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神韻東京展歷史畫卷 觀眾:生命來自神賜予(多圖)
 
2023年12月2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涉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舉行了兩場演出。神韻詮釋出的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引得日本主流的共鳴,觀眾表示,「神韻演出猶如一幅濃縮的歷史畫卷。」(藤野偉/大紀元)

【人民報消息】2023年12月28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涉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舉行了兩場演出。神韻詮釋出的中國神傳文化的精髓引起日本主流的共鳴,觀眾表示,「神韻演出猶如一幅濃縮的歷史畫卷」,還有觀眾表示,神韻歌唱家的歌聲傳遞出的美好信息,為當今混沌世界指明了出路,還有觀眾體悟到「生命來自至高無上神的賜予」。

歷史學家:神韻演出猶如濃縮的歷史畫卷

2023年12月28日下午,作家、歷史學家林千勝(Hayashi Chikatsu)觀賞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東京涉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的第二場演出。(寺田崚平/大紀元)

作家、歷史學家林千勝(Hayashi Chikatsu)12月28日中午觀看演出後表示,「演出太棒了!」憶起大幕拉開、天國世界的勝景展現在眼前的那一刻,林千勝說,「如此壯麗的故事畫卷展開在眼前,心裡想著接下來會有什麼樣的節目?令我興奮不已。」

林千勝回顧演出的節目時表示,「演出是一場規模宏大的、夢一樣的歷史畫卷,有古代的人文,也有當代的現實問題,場景設定很棒,從遙遠的過去到現在。我特別喜歡既宏大又富有生活真實感的部分。當然,每個舞蹈演員的技巧也非常令人驚豔。這樣多元化的舞臺表現,展現了數千年的歷史,讓我非常感動。」

第一次現場觀賞中國古典舞,林千勝用「驚豔」形容其優美,「男女舞蹈演員都非常出色,雖然不知道各種技巧的名字,但是旋轉動作,比如橫向或縱向的旋轉,還有高抬腿的動作,真的讓我感到驚訝。」

林千勝還表示,親身體會到神韻具有療癒功效,「最近身體不太好,看演出後感覺精神好多了,從演出中獲得了能量,節目主持人把音樂比喻為良藥,我覺得這個說法非常確切,的確有效。」

林千勝表示,當今國際社會處於未曾有的危急之中,「是各種利益、慾望造成了這些,我覺得神韻演出中,表達了這一點,也給出了解決問題的答案。我想大家都希望能在全世界進行這樣的演出。」

軍事專家:傳統文化是人類文明存續的鑰匙

2023年12月28日晚,日本原自衛隊軍官、軍事專家鍛冶俊樹(Kaji Toshiki)在東京涉谷區的涉谷公會堂(LINE CUBE SHIBUYA)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王文亮/大紀元)

「這是一場非凡的演出,極具吸引力,在技術層面上無懈可擊。」日本軍事專家、原自衛隊軍官鍛冶俊樹(Kaji Toshiki)觀看神韻後稱讚道。他表示,以萬能著稱的現代科學已經把人類帶進了死衚衕,但是從神韻演出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中,看到了人類文明存續下去的鑰匙。

「中國擁有悠久的歷史文化,但在文化大革命遭到破壞,其罪魁禍是中共,在今天的演出中,這一強烈信息表達得非常到位。」鍛冶說,「在當今中國,坦率地說,表達否定中共的看法以及關注法輪功等問題是有巨大風險的,但是演出中都把這些展現出來了,這點不同凡響,格外重要。」

他說,演出中充分體展現了中國傳統文化的內涵,比如說,《西遊記》故事中,菩薩懲罰妖怪的故事體現了邪不勝正,「故事呈現得非常生動,雖然故事本身簡單,但舞蹈表現、動態天幕等手法,把故事展現得清晰易懂。最終傳達出正面信息,這非常關鍵。」

鍛冶說,最後的正邪之戰的節目「令人難忘」,其中的一個場景很有象徵性,「反映了中共將面臨的現實結局。這不是神話幻想,而是傳遞出的一個深刻信息。」

鍛冶表示女高音歌唱家不僅嗓音洪亮、渾厚,歌詞中傳遞著具有啟示意義的信息,「歌詞相當感人,很容易理解,傳遞出有關信仰的信息。中共迫害宗教,同時被奉為萬能的現代科學也完全陷入否定、排斥信仰與宗教,把當今世界帶入死衚衕,這在全球範圍引發深思。因此,在這一背景下,歌詞內涵反映出中國幾千年的文化內涵正是人類文明存續的一把鑰匙。」

公司CEO:生命靈魂來自神的賜予

2023年12月28日晚,GA Inc首席執行官永原清一(Kiyokazu Nagahara)在東京涉谷公會堂觀看了神韻紐約藝術團的第三場演出。(任子慧 /大紀元)

12月28日晚,首次欣賞神韻風采,經營戰略企劃公司GA Inc首席執行官永原清一(Kiyokazu Nagahara)稱讚演出「相當出色」。

他表示,讓他最感觸動的是神韻歌唱家的演唱,「我喜歡歌唱家演唱,那部分真的很棒!特別是當下那一刻,觸動了我的內心深處。」

他說,「歌詞內涵超越了宗教和意識形態,從中我感受到我們的生命、靈魂,都是來自神的賜予。」

「我感受到有一個至高神的存在,這是在演出所傳達的信息。」他感悟,「更確切地說,我們是被賦予了生命!在《西遊記》那一部分也是如此——神靈出現了,傳達了『停止爭鬥』的訊息。」

看到唐僧師徒在歷險遭難的關鍵時刻,神每每現身化解危機,永原領會:在患難中人更要互助互信,「為什麼不多一些退讓,多一些交流呢?這是演出傳達給我們的信息。」

神韻演繹中華文明五千年大戲,旨在復興被共產黨迫害的中華傳統文化。永原對此深表贊同,「我覺得非常好,這是一個歷史悠久、相當深邃的文化。」

永原說,「從這樣的文化中,感受到沒有一顆善良的心,是不行的;看到神韻演出,讓我心生這樣的感觸。」△(轉自大紀元)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5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5.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0.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5.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7.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8.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9.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0.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1.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6.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8.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9.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0.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2.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3.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4.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5. 臺灣:中共開會決定以「化整為零」方式對臺介選 (57,8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