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靠近臺灣,基地雖小意義大:走進一座將有美軍進駐的菲律賓海軍基地
 
【人民報消息】自從菲律賓移除了最後一座美軍基地後,轉眼30多年過去了。然而,出於對中國擴張的擔憂,馬尼拉如今批准美軍在全國多處地點的准入。美國之音(VOA)記者走訪了其中一些地點。

菲律賓北部的卡米洛·奧西亞斯(Camilo Osias)海軍基地看起來沒有多少基地的樣子。

一門生了鏽的高射砲是基地內唯一可見的武器,人員也寥寥無幾。

不過,美國很快就會改善這裡的跑道。美國也能夠以輪調方式在這裡部署人員和武器。

按照華盛頓與馬尼拉簽署的《加強國防合作協議》(EDCA),美國取得了九處地點的准入,包括這座基地。最新的這些地點是在4月宣佈的,靠近臺灣和南中國海,這兩個地方都是與中國潛在衝突的熱點。

卡米洛·奧西亞斯的戰略意義尤其重要,這裡離臺灣只有很短的飛行距離。

這讓當地的卡加延省省長曼努埃爾·曼巴(Manuel Mamba)感到擔憂。他害怕當地會成為軍事目標。

他說:「襲擊珍珠港十小時後,日本就攻擊了我們,基本上是因為這裡有美軍。我認為,如果我們中間有外國軍隊,這樣的事情還會發生。」在菲律賓1946年獲得獨立

之前,美國曾統治了菲律賓幾十年。

1990年代初,在菲律賓國內的反美聲浪中,最後一座永久性的美軍基地被移除。

新的協議並沒有重建永久性的美國軍事存在。據菲律賓官員說,主要焦點是加速菲律賓的軍事現代化。

菲律賓國家安全委員會助理祕書長喬納森·馬拉亞(Jonathan Malaya)說:「我們改善了我們的軍隊......但是,這永遠是不夠的,永遠是不夠的,因為我們跟中國有領土問題。」

中國以強力宣示對南海的主權要求,加大了對菲律賓船隻的騷擾。在馬尼拉,有些人認為,美國的軍事存在是遏制中國在該地區的擴張主義目標的一種方式。

馬拉亞說:「第一島鏈非常重要,不是嗎?第一島鍊是臺灣和菲律賓。所以,在有美軍部隊在菲律賓輪調,對他們來說成了一個問題。」

中國譴責了這項協議,稱其違反菲律賓主權。馬尼拉卻不這麼認為。

菲律賓武裝部隊發言人梅德爾·阿吉拉爾(Medel Aguilar)上校說:「這是他們在做的一種宣傳,只是在給我們在此間做的事情添加惡意。對我們來說,重要的是,我們將從中獲益。」

在卡米洛·奧西亞斯基地之外,似乎沒有多少居民意識到這座基地有什麼益處或壞處,而這座小小的基地有可能在亞洲安全事務中發揮大作用。△(轉自美國之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8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內部消息:新任中共國防部長是草包! (146,60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5.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10. 董軍能堅持一年嗎?姚誠稱其為「草包」(圖) (70,260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1.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2.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3.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4.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5.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6.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7.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8.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9.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0.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1.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6.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8.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9.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0.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2.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3.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4.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5.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58,10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