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男子耗時十餘年建鋼船 圓冒險夢(圖)
 
道格.傑克遜在眾多粉絲的幫助下,花費十幾年的時間,成功打造出一艘74英尺長的鋼製帆船。(Doug Jackson和SV Seeker提供)

【人民報消息】美國一位渴望走出家門去探險的男子,在眾多粉絲的幫助下,花費十幾年的時間,成功打造出一艘74英尺長的鋼製帆船,最終實現了自己長久以來的夢想。

現年62歲的道格.傑克遜(Doug Jackson)曾是一名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數據庫管理員,他每天都被封閉在一個小隔間裡埋頭工作,一幹就是十幾年,逐漸地開始對這種過於單調枯燥的工作產生了倦怠心理。2000年的一天,他突然萌生了親手打造一艘「潛艇」去體驗航海冒險之旅的想法。

「我想去做一些以前不敢嘗試的事情」,他告訴《大紀元》,「我想在我有生之年探索一些新事物,而不是一直待在我的辦公隔間裡默默走完自己的人生。我想出去冒險。」

於是,傑克遜在他位於俄克拉荷馬州塔爾薩市的辦公地附近選了一塊土地,開始著手建造屬於自己的船隻,並將其命名為「SV Seeker」。他充分利用手邊現有的材料,辦公室隔壁有一桿秤,正對面有一個廢料場,取材很方便,同時還有足夠的空間放置吊架、起重機和成堆的建造材料。

與此同時,他專門為這艘船創建了一個YouTube頻道,與人分享SV Seeker的「成長歷程」,沒想到很快吸引了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志同道合者。很多人不遠萬裏趕到現場來幫忙,因為他們也想「為其盡一份力」。

多年以來,傑克遜已經接待了來自各行各業的400多名志願者,從電焊工到郵輪總工程師,再到退伍軍人,甚至還有流浪漢。傑克遜與越戰老兵巴特.羅賓遜(Bart Robinson)等人建立了終生的友誼。

不容忽視的是,這些忠實的追隨者確實幫了大忙,給傑克遜提供了很多重要建議,還幫他節省了多達數萬美元的建造成本。因此,SV Seeker又被暱稱為「整個互聯網建造的船隻」(The Boat the Internet Built)。

比如,專家在線指導傑克遜找到了一臺非常合適的康明斯59發動機;SV Seeker的船體由四分之一英寸鋼板製成,底部龍骨由一英寸鋼板製成,使其幾乎像坦克一樣堅不可摧;它的帆是用非常結實耐用的帆布製成的,其重量相當於常用帆布的五倍。

此外,船隻的設計中還融入了藝術元素,其中包括一條用聚合物材料製成的龍,以及舵柄及整個船身上的海洋風圖案。

「我們更多的是採用原始的手工技術建造,事先也沒有準備正規的設計圖紙」,傑克遜說,「這艘船的大部分結構都是隨意創作的。」

經過十幾年的精心打造,這艘74英尺(約合22.5米)長的獨特鋼製帆船終於建造成功。在接近完工時,傑克遜辭掉了工作,賣掉了他在俄克拉荷馬州的房產,從此在SV Seeker上安家。

幾經周折解決了高達1,500萬美元的保險問題之後,傑克遜終於將SV Seeker駛入塔爾薩的卡圖薩港。可喜的是,SV Seeker於2022年初開始了它的處女航,並於3月順利抵達它的最終目的地——墨西哥灣,因為傑克遜準備在這裡度過他的餘生。

事實證明,SV Seeker是適宜航海的。雖然船尾略重,但它能以六節的速度航行,和普通帆船的速度差不多。該船可以攜帶600加侖的淡水和1,000加侖的燃料,船上也配有基本的便利設施,如果備足乾貨,他完全可以在海上堅持一個月。

截至目前,SV Seeker的總航行里程已達1,200英里(約合1,930公里)。

展望未來,傑克遜打算為科研人員提供無償服務,他很樂意駕駛著他的SV Seeker,載著這些科學家到海洋中去收集水母或其它海洋生物樣本、觀察鳥類,甚至是搜尋沉船等等,這樣既讓這艘船的生命更有意義,也會讓他的生活更加充實。△

(英文大紀元記者Michael Wing/翻譯 張雨霏)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3/7938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3.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85次)

4.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絕路的?(圖) (89,401次)

5.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58次)

6. 習近平密件被曝光(圖) (86,863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7.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16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0.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1.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69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12.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13.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2次)

14. 哈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創新戰術出乎外界預料(圖) (71,295次)

15. 參與白紙運動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讓人痛苦不堪(多圖) (71,189次)

16.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1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6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18.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19. 緬甸摧毀中國車隊120輛卡車 共軍頭一縮烏龜了(圖) (68,153次)

20.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68,027次)

21. 中共證監會主席易會滿消失三週 傳言四起 (67,981次)

22. 中共公安部長王小洪危險至極(圖) (67,121次)

23. 驚悚! 大陸疫情持續爆發 傳上海1天感染40萬人(多圖/視頻) (66,853次)

24. 中南海高層處境已然相當兇險(圖) (66,408次)

25. 劉鶴生父文革「跳樓」身亡 死後半年無人奔喪 (66,009次)

26. 廣州逃亡者:參加白紙革命遭秋後算賬(視頻) (65,965次)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27. 「悲劇英雄」孫志剛(視頻) (64,676次)

28.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19次)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29. 重慶前副市長熊雪被逮捕 壞事做多了的報應!(圖) (64,584次)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30. 為中共黨魁畫像 知名畫家罹癌病亡(視頻) (64,526次)

31.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38次)

32. 為什麼要折騰上海?細思極恐!習家軍要馴服上海人 (64,404次)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33. 參加白紙革命的年輕人:我不後悔(2) (64,384次)

34. 瘟疫降 經濟退 白紙革命成噩夢 中共三關難過 (64,006次)

李克強去世及
35. 李克強去世及"白紙運動"週年 互聯網封號升級 敏感詞日增(圖) (64,000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