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國經濟低迷 年輕人興起購廉價軍大衣禦寒(圖)
 
京東數據顯示,雙十一期間,軍大衣設計的棉服成交額同比增長181%。(京東平臺網頁截圖)

【人民報消息】在上個世紀八九十年代,既便宜又保暖的軍大衣是很多中國民眾的穿衣選擇,直至皮夾克、羽絨服的出現才逐漸被取代。如今,在中國經濟持續下行的大背景下,軍大衣在今年冬季竟捲土重來,不斷擠壓羽絨服市場。

據大紀元報導,近日,在「波司登羽絨服均價升至1,600元」的話題登上熱搜後,「國產羽絨服賣到7,000元」的話題再次登上熱搜,中國消費者開始不再只討論波司登的羽絨服貴了。

現在的年輕人很會消費,羽絨服貴,很快能找到羽絨服替代品,其中最火爆的品類就是衝鋒衣和軍大衣。

據「藍鯨財經」報導,衝鋒衣成了今年年輕人替代羽絨服最火爆的選擇,在街上穿衝鋒衣的年輕人隨處可見。中國某電商平臺數據顯示,雙十一期間(10月20日至25日)衝鋒衣成交額同比增長200%。

另外,年輕人已經不滿足於只買衝鋒衣,還找到了更多羽絨服的替代品。

近期,北方氣溫降低,遼寧、河北等地的大學生組團穿軍大衣上課的短視頻火了。學生們表示,軍大衣的保暖效果槓槓的。

隨著一羣大學生裹著軍大衣笑著走進教室的視頻刷屏網絡,軍大衣再次走進大眾視野,甚至有網友表示「軍大衣正在佔領冬季市場」。

據「時代財經」報導,「軍大衣外套」近日登上電商平臺熱搜,熱度670.3W,當週熱度上升14%。其中銷量第一的鏈接55元起,月銷5萬+。

京東數據顯示,雙十一期間,軍大衣設計的棉服成交額同比增長181%。

「新品略財經」關注到,11月27日,「漲價的羽絨服把市場讓給了軍大衣?」話題上了熱搜,再度引發羽絨服和軍大衣的對比大討論。在該媒體看來,衝鋒衣、軍大衣之所以能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關注和購買,主要因為其能滿足年輕人的多方面需求。

面對價格昂貴的羽絨服,年輕人需要更有性價比的替代品。羽絨服近年來不斷漲價,價格一年比一年貴,從幾百元到幾千元,貴則上萬元。與衝鋒衣相比,軍大衣就顯得更有性價比,便宜的軍大衣只要幾十塊錢,貴的幾百元,一款167元的軍大衣還能抵禦嚴寒。

據「紅星新聞」報導,11月28日,通過實地探訪多家店鋪,以及線上對話多名商家與消費者後了解到,目前電商平臺的軍大衣銷量確有上升。

「今年學生買軍大衣的人數比往年多,但還是北方需求量較大,南方也有發貨。線上銷售還是單件賣的多一些,但團購的也有。」一銷售軍大衣的電商客服說,目前其店鋪在平臺的銷售量已過萬,近期的銷量有明顯的上升趨勢。

另外,淘寶一商家也表示,他們所售賣的軍大衣是以保暖性為主的衣服,其穿著不限職業,「今年的話,相比往年有較多學生購買,發貨則是(冬天)北方比較多。」

據《齊魯晚報》報導,在臨沂久宏勞保用品店,老闆劉長宏表示,從11月份以來,每天都會有人電話諮詢軍大衣售賣價格、發貨渠道等問題。與賣不動的羽絨服相反,在他店內,單軍大衣這一項,營業額就比往年翻了三倍。

「一件軍大衣百元左右,價格比好的羽絨服要便宜十幾倍、二十幾倍,保暖效果也不差,打理清洗起來也方便。」說起軍大衣走紅,劉長宏認為性價比高是根本原因。

另有大陸媒體評論稱,有人說「反向消費」是經濟形勢疲軟下「消費降級」的另一種說法。實際上,「反向消費」是年輕羣體理性捂緊「錢袋子」的一種消費觀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1/29/7898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1. 推特驚爆蔡奇醜聞--姦淫眾多女服務員(圖) (108,331次)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2. 中共又鬧笑話 《上甘嶺》暫停播出(視頻) (96,767次)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3. 美國設鴻門宴 中共焦頭爛額 變臉求和 (91,098次)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4. 亂套了!舊金山APEC峯會 中使館動員紐約妓女歡迎習近平! (多圖) (89,856次)

5. 習近平下榻酒店像靈堂 十分神祕 (89,287次)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6. 蔣介石身邊女共諜顛覆了神壇老毛(圖) (87,369次)

7. 逃不掉!拜習會後,拜登再次公開宣佈習是獨裁者 (86,775次)

8. 令計劃至少五個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9. 毛澤東終生未在黃河中游泳有何因 (83,064次)

10. 王岐山十八大後與舊部的最後晚餐 (82,232次)

11. 黨爭無底線 李克強表弟及其旗下人馬性命堪憂 (81,496次)

12. 舊金山之行頻頻出醜 習近平六罵王毅(圖) (81,435次)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13. 最新預言 罕見天象(視頻) (81,435次)

14. 李克強之死是「陽謀」(圖) (81,283次)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15. 普丁真命危? 習近平見的普丁是替身?(視頻) (80,278次)

16. 李克強葬禮 程虹疑遭脅迫(圖) (79,919次)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17. 戰戰兢兢的李克強夫人與任人宰割的林彪女兒 (78,517次)

18. 中領館僱妓女去舊金山歡迎黨魁 國內議論紛紛! (78,039次)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19. 驚爆!習近平懇求拜登提供9000億美元救助 (77,861次)

20. 財新公然叫板習近平 太子黨反撲 決戰三中全會? (77,719次)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21. 只有因果 沒有偶然(多圖) (76,159次)

22. 中共大轉彎 從仇美轉親美 評:是戰略欺詐 (74,323次)

23. 為保曾慶紅的爹引出的驚天祕密 (74,195次)

24. 工兵被哈馬斯扣押 習急派張又俠向普京求救(視頻) (73,829次)

25. 共青團官微講了點真話就起到黑習效果(多圖) (73,474次)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26. 李克強女兒在追悼會現場面對習近平(多圖) (72,944次)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27. 【人物真相】李克強妻程虹的悲劇人生(視頻) (72,017次)

28.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是怎麼死的? (71,803次)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29. 抗議高招!習近平躲不開「打倒共產黨」巨型橫幅(多圖/視頻) (71,180次)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30. 由李克強之死想到前公安部長李震之死(圖) (71,040次)

31. 中共醜聞知多少? 江青、張春橋、康生都是叛徒! (70,339次)

32. 北京權力圈發生震盪?權貴家族金融腐敗關鍵人被抓 (70,255次)

33. 外交部高層為何聯手整秦剛 (69,881次)

34. 他們坐新疆軍閥監獄無恙 卻沒逃過文革 (69,801次)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35. 劉源發文反對個人專斷 中共內鬥劍拔弩張(視頻) (69,303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