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滬指跌破2900點 中國經濟到了最危險的時刻(圖)
 
圖為中國股市示意圖。(Johannes Eisele/AFP via 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12月26日,大陸A股三大指數——滬指、深成指、創業板指持續下跌,個股4,400家下跌。截止收盤,滬指再度失守2,900點。股市今年在跌破3,000點心理大關後,再破2,900的重要支撐點。

專家表示,股市反映出整個中國經濟已到了空前艱難的地步,是中共改革開放以來最危險的時候。

滬指一度低至2,882點

2023年以來,中國股市跌跌不休。中共為了提振資本市場信心挽救股市,密集出臺金融政策,但效果不彰。

12月26日,A股大盤全天低開低走。截至收盤,滬指報2,898.88點,跌0.68%,成交額為2,602億元;深成指報9,157.25點,跌1.07%,成交額為3,497億元;創指報1,808.50點,跌1.26%,成交額為1,452億元。

總體上個股跌多漲少,全市場4,400隻個股下跌。滬深兩市成交額僅有6,099億元,兩市全天資金淨流出223.57億元。

近期,滬指擊穿重要支撐2,923點和2,885點,最低在2,882點出現反彈。

財經部落客「包叔」在X平臺留言說,12月初就說準備2,800保衛戰,當時還被稱是高級黑,沒想到這麼快就要實現了。

「今天若不是幾個中字頭和四大行護盤,4,400家下跌,恐怕現在2,880都已經破了。」「包叔」說,「該開的會都開了,該出的政策都出了,政策真空期+信心絕望期,現在國人幾乎所有資產都在大幅縮水,誰來抄底,誰又來消費?」

中國問題專家王赫對大紀元表示,中國股民看得越來越清楚,中國股市是割韭菜的地方,「所以大家用腳投票。現在中國股市已經跌破3,000點,跌破2,900點,可能還要跌破2,800點,就是中國股市辛辛苦苦一夜回到20年前。」

專家:股市要開始2,800點保衛戰了

今年中國股市一直跌跌不休,是「全球最差」股市。截至12月25日收盤,上證指數、深證成指、創業板指、滬深300分別累計下跌5.52%、15.97%、21.95%、13.54%。

王赫對大紀元表示,「中國股市的整個上市公司的質量越來越糟糕。在這個過程中,是那些證券公司和股票上市機構賺了錢,把老百姓黑了。」

「即使中共採取了非常強有力的措施,大規模地投入很多資源,但是股市還是往下跌,不僅是跌破了3,000點,而且跌破了2,900點,可能下面就是要2,800的保衛戰。」

為了提振股市,中共密集出臺救市政策,包括央金直接持投資注資四大國有銀行,國家隊持股救市等。

中共為什麼搞股市?

在中國股市裡,國企股票的市值佔了整個股票市值的一半。王赫表示,「中共為什麼搞股市?就是為國企改革解困才搞個股市。」

「世界上別的股市,歐美、日本、香港,它都是經濟的晴雨表,但是中國的股市就沒有這個功能。」他說,「它本來就是個割韭菜的地方,所以搞了三十年,它仍然沒有變成一個正常的股市。」

他說,中國股市的盤子已很大,股市市值已經到了八十萬億人民幣,但滬指長期在3,000點上下徘徊,「這說明中國股市已經爛透了,這必須像垃圾一樣把它清掉。」

劉繼鵬、吳敬年等很多股市專家均表示,中國股市是垃圾股市。王赫說,「劉繼鵬就說股民不要去炒股,因為股市的制度設計上存在很大的問題,它就是一個陷阱。」

北向資金出逃 專家:國際金融圈放棄中國股市

與此同時,股市下跌也令代表外資走向的北向資金不斷「出逃」。根據Choice數據顯示,截至12月25日,今年以來,有7個月都是淨流出狀態,尤其三季度以來,已連續5個月淨流出。

近四個月來,北向資金流出已經達到1,788億的規模。其中,北向資金8月累計減倉接近900億元,9月減倉近375億元,10月減倉近450億元,11月減倉近84億元。

北向資金在大幅減少。王赫表示,在2021年,北向資金的淨投入是4,000多億人民幣,2022年經斷崖式下降至900億,今年淨流入估計只有四五百億,下降了幾乎是40%。

他說,「北向資金被稱為聰明錢,北向資金的流向就代表國際金融圈對中國股市的放棄。」

王赫還表示,「從股市的側面反映出來,整個中國經濟已經到了空前艱難的地步,可以說是中共改革開放以來最危險的時候了。」△

(大紀元記者蕭律生、黃雲、易如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13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3.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6.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8.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30.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1.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4.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35.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59,3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