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阿根廷正式宣佈不加入金磚國家(圖)
 
米萊贏得大選,一度宣佈要與中國斷交。(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阿根廷週五(12月29日)正式宣佈不會加入發展中經濟體組成的金磚國家集團(BRICS),這是阿根廷新任總統哈威爾·米萊(Javier Milei)外交和經濟政策發生巨大轉變的最新舉措。

在寫給所有成員國——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領導人的一封信中,米萊表示,阿根廷作為正式成員加入的時機並不「合適」。這封信的日期是一週前的12月22日,但阿根廷政府於週五、也就是2023年的最後一個工作日發佈了這封信。

阿根廷是8月受邀加入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組織的六個國家之一,這六國加入後將組成一個由11個國家組成的集團。阿根廷原定於2024年1月1日加入。

此舉正值阿根廷因經濟危機加深而陷入困境之際。

米萊的前任、前中左翼總統阿爾貝託·費爾南德斯(Alberto Fernandez)支持加入該聯盟,認為這是進入新市場的機會。金磚國家目前約佔世界人口的40%,佔世界GDP的四分之一以上。

但是,經濟動盪讓阿根廷的許多人渴望改變,將揮舞著電鋸以示改革的政治圈外人米萊送入總統職位。

米萊將自己定義為「無政府資本主義者」——這是自由意志主義內部一個渴望消滅國家的思潮,他實施了一系列措施來放鬆對經濟的管制。近幾十年來,阿根廷經濟的特點是強烈的國家幹預主義。

在外交政策上,他宣稱與「西方自由國家」、特別是美國和以色列等國完全一致。

在整個總統競選期間,米萊還貶低了「共產主義」統治的國家,並宣佈儘管中國在南美的投資不斷增加,但他不會與這些國家保持外交關係。

然而,在寫給金磚五國領導人的信中,米萊提議「加強雙邊關係」並增加「貿易和投資流動」。

米萊還表示他做好了準備,願意與五位領導人舉行會晤。△

(美國之音)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30/79670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5.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0.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5.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3.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4.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5.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6.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7.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8.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29.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0.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1.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2.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3.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4. 中共軍方反習的人很多 (58,102次)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35. 以色列重挫哈馬斯 也戳破了中共胡編的地道戰(多圖) (57,452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