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誣謗人 招惡報
 
林靈
 
【人民報消息】老儒生劉泰宇以教書講學為生計。有一位浙江的醫生帶著他年幼的兒子,流落到劉泰宇居住的村莊。這位醫生與劉泰宇一見如故,便毗鄰而居。

醫生臨死前,把兒子託付給劉泰宇。劉泰宇待醫生的兒子猶如自己的兒子,衣食住行,關懷備至。時至數九寒冬,夜間他便和那幼兒睡在一個被窩裡,以自身為孩子取暖。

村裡有個叫楊甲的人,平常蠻橫無禮,劉泰宇很討厭他。這楊甲記恨在心,就造謠說:「劉泰宇把已故老朋友的孩子摟在自己衣被裡,分明是把那孩子當孌童。」

後來,劉泰宇詢問孩子的家世,得知還有個叔叔在某一運糧船上,為押船的旗丁。於是,劉泰宇帶領孩子來到滄州河邊,每見河面上有浙江運糧船經過,他都一一呼叫,詢問有沒有某先生在船上。這麼打聽了好幾天,終於找到孩子的叔叔,就把孩子交給他的叔叔。

孩子的叔叔流著眼淚說:「我在前幾天的夜裡就夢見兄長對我說:『侄兒不久就要回到你身邊。』所以我每天都獨自坐在舵樓上張望。兄長還說:『至於那個楊甲的事,我已在閻王爺面前把他告發了。』這我就不知兄長所說的是什麼事了。」

劉泰宇雖然心中明了,但也不便直言。把孩子交給他的叔叔後,便鬱鬱不樂地回到家中。不久,他因憂鬱成病,含恨死去。

劉泰宇死後,每於燈前月下,楊甲經常看見他怒目而視,沒過幾年,楊甲也死了。

楊甲死後,他的妻子改嫁,留下一個幼年的兒子。後來這孩子被村裡世宦之家的浪蕩子弟所引誘,做了受人玩弄的孌童。浪蕩子每天帶著他,公然招搖過市。見到此情此景的人,無不為之嘆息。(參考資料: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有刪減)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79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4.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6.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28.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1.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3.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5.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