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一線採訪】上海家長:女兒班級2/3人病倒(圖)
 
2023年12月11日,在上海新華醫院的兒科急診和化驗區,家長帶著孩子看病。(CFOTO/Future Publishing via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女兒班級裡共23人,我們去醫院那天,只來了8個同學(上課),其他都生病在家。」上海家長楊女士對《大紀元》說。2024年新年即將到來,而上海的疫情沒有減輕的跡象。

上海採取的與中共病毒相關措施

據大紀元記者黃雲、駱亞報導,入冬以來,包括COVID-19病毒(中共病毒)、流感在內的多種流行性病毒一直在中國傳播,兒童羣體染疫最為嚴重,上海各大醫院兒科人滿為患。2024年元旦新年期間,上海各大醫院也不敢放鬆。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等醫院發通知說,為滿足患兒就醫需求,元旦節日期間門診不停診,急診24小時開診。

消息顯示,上海當局正在採取與中共病毒相關的各類措施。

12月26日,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市疾控局對陸媒證實,上海六十餘名專職疾控監督員上崗,浦東、長寧、嘉定作為首批試點,該試點為上海2023年重點工作,與COVID-19(中共病毒)疫情防控相關。

12月26日,參加上述試點的長寧區衛健委發布了《長寧區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專員實施細則》(長衛健發〔2023〕121號)。

上海徐匯疾控官方微信12月25日更新了COVID-19(中共病毒)疫苗接種信息,詳細列出了漕河涇、徐家匯等15個街鎮的固定接種機構、詳細地址以及接種時間。

上海家長:女兒高燒持續不退

上海疫情大爆發已經兩個多月了,但上海中小學生中的疫情依然嚴重。12月26日,上海家長楊女士對《大紀元》表示,「我女兒七歲,小學二年級,上週四發燒,持續不退。」

「去醫院,醫生讓驗血,結果顯示乙型流感。」但她質疑說,「這個應該不是普通流感,比普通流感嚴重很多,恢復週期很長。」

楊女士說,女兒班級裡有23人,上週四隻有8人上學,其他都生病在家。這種情況比較普遍:「朋友的女兒在另一個學校,也是二年級,也有一大半生病在家。有個高中學生說,自己班裡40個人,15個沒來。」

上海市民:學校一半學生沒上學

上海市民顧先生12月26日對《大紀元》表示,他女兒在上海長安地區一所小學工作,「她的學校裡面就一半學生沒有來了。就這一段時間一半學生沒來。」

「為什麼?都有毛病了呀,沒病的話,他們為什麼不來呢?主要就是病毒,各種病毒,包括感冒病毒也有,包括新冠(中共病毒),包括現在這個支源體的都有。反正現在就一半人沒來。」

上海市民:咳得肋骨都痛

不只是學生,成年人染疫情況也很嚴重。12月26日,上海方先生對《大紀元》表示,這幾天他「非常難受」。

「咳嗽很嚴重,咳得肺、兩邊的肋骨都痛,一直收縮、一直收縮。」他自嘲說,「像鍛鍊身型了,腹肌都要練出來了。」

「不能講話,一講話就又要咳嗽。上週六有親戚上我這兒,他說他感冒了,我估計就是他傳染給我的。週日還沒有感覺,週一就有反應了,怕冷,人暈乎乎的。」

他還表示,「現在我女兒、女婿、外甥女一家全部感染了。但這次感染的是什麼病毒也不清楚。」

12月24日,大陸知名財經媒體人、新浪財經國際部亞太區前首席代表羅琦高燒4天後去世,年僅36歲。

上海市民:上海當局在隱瞞疫情

12月26日,「上海疾控」公眾號披露上海近期的疫情情況,稱上海市發病數高於去年同期,發展態勢與全國疫情趨勢總體一致。「上海疾控」只提到了甲型流感H3N2亞型,沒有提COVID-19(中共)病毒等感染源的情況。

顧先生對此表示,上海當局在隱瞞疫情,「就像這次甘肅地震一樣的,房屋就倒塌了一萬多,它死亡人數只有一百多人,你說能信嗎?它們的東西能信嗎?」

他說,他女兒學校的情況是「一個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一個最好的例證」,不止一個學校疫情這樣嚴重,「現在肯定是比較嚴重的,而且在這個事情,政府現在也明白的。」

「它(中共)現在是避而不談。因為它發了一個不能唱衰國內的經濟,這個其中也包括唱衰國內社會的方方面面的負面影響。因為它要營造一個所謂的繁榮昌盛、載歌載舞,那個歲月盡好的局面。」他說。

有澳洲悉尼的華裔向《大紀元》披露說,中共對這一波疫情異常低調,大陸的報導不提上海校園內疫情嚴重,的確瞞住了不少人。

她舉例說,她朋友的家人在上海,家裡沒有在校的學生,朋友跟自己家人通話談到上海校院內有很多學生染疫,但她父母說,上海現在很好,沒有什麼疫情等。△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8/7964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14. 毛澤東一生中的女人們 (64,980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3.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6.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3.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4.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35. 香港影星周海媚57歲在北京病逝(圖) (59,105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