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臺灣總統候選人第三場政見發表會 柯文哲猛打兩大黨操弄統獨
 
【人民報消息】臺灣週四晚間(12月28日)舉辦第三場總統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三位候選人激烈交鋒,尤其是民眾黨的柯文哲一改先前保守的風格,左打民進黨臺獨,右打國民黨尋求和中國統一,頗有兩天後登場的辯論會暖身的意味。

美國之音報導,在先前的兩場政見發表會上,民進黨的賴清德和國民黨的侯友宜捉對廝殺,兩人都刻意邊緣化目前民調第三的柯文哲,而柯文哲大體上也遵循活動的主旨,專心一致發表政見。不過在週四最後一場的政見發表會上,柯文哲選擇在兩岸議題主動出擊。

柯文哲狠批臺獨黨綱和統一黨章

柯文哲指出,民進黨現階段仍保有「臺獨黨綱」,過去八年執政期間與中國大陸零互動,現在更推舉自稱「務實的臺獨工作者」的賴清德當總統候選人;另一方面,國民黨不曾修正自己的「統一黨章」,所推派的候選人侯友宜也接受缺乏民意的「九二共識」。

他說:「賴清德只有在選舉的時候不主張臺獨;國民黨也只有選舉的時候才不主張統一,但是不管是國民黨還是民進黨,他們的選舉都是走回頭路,挑起統獨意識形態、製造羣眾互相仇恨。選舉過後,只是留下一個被撕裂的社會。」

談到兩岸政策,柯文哲重申「五個互相」原則,亦即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互相諒解。促進雙方交流,增加彼此善意,最起碼降低敵意,也減少擦槍走火的風險。

柯文哲也說,所謂的兩岸關係是太平洋兩岸,不只是臺灣海峽兩岸。必須在中美對抗的國際局勢下思考臺灣的應對之道。他強調,美國是臺灣最重要的盟邦,美臺在安全議題、經貿關係,以及民主價值上都有密切關係,若當選未來仍會持續與美國深化合作關係。

侯友宜:國民黨反對臺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對於柯文哲率先開火,侯友宜先重申自己是中間路線,並沒有對柯文哲展開反擊,至於賴清德則是反批柯文哲和侯友宜都奉行一個中國原則,侯友宜說:「剛剛柯主席談到我們是朝統一路在走的國民黨。我要在這裡鄭重特別說明,我們今天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是我們國家的根本大法,這裡面講得非常清楚,我們是堅守民主自由的制度,尤其國民黨是反對臺獨,也反對一國兩制。」

侯友宜強調,臺灣跟大陸的關係是互不承認主權、互不否認治權,臺灣的未來是2,300萬人的決定,請不要連中華民國的中間路線都把它視為統一的路線。

賴清德則說,三組候選人當中,唯有他是走「信賴臺灣」這條路,其他兩組都是秉持一個中國原則,一個接受「九二共識」,一個是喊兩岸一家親,都是走回倚賴中國的老路。他說:「不管柯主席還是侯市長,只​​要中國對臺灣施壓,包括挖了我們的邦交國,一定批評臺灣政府的不是,從來沒有去譴責中國的野蠻,這個是我們最大的不同。」

賴清德諷柯文哲「五個互相」參考「四個解方」

賴清德另外諷刺說,柯文哲的兩岸政見其實參考了不少他過去所提出的主張,所謂的「五個互相」原則更是參考了他於2014年針對兩岸關係發表的「四個解方」。

賴清德2014年首度踏上中國土地,並在訪問上海期間論及臺獨,當時在上海復旦大學的一場座談會上,賴清德表示臺獨固然是民進黨的主張,但依據該黨於1999年通過的《臺灣前途決議文》,在程序上要完全尊重臺灣2,300萬人民的主張,兩岸應充分溝通,經由了解,然後才會有理解、諒解與和解。

綜觀一連三場政見發表會,民調居首的賴清德是七分打侯,三分打柯;暫居第二的侯友宜則是傾全力攻擊賴清德,不理會柯文哲;至於墊底的柯文哲直到第三場才火力全開,攻向兩大黨。

唯一一場辯論會將於12月30日登場,屆時將會有交叉詘問和媒題提問的環節,勢必將更有火藥味。一般認為這會是口才犀利的柯文哲最能發揮的場合。△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48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4.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3.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8.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29.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0.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1.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2.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3.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4.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5.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