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鍾翰林逃港抵英,大爆國安招安收買內幕(圖)
 
【人民報消息】 前香港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因"分裂國家"和"洗黑錢"罪被判囚三年多。他今年六月獲釋後仍持續被港警國安嚴密監控,近日終於逃港抵英,尋求政治庇護。他在接受本臺專訪時,披露被香港國安威逼利誘、企圖收買他充當國安"線人",並要求他到中國大陸旅遊的內情。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鍾翰林抵達英國後,隨即向英國政府申請政治庇護。他接受本臺專訪,講述由年中獲釋至離港前的種種經歷。他表示,自今年六月五日刑滿獲釋後,雖能重獲自由,卻仍要在高牆外接受嚴密監控。

由於鍾翰林入獄時未滿二十一歲,出獄後仍須接受香港懲教署監管。他表示,懲教署要管控他的生活,不准他在一家所謂的「特別店鋪」做暑期工,並要定時報到,又禁止他向公衆發表任何言論等。

出獄後仍被國安要求交代行蹤

而除了懲教署人員,港警國安每隔兩至四星期便會要求和他見面。他每次都被約到隨機地點,並被命令登上拉上窗簾的七人車,再把他載到未知的地方。而每次見面,鍾翰林都要詳細彙報其行蹤,包括去過什麼地方、見過什麼人,甚至是交談內容。

鍾翰林說:「國安聲稱他們知道我的行蹤,而爲何我仍要向他們提供我的行蹤?就是他們希望我能夠自己坦白,去證明給他們看,我是沒有任何隱瞞,我沒有再從事任何分裂國家的活動、危害國家安全「。

前香港學生組織"學生動源"召集人鍾翰林近日逃港抵英,尋求政治庇護。 (rfa記者石頭攝)

以金錢利誘充當國安"線人" 要求赴中國大陸"旅遊"

鍾翰林表示,港警國安知道他有經濟困難,就用威逼利誘方式,逼他「投誠」,以每次500至3000港元作爲酬勞,誘使他充當國安港警的「線人」。

鍾翰林說:「國安警員聲稱知道我的金錢狀況比較差,我生活需要用錢,所以他們提出以線人費,去給予我金錢上的援助,希望我提供一些他們需要的情報和資料。 」

今年九月,國安警更提出要鍾翰林到中國大陸旅遊,但鍾翰林一直沒有答覆。

無獨有偶,近日宣佈流亡加拿大的前「香港衆志」核心成員周庭也披露,她爲了取回護照到加拿大讀書,曾被港警國安安排到深圳「一日遊」,參觀改革開放展覽及騰訊總部。

鍾翰林近日成功向香港懲教署申請到日本沖繩旅遊,才得以成功離開香港,並輾轉經沖繩和東京,最後飛抵英國。

鍾翰林表示,當日他帶着僅餘的四萬港元前往香港機場,直至起飛前一秒,他仍一直擔心能否安全離境,直至飛機起飛的一剎,他才稍爲鬆一口氣。

鍾翰林在2016年成立組織「學生動源」,以爭取「香港獨立」和捍衛本土權益爲綱領,並在香港的學校外派發傳單,宣傳「港獨」主張。 2020年6月底,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前,「學生動源」和一衆香港本土派組織宣佈解散,只留下海外分部。

至2020年10月,鍾翰林被港警國安拘捕。據報他當時計劃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政治庇護,在領事館附近被捕。△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9/79661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5. 承德出現賒刀人 現身地點藏玄機(圖/視頻) (78,589次)

6.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7.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8.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9.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10.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5.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6.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7.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8.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9.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20.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1.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2.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5.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6.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27.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28.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29.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30. 2024將會是怎樣的一年?(視頻) (59,067次)

31. 被爆毒死李克強 武警上海總隊司令陳源失蹤? (58,862次)

32. 傳馬興瑞將任中辦主任 分析:習有多個政治意圖 (58,785次)

33. 2023年 中共高官「被失蹤年」 (58,647次)

34. 消息:習逼紅二代交錢幫他救急 否則「上手段」(圖) (58,128次)

35. 臺灣:中共開會決定以「化整為零」方式對臺介選 (57,838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