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海外宣傳海軍護航 遭老外「羣毆」(圖)
 
【人民報消息】中共喉舌《環球時報》週一(12月25日)在海外社交媒體X上宣傳中共海軍護航隊,被西人網民集體打臉。

《環球時報》在X上為一段中共海軍視頻宣傳說:「這是中國解放軍海軍護航隊,如果您需要任何幫助,請通過甚高頻16頻道聯繫。」

《環球時報》還說,15年來,中共海軍在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執行護航任務,透過16頻道發出1,600餘次呼叫,護航艦艇7,200餘艘次。「時刻準備使命!」它寫道。

西人網民立刻為這段視頻增加「社羣附註」(Community Note)說,在11月底,3艘中共海軍艦隊在亞丁灣附近執行反海盜任務,卻對一艘正在遭劫的商船求救信號不聞不問。最後還是美國和日本做出了回應。

在《環球時報》帳號下,更多西人網民諷刺道,「附註贏了中共宣傳」。

他們寫道:「光鮮亮麗的宣傳片比實際行動容易得多。

「紙老虎。

「(中共海軍)那叫觀光旅遊。」

2023年12月25日,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海外社交媒體X上
宣傳中共海軍護航隊,被西人網民集體打臉。(社交媒體X截圖)

11月底 中共海軍對求救信號不聞不問

11月底,五角大樓表示,一艘懸掛利比裏亞國旗的油輪「中央公園」號(Central Park)遭到索馬利亞海盜襲擊,後來該船又被也門胡塞叛軍當作目標發射導彈,該船在亞丁灣對外發出求救信號。

最後是美日施以援手。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準將帕特里克‧賴德(Patrick Ryder)證實,當時亞丁灣至少有三艘中共海軍艦艇,但這些船隻都「沒有做出回應」。

「據稱,這些(中方)船隻是作為反海盜任務被派遣來的,但他們沒有做出回應。」賴德說。

賴德表示,根據國際海事規範和法律,「如果有一艘船發出求救信號,那麼附近的所有船隻都必須前來提供幫助和支持。」

美國中央司令部(CENTCOM)在一份聲明中說,美國海軍阿利伯克級導彈驅逐艦梅森號(USS Mason)在盟軍反海盜特遣部隊的艦艇幫助下挫敗了索馬利亞海盜對「中央公園」號的襲擊。

「抵達後,聯軍人員要求釋放商船。隨後,五名武裝人員下船並試圖透過小船逃離。」聲明說,後來襲擊者向美軍投降。

中共海軍不作為 引發外界質疑

中共海軍的不作為引發外界對北京在國際水域承擔責任以及在緊急情況下的反應能力的質疑。

中共宣傳稱,海軍過去15年一直向非洲的好望角派遣軍艦和支援艦艇,以保護這條對中國經濟至關重要的商業航道。自2017年以來,北京還在吉布地設立了一個海軍基地,以協助其反海盜行動。

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10月下旬表示,有兩個海軍中隊抵達亞丁灣索馬利亞海域執行護航任務。

但這些宣傳距離實際行動相差太遠。

新​​加坡國際拉惹勒南學院海事安全專家科林‧科赫(Collin Koh)對中共海軍的不作為進行了批評。

「如果這是真的,那麼北京一再聲稱,它要履行的所謂大國責任,以及希望為了公共利益在國際安全中發揮更大的作用,聽起來就毫無意義。」他在X上寫道。

前中央情報局分析師、現任田納西州國王大學政治學家蓋爾‧赫爾特(Gail Helt)也說:「北京想假裝擁有全球影響力,但實際上並沒有發揮任何作用。」△

(大紀元記者林燕報導)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14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34.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59,389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5.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