2名少將,共9名中共高級將領被罷免全國人大代表職務。

這個消息立即引發全世界廣泛關注,因為它直接涉及中共最高層權鬥、政權安危、政局走向,甚至黨魁習近平一家老小的性命安全問題。

中共歷來信奉「槍桿子裡面出政權」。歷任中共最有實權的那個人,都高度重視把「槍桿子」(軍權)掌握在自己手上。

習上臺11年,一直在抓軍權,一直在強調軍委主席負責制,一直要求軍隊高級將領忠於習,但時至今日,中共軍方真正忠於習的有幾人?

上述9名中共高級將領被免人大代表這表明: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根據我的觀察,概括起來講,中共軍方反習的人有六部分:

第一,習親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級將領。

上述9名中共高級將領,實際上,是今年3月火箭軍大案爆發以來逐步浮出水面的9個將領。

綜合國內外的公開報道,這一批高級將領至少包括16名將軍(7名上將、7名中將、2名少將),分別是:

三任火箭軍司令員魏鳳和(上將)、周亞寧(上將)、李玉超(上將),火箭軍原政委徐忠波(上將),火箭軍副司令劉光斌(中將),火箭軍副司令李傳廣(中將),火箭軍原副司令吳國華(中將),火箭軍原副司令、現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張振中(中將),火箭軍裝備部部長呂宏(少將);

空軍前司令丁來杭(上將);

中央軍委裝備發展部原部長李尚福(上將),裝備發展部原副部長張育林(中將)、裝備發展部現任副部長饒文敏(少將),裝備發展部原副部長、現任南部戰區海軍司令鞠新春(中將);

戰略支援部隊司令員巨乾生(上將),副司令尚宏(中將)。

其中,魏鳳和、李尚福的最後職務都是中央軍委委員、國務委員、國防部長,都是副國級,都是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

第二,習二十大前查辦的170多名高級將領。

習2013年發動反腐打虎運動,到2022年中共二十大前,共查辦了170多名高級將領。

其中包括:原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峯輝,空軍原政委田修思,武警原司令員王建平,國防大學原校長王喜斌等。

這170多名高級將領大多數都是中央軍委原主席江澤民,以及江的親信——中央軍委原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提拔重用的。

第三,習沒有查辦的江、徐、郭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級將領。

上述170多名高級將領,單純從人數上看,似乎很多,超過了中共1927年建軍以來內戰、外戰、文革中倒下的將軍的總和,但是,這只是江、徐、郭提拔重用的高級將領中的一少部分倒楣者。

江、徐、郭提拔重用的多數高級將領,習沒有查辦。比如,曾經擔任中央軍委主席祕書,中央軍委辦公廳副主任、中央軍委主席辦公室主任、中央軍委辦公廳主任的賈廷安(上將),百分之百是一個嚴重腐敗分子,習就沒有查辦。

又比如,2016年4月《中國新聞週刊》報導,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曾揚言:「全軍幹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這句話可能有點誇張,但是,郭當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10年,提拔重用的少將、中將,現在仍在軍中服役的大有人在。

這些高級將領都是靠花大價錢買來的官,他們會忠於習嗎?絕對不可能。

第四,紅二代中不滿習的高級將領。

比如,前中共國家主席劉少奇之子、中共上將劉源,在習反腐打虎時,曾給習很大的支持,原以為會在軍中得到進一步提拔重用,卻被習安排到全國人大坐冷板凳。劉源會服氣嗎?肯定不服氣。

劉少奇是毛澤東在文革中打倒的頭號政敵,對於習不斷向文革回歸,不斷集權乃至於極權,不斷借抬高毛以抬高自己,劉源肯定不滿。

11月1日,劉源借紀念劉少奇冥誕125週年,發表《確立和堅持民主集中制 加強組織與制度建設》的長文,反對個人專斷,矛頭直指習。

火箭軍的前身是第二炮兵。第二炮兵前政委、中共上將、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的第三個兒子張海陽,當年曾是中央軍委總政治部主任的熱門人選,最終卻沒能如願。

有報道稱,張海陽是被習關進秦城監獄的前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真正的「鐵哥們」,因為與薄熙來關係密切,不被習信任。

張震、張海陽是中共軍中少有的父子上將,張海陽習會服習嗎?肯定不服。

原火箭軍副司令吳國華7月4日死後,新華社沒有發訃告,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沒有任何表示。

7月23日,前中央軍委副主席張震的長子、中共少將張小陽,專程到到吳國華家中祭奠,並將吳國華在家中三樓廁所上吊自殺的消息捅出來了。

張小陽親自上門吊弔唁並發貼讚揚吳國華「勤奮好學、努力工作」。這實際上是在對習表達不滿。

還有習最大的政敵,中共江澤民派系的第二號人物,江死後成為江派第一號人物的曾慶紅,他家裡有三個少將:曾慶洋、曾慶源、曾海生。他們有一個服習嗎?肯定不服。

第五,軍隊中一批有自己想法的高級將領。

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原國防大學政委、空軍上將劉亞洲是這批人的代表。

劉亞洲寫了不少文章,諸如《金門戰役檢討》、《贏在制空權》、《強軍策》等,有些觀點與習近平並不同調,在國內外軍界影響比較大。

2022年1月19日,中共的「紅色文化網」發表署名關愚的文章《劉亞洲批判》,文章標題下、正文前,有一個紅色手臂緊握拳頭猛擊「腐敗」兩個字的插圖。由此可見,劉亞洲可能因涉嫌腐敗問題被查辦。

