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借毛屍還魂找點領袖感 習近平喊話莫躺平(圖)
 
鍾原
 
2023年12月26日,中共政治局常委和在京高官向毛澤東紀念館的坐像鞠躬。
(視頻截圖)

【人民報消息】12月26日,中共舉辦紀念毛澤東冥誕130週年座談會,試圖抬高對第一代黨魁的評價,藉機貶低第二、三、四代黨魁,然而無法撐住現任第五代黨魁的威望。末代黨魁評說第一代黨魁,實際在評說自己。這場政治秀難以解決當前中共的種種政治危局,反而透露了紅朝末代的不祥之兆。

借毛屍還魂平添凶煞氣

新華社報導,12月26日上午,中共七名政治局常委等在京高官到毛的紀念堂,向其坐像三鞠躬,還瞻仰了毛的遺容。

不知這又是誰的餿主意,把中共黨魁一干人等往墳墓裡推。早有風水師說,毛的屍身被長期擺放在天安門廣場,等於在天安門養陰氣,而且正好壓在紫禁城的中軸線上,壓住了龍脊,是一個極陰性的佈局。

中共號稱無神論,但各級官員都在尋找高人指點。習近平身邊據稱也有高人,十分在意《推背圖》第四十六像中所說的「有一軍人身帶弓,只言我是白頭翁;東邊門裡伏金劍 勇士後門入帝宮」,以及「殺不用刀」和「萬人不死 一人難逃」。習近平因此出門不敢坐飛機、主要坐專列,還頻繁離開北京,似乎不願待在中南海。

毛的屍身帶著濃重的兇煞之氣,壓住了龍脈,一般人都懂,習近平身邊的高人不可能不知道,然而似乎沒能勸阻住習近平。

習近平本人應該知道8341部隊番號的由來,還有毛絕不可進皇宮的忌諱。中共沒人敢決定把毛的屍身從天安門移走,但應該盡量遠離。一個從不敢進皇宮的黨魁死後,卻偏偏要擺在皇城正門口,怎麼說都是大不吉。

中共高層們不顧凶煞,非要借毛屍還魂,大概是顧不了這許多。12月21日至22日的中共政治局生活會洩露了不少真相,「黨中央」深感自身權威受到質疑,此時很需要另一場政治秀,試圖找回一點「領袖」的感覺。

繼續學毛的「鬥爭藝術」?

習近平稱,毛「在同各種錯誤傾向作鬥爭並深刻總結中國革命經驗的過程中創立了毛澤東思想」;並稱其有「爐火純青的鬥爭藝術」。

這應該是中共黨魁目前急需的。「習思想」正遭遇黨內質疑,「習核心」的權威正在被動搖,這與毛當年大躍進失敗後的窘境類似。毛靠「鬥爭」才繼續掌握權力;今天,習也需要靠「鬥爭」維護自己的權威。

習近平說,毛「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以借鑑,在前進道路上出現這樣那樣的曲折和失誤是難以完全避免的」;還說毛在「探索中走過彎路,特別是發動和領導『文化大革命』這個嚴重錯誤」;但仍稱,「他的功績是第一位的,錯誤是第二位的,他的錯誤是一個偉大的革命家、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所犯的錯誤」。

幾天前的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習近平說,「要帶頭貫徹執行民主集中制,參與黨中央研究重大決策時要認真思考,充分發表意見……對工作中了解到的真實情況,要及時客觀全面反映上來,不能只報喜、不報憂……把正確意見提煉出來,作出科學決策」。

這實際變相承認了「黨中央」的某些決策錯誤,但推責給政治局其他人。幾天后,習評價毛說,「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以借鑑……曲折和失誤是難以完全避免」;而且「探索中走過彎路」和「錯誤」,仍被說成是「偉大」的「錯誤」。

現在中共遭遇的情形也可以說「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以借鑑」,那麼「曲折和失誤」也就「難以完全避免」;但照樣是「偉大」的「錯誤」。習近平說,毛「鍛造了偉大光榮正確的中國共產黨」;時至今日,中共的任何「錯誤」也都被說成「偉光正」。

習近平還說,對毛的「最好紀念」,就是推動「中國式現代化」,並稱「中國式現代化為黨的理論創新開闢了廣闊前景」;然而「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要「開動腦筋、勤於思考,積極提出真知灼見,為黨的理論創新貢獻智慧和力量」。

「中國式現代化」是「習思想」提出的路線,習試圖借毛來肯定「中國式現代化」,但黨內官員們只聽到了一個口號,沒看到實際的內容;習近平卻不斷要求各級官員貢獻「理論創新」。

在「沒有現成的經驗可以借鑑」的情況下,「黨中央」當然也難免「失誤」;但誰也不能就此否定「核心」。如同評價毛一樣,「功績是第一位的,錯誤是第二位的」;而且「錯誤」也是「偉大」的。這種邏輯應該被中共高層當作「鬥爭藝術」之一。

對毛評價的蹊蹺新說法

習近平稱,毛「是近代以來中國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

這算是對毛評價的一個新說法,但完全不符合事實,也等於貶低了毛。毛從來都沒有滿足於統治中國大陸,他至少想在社會主義陣營內部扮演要角,還幻想成為世界之主。

中共1949年建政,毛1950年就決定進兵朝鮮,計劃控制整個朝鮮半島,把美軍趕入大海。毛也曾揚言,在覈大戰中犧牲當時中國六億人口的一半,換取美國被毀滅。毛四處輸出中共式革命到東南亞、非洲、拉丁美洲,還包括支持美國和西方各國的共產黨組織。

