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勸股民不要入市遭禁言 劉紀鵬不再任中國政法大學院長
 
【人民報消息】北京當局近日以國家安全為理由,威脅學者和公眾不要「唱衰」中國經濟,一批財經學者更被禁言。曾提醒股民現在不要入市的劉紀鵬是其中之一,繼突遭全網禁言後,他週日(24日)發聲明證實,不再擔任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院長職務;但聲明沒有進一步解釋,是自行辭去或是被削去院長職位。

《中央社》報導,劉紀鵬在微信朋友圈發布聲明稱:「我從2023年12月7日起,已不再擔任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院長職務。鑒於近期朋友在邀請我參加的諸多社會活動中仍然使用這一職務。故特作說明,告之眾朋友。」

劉紀鵬在抖音、頭條的賬號顯示為「禁止關注」,微博和B站的內容則停留在12月2日。在社交平臺X(前為Twitter)有網友留言謂在當下的中國說句真話有多難;另有人指出劉紀鵬在網絡平臺被禁止關注幾日後就卸任,很難讓人相信是正常退休。

67歲的劉紀鵬是中國國家社科基金重大專案首席專家,曾任全國人大《證券法》、《證券投資基金法》」、《期貨交易法》起草小組成員。在上月的「網易經濟學家年會」期間,他提出「一股獨大不利資本市場健康發展」的言論,建議把大股東可持股比例的上限壓至30%,對普通股民來說,等解決了「一股獨大」等問題再考慮入市不遲,強調「現在不是炒股的好時候」。

本月初,劉紀鵬在「財經中國2023年會」上發表演講,再次指出「一股獨大」的危害,並謂中國改革開放已45年,但依然是一個財富分配不公平、缺少正義的市場。

中國經濟今年持續低迷,官媒近日卻紛紛唱好經濟前景,試圖提振公眾信心,早前召開的中共政治局會議就特別指出要「加強經濟宣傳和輿論引導」,因此劉紀鵬的言論明顯跟官方不同調。△(轉自自由亞洲電臺)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6/7960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周恩來、朱德、毛澤東到底是怎麼死的(圖/視頻) (68,908次)

12.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3.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4.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5.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6.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7.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8.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9.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20.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1.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2.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3.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4.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5.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6.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7.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8.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9.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30.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1.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2.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3.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4.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35.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59,38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