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俄前議員:中共正用俄羅斯招數「混合戰」操縱臺灣政局(圖)
 
來自波蘭、目前居住在臺灣的專欄作家斯坦,在臺灣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中指出:中共動用全國的力量和預算對臺灣和許多國家進行輿論戰和認知站,提醒臺灣人要分清真偽。(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俄羅斯侵犯烏克蘭以持續超過20個月,期間多次轟炸民宅、屠殺平民,引發國際社會怒火,中共卻和俄羅斯沆瀣一氣,持續深化夥伴關係,不但從未要求俄羅斯撤軍,不斷帶風向洗白俄羅斯侵略行徑,還被發現暗中提供俄國各種援助。而近日有俄羅斯前國會議員向臺灣媒體示警,北京正「百分之百複製」莫斯科在俄烏戰爭爆發前對付烏克蘭的「混合戰」手段、用以操作檯灣,從臺灣內部瓦解臺灣,臺灣應留意。

俄羅斯前國會議員、政權交替過渡期國會發起人波諾馬留夫(Ilya Ponomarev)近日接受中央社採訪時表示,中共正在模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對臺灣打「混合戰」。他還提醒臺灣當心中共在臺灣扶植的「第五縱隊」,即中共利用臺灣的民主制度,收編臺灣「有潛力」的政界人士,從臺灣內部操縱臺灣政局;而一旦臺海發生衝突,這「第五縱隊」就會依據中共的指揮,從臺灣內部瓦解臺灣。

根據中央社報導,正在倫敦訪問的波諾馬留夫目前旅居烏克蘭,他支持通過武力推翻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政權,並發起了俄羅斯過渡期國會,期許在俄羅斯政局由於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戰爭等影響出現政權更迭時,接替俄羅斯的普丁政權。 該過渡期國會的成員多為俄羅斯前議員或民選官員。波諾馬留夫指出,俄羅斯曾經是中共的老大哥,但現在已經淪為中共的附庸。

波諾馬留夫續指,在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戰中,雖然中共似乎沒有直接無償軍援俄羅斯,但是也沒有與國際社會一起制裁俄羅斯,而且中共還持續對俄提供具有軍民兩用性質的產品。發起侵略烏克蘭戰爭的普丁「希望世界各地的衝突『越多越好』」,因為這不僅有助於分散世界各地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問題的關注,也可以讓普丁將其入侵戰合理化,因為這說明「壞人不只是他(普丁)一個人,大家都一樣壞。」

波諾馬留夫警告,當前的臺海局勢非常危急, 因為中共正在密切關注局勢,只要看到有利於俄羅斯的「勝利」,哪怕是普丁爭取到「烏俄戰爭的停火」,中共就會對臺灣「採取下一步」,但在烏克蘭的處境明朗以前,北京應不至於採取相關激烈舉措。然而,日經亞洲(Nikkei Asia)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普丁3月在莫斯科告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俄羅斯「將在烏克蘭(至少)打5年」。這不僅衝擊中俄關係,甚至影響習近平統一臺灣的計畫。

臺灣將於明年1月13日舉行選舉,中央社28日撰文列舉中共從1996年以來在臺灣的介選作為並指稱,臺灣自從1996年歷經的7次總統大選中,兩岸關係都是最受矚目的議題;而中共對臺灣的介選也從過去直接的文攻武嚇,轉型為經貿促統,再朝通過釋放假信息、商貿報復等方法介選。文章總結謝道,雖然中共的介選方法不斷變化,但是「不變的是(其)對臺灣主流民意的無視。」△

(Newtalk新聞)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5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4.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6.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28.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29.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0.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1.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2.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3.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4.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5.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