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冰島絨鴨擁有世界最保暖的羽絨(圖)
 
冰島的絨鴨身上的羽絨非常保暖,能用來製作世界上最頂級的羽絨被。(Pixabay)

【人民報消息】冰島西部海岸有一種海鴨,擁有非常保暖的羽絨,能協助牠們抵禦冬季的低溫。每年夏天,多達數百人會湧入當地一個偏遠的小島採集這種鴨子的羽絨,因為它們能用來製作世界上最頂級的羽絨被。

千百年來,人們都知道冰島絨鴨(eider duck)的羽毛是世界上最保暖的天然纖維之一。這種鴨子會把胸部脫落的羽絨鋪在鳥巢邊,在孵蛋時用來替鴨蛋保暖。

每年一到夏天,大約400名冰島農夫就會前往這些絨鴨居住的一個小島,搜查岩石表面與沙地或草叢,只為尋找絨鴨的鳥巢,並取得牠們的羽絨。

一名農夫告訴法新社說,如果他們看到鳥巢中有蛋,他們只會取一些羽絨,如果絨鴨已經離開鳥巢,他們就會取走全部的羽絨。

這些羽絨既輕又保暖,所以可以用來製作頂級的產品。再加上它們非常稀少(每年的全球產量少於4公噸,其中四分之三來自冰島),所以售價不菲。一公斤的羽絨要價高達數千美元。

就平均而言,採集羽絨的農夫要找到大約60個絨鴨的鳥巢,才能收集1公斤重的羽絨。而採集到的羽絨還要經過嚴格的品質檢驗和清洗才能用來生產產品,所以這也會影響產品的價格。

一件填充800公克絨鴨羽絨的簡單羽絨被,售價高達5千美元。這顯然不是一般人用得起的。

在冰島的某些地區,尋找絨鴨鳥巢並採其羽絨的傳統已經傳承了好幾代。據說在9世紀末期,挪威維京人移居冰島時,這項傳統就已經開始。

自從1847年起,冰島便禁止人們獵捕和採集絨鴨的蛋,所以絨鴨受到完全的保護。但海鷗、烏鴉、老鷹、狐狸等掠食者會吃絨鴨和牠們的蛋,所以牠們仍然面臨危險。△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30/790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2.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3.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4.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5.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6.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7.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8.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19.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0.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1.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2.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3.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4.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5.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6.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7.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28.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29.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0.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1.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2.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3.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34.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69,303次)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35. 中共又一全球特務組織曝光!(多圖) (68,83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