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UN援助組織尷尬 哈馬斯用人道物資建地道(圖)
 
【人民報消息】哈馬斯盜取國際援助一直是人們關注的問題,最近,加沙地道驚現聯合國(UN)援助組織的麻袋,引發了關於人道主義援助落入該恐怖組織之手的新問題。

研究員戴維(Eli David)博士12月27日在X上發布了一張照片,顯示了地道的混凝土牆中露出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簡稱近東救濟工程處)的麻袋。

據猶太新聞辛迪加(Jewish News Syndicate)報導,以色列士兵最近在加沙市愛資哈爾大學(Al-Azhar University)的地道中也發現類似場景,隧道的混凝土牆後面是UNRWA和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的大麻袋。麻袋裡裝滿了沙子,可能是為了在添加混凝土層之前固定地道。

地道的頂部混凝土牆中露出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UNRWA,簡稱近東救濟工程處)的麻袋。(翻拍自推特平臺)

發現麻袋的以色列國防軍軍官表示,當挖掘機向下挖掘時,先看到麻袋,然後是地道。「我們仔細觀察了地道,看到有一些麻袋,上面有近東救濟工程處和一個美國援助組織的標記。這些袋子裡已經沒有了任何援助物資,沒有麵粉或其它任何東西」。

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這樣的麻袋被使用,因為士兵沒有進入地道,地道隨後被摧毀。但指揮官證實,看到數十個麻袋。

近日,一名居住在加沙的巴勒斯坦男子通過錄音告訴以色列國防軍,哈馬斯直接控制著協調該地區人道主義援助的聯合國組織UNRWA。

在《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獲得的電話錄音中,該男子指責近東救濟工程處完全處於哈馬斯的控制之下,他告訴以色列國防軍官員,該援助組織已被哈馬斯控制,霸佔了所有物資。

「情況很糟糕,因為負責人道主義援助的人道主義人員都是小偷」,這位沮喪的加沙居民在錄音中表示,「哈馬斯控制著近東救濟工程處的行政人員,並管理近東救濟工程處,從他們(哈馬斯)掌權的那一天起,他們就控制了一切。」

該男子還指出,哈馬斯確保人道主義物資首先分發給他自己的人,而不是分發給因戰爭而流離失所的超過一百萬的平民。

近東救濟工程處自稱致力於人道主義援助,該組織的既定使命是「為登記的巴勒斯坦難民提供援助和保護」。但長期以來該組織因涉嫌向恐怖組織提供支持而受到批評。

據《耶路撒冷郵報》報導,11月,在停戰協議期間被釋放的一名以色列人質表示,他被關在近東救濟工程處一名教師的閣樓裡50天。

以色列國防軍表示,在近東救濟工程處的學校附近發現了哈馬斯的地道。然而,近東救濟工程處一再否認他們與恐怖組織有關聯的指控。

美國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計劃對近東救濟工程處展開調查。「有大量證據表明近東救濟工程處和哈馬斯之間存在令人不安的聯繫,而且這種聯繫比我們所知的要深得多」,該委員會高級成員、加利福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達雷爾·伊薩(Darrell Issa)說,「現在國會必須調查並揭露近東救濟工程處所知道的、它所做的以及它可能向世界隱瞞的事情。」△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3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4.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