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機版 - 電子報

人民報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中共介選毫不