毛一直夢想「世界大同」,如今卻被降格為一個「愛國者」,是一種貶低。按照馬克思的理論,共產主義沒有國界,「愛國者」是一種被排斥的狹隘說法。如今,國際共產主義過於虛幻,沒人相信,中共只好拋出一個「民族復興」口號,轉而宣傳愛國主義;毛也被重新評價成一個「愛國者和民族英雄」。

毛並不愛國。1921年中共從成立之日起,就是蘇共領導下的遠東支部,參加中共一大的所謂代表們包括毛,都是拿到了蘇聯提供的銀元,才去開會的。1929年,中蘇因東北中東鐵路所有權發生衝突時,中共中央發出《反對國民黨帝國主義進攻蘇聯》的宣言,並高喊「武裝保衛蘇聯」。

抗日戰爭爆發後,中共故意保存實力,還與日軍勾結、進攻抗日的國民黨軍隊。中共建政後,毛公開感謝訪華的日本代表,表示日軍侵華讓中共有機會重新做大。中共建政後,很快全面倒向前蘇聯,直到後來反目。現在,中共罔顧歷史事實,非要說毛是「愛國者」。

朝鮮戰爭後,中共軍隊被攆走,朝鮮不斷向中共索要長白山。1962年,中共將部分長白山和54%面積的天池割讓給朝鮮。1975年,毛會見基辛格時說,「臺灣最好在你們手裡。要是你現在把臺灣還給我,我也不要……現在臺灣由美國代管還比較好」。

毛被稱作「愛國者和民族英雄」,完全驢頭不對馬嘴,給習近平寫稿的祕書如果不是大腦短路,就是被要求硬要這麼寫。

習近平的講話稿用大段文字評價毛,但十分簡短地提到改革開放,就大談十八大之後的事,隻字未提鄧江胡,似乎中共黨魁只有毛和習。習說毛是「愛國者和民族英雄」,更像是對號入座地說自己是「愛國者和民族英雄」。中共近年也重新公開走上擴張之路,並與美國直接對抗。

「改革開放」路線再被降格為「關鍵一招」

毛之後,鄧小平提出了「改革開放」路線,實際否定了毛的路線。毛的所謂探索並無成績,都是敗績,為了掩蓋敗績、不允許黨內評說這些敗績,才發動了「文化大革命」,不惜搞亂全社會,也要把政治對手都搞下臺。

鄧小平之後,江胡延續了鄧的「改革開放」路線。習近平講話稱,「改革開放」是「決定中國式現代化成敗的關鍵一招」。這樣的說法已重複多次,現任黨魁把「中國式現代化」變成新的路線,「改革開放」從路線被降格為「關鍵一招」。「中國式現代化」強調「自力更生」和「內循環」,與「改革開放」實際相反。

習近平說,毛「創建了先進的社會主義制度」;1956年,「基本完成對生產資料私有制的社會主義改造」,還「為當代中國的一切發展進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礎」。

毛的社會主義試驗徹底失敗了,鄧小平深感政權危機,只能向美國資本主義尋求幫助,中共靠資本主義經濟,重新攫取了執政合法性,但現在又遭遇新的執政危機。「中國式現代化」的「內循環」根本不靈,中國經濟每況愈下,這樣的路線在黨內正被廣泛質疑。

中共此時把毛擡出來壓陣,對現在的官員不會有什麼作用。習與毛對號入座,想把自己的「錯誤」也說成是「偉大」的;但黨內官員們恐怕並不買賬。

中共黨魁喊話莫躺平

習近平還說,要「從嚴治黨……造就忠誠乾淨擔當的高素質專業化幹部隊伍」;提出「摒棄一切固守舊思維、舊理念、老套路、老辦法的懶漢思想,堅決反對一切不擔當不作為、推脫躲繞、不思進取的躺平行為」。

「黨中央」知道政治局成員在躺平,各級官員都在躺平,這實際是對「習思想」和「習核心」的變相質疑和抵制。中共貪官們可不想「自力更生」或「艱苦奮鬥」,他們沒錢可撈,當然不幹。

習近平說,毛「在探索跳出歷史週期率的深刻思考中,給出了第一個答案」,那就是「讓人民來監督政府」。然而,反腐運動十年來,中共貪官只多不少,人民無權監督,中共跳不出歷史週期律。

12月26日,新華社報導,中紀委印發通知,要「糾治不擔當、不作為、亂作為,任性決策、敷衍塞責、冷硬橫推等問題……要對違規吃喝、違規收送禮品禮金、違規發放津貼補貼、違規操辦婚喪喜慶、公車私用等作風頑疾露頭就打,對在培訓和會議期間違規聚餐、『不吃本級吃下級』、假借接待之名搞公款吃喝、「快遞送禮」、以調研考察和黨建活動名義公款旅遊等隱形變異現象嚴防嚴治,及時發現和查處黨員幹部酒駕醉駕、高檔菸酒茶、『豪華年夜飯』、節禮過度包裝等背後的享樂奢靡問題……持續糾治文山會海、督查檢查調研扎堆、工作過度留痕、任務層層加碼、多頭重復要材料填表格、『指尖上的形式主義』等行為」。

中共官員在工作上躺平,主要精力都用來貪腐。中共上層面對諸多難題沒有解決辦法,忙於作秀、維護權威,還不顧晦氣、煞氣,試圖拿第一代黨魁說事、掩蓋錯誤,紅朝沒落之勢盡顯,末代黨魁應該也知道眼看撐不住了。△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7/79616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34. 為何宋美齡說宋慶齡「於國未盡忠」?(圖) (59,389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5.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