今年3月24日,有港媒報道稱,劉亞洲因涉及嚴重貪腐案,可能會被當局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4月12日,「紅色文化網」發表署名「賀蘭峯」的文章《劉亞洲在為誰殉道?》,直接批劉亞洲是「一個典型的野心家、陰謀家」。

從上述報道和文章看,劉亞洲應該是因反習被習以反腐的罪名查辦了。

第六,中共軍工企業的負責人。

12月27日,中共十四屆全國政協召開第12次主席會議,決議撤銷吳燕生、劉石泉、王長青的全國政協委員資格,並將議案提交第五次常委會追認。

公開資料顯示,吳燕生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董事長、黨組書記;劉石泉任中國兵器工業集團董事長;王長青任中國航天科工集團公司副總經理。

外界普遍認為,這三個中共軍工企業的負責人捲入了火箭軍大案,涉及軍事裝備採購,並涉前國防部長李尚福落馬案。

另外,前大陸媒體人趙蘭健在社交媒體X上發布消息:中國航天科工集團董事長袁潔,中國兵器裝備集團總經理陳國瑛,原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董事長譚瑞松,已被中紀委帶走調查。

袁潔已從公眾視線中消失了近4個月。陳國瑛已有5個多月沒有公開露面。譚瑞松今年3月1日被免職。這三個人可能也涉火箭軍大案。

習一直在強調要做好打仗的準備。要打仗,就必須有精良的裝備。但是,從中印邊境衝突、中共導彈發射、中共核潛艇失事等看,中共的軍事裝備問題很多。軍工企業的腐敗是重要原因之一。

近年來,習已查辦了一批軍工企業負責人,以上六個軍工企業負責人,很可能是反習軍中勢力的組成部分之一。

軍方反習的人為何那麼多?我認為主要原因有六:

第一,習上臺前本是一個政績平平的官員;習上臺僅11年,竟被溜須拍馬之徒吹捧到天上去了。有多少人對習心服口服?可能少之又少。

第二,習查辦了那麼多高級將領,直接動了他們的切身利益。這些被查辦的高級將領及其家屬子女、親朋好友,以及他們的後臺老闆,可能個個對習恨之入骨,必欲置習一家老小於死地而後快。

第三,習上臺11年,內政外交搞得一團糟。特別是2020年大瘟疫爆發以來,習搞的三年「極端清零」,使經濟斷崖式下跌;與美國的關係惡化到建交40多年來的最低點;在俄烏戰爭中支持俄,在以哈戰爭中支持哈;跟周邊國家日本、韓國、菲律賓、印度等國關係全面惡化;提前27年終結香港的「一國兩制」,對臺灣「極限施壓」;在國內高壓、高壓、再高壓等。所有這一切,都令軍方的人不滿,或為軍方的人反習找到藉口。

第四,習疑心極重,一直在不斷地對高級將領進行調動。比如,西部戰區在一年之內竟然四次更換司令員——趙宗岐、張旭東、徐起零、汪海江。這表明:習真正信任的高級將領很少。你不信任我,我憑什麼信任你?

第五,習原來在軍中沒有根基。習提拔重用的高級將領,不過是投習之所好而升官發財。他們與習既沒有共同信仰的支撐,也不是一起出生入死打天下的戰友,沒有長期同生死共患難的經歷。加上習內政外交搞得一團糟,他們憑什麼忠於習?

第六,最關鍵的一條,習反腐打虎並不是真的反腐打虎,而是在保黨的前提下的揚湯止沸。

習明知前中共黨政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是中共黨政軍最高層最嚴重腐敗分子的總後臺,卻不僅不查辦江,還在江死後吹捧江是「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軍事家、外交家,久經考驗的共產主義戰士」。

習如此自相矛盾的做法,使得習的反腐打虎,變成一個不斷製造敵人的過程。習查辦的高官越多,樹的敵就越多。

過去江澤民、徐才厚、郭伯雄提拔重用的170多個將軍成了習的敵人,現在習親自提拔重用的李尚福、魏鳳和、李玉超等,也成了習的敵人。

結語

習任中央軍委主席11年,實指望通過牢牢掌控軍權,號令天下。

但是,在習反腐打虎10年後,習親自提拔重用的一批高級將領,特別是習親自創建的準備用來打臺灣、威懾美國的王牌軍——火箭軍的將領們,也加入到反習大軍之中。

這表明:習對軍隊的掌控仍然很脆弱。

這也是習至今不敢公開說上述涉火箭軍大案的一批高級將領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查的原因之所在。如果習公開這麼說,等於自己打自己的臉;同時,習也擔心引發軍隊的劇烈動盪。

習對火箭軍的清洗,只是對「習家軍」清洗的開始,以後還會不斷清洗下去。最後,習很可能眾叛親離,自食惡果。△

(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1/7970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內部消息:新任中共國防部長是草包! (146,605次)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2. 英國通靈家帕克對2024年的驚人預言:習近平患重病 普京或將很快死亡(圖) (97,382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4.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5.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6.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7.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8.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9.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0.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11.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2.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4.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5.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6.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7.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9.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20.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1.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2.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3.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1.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3.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5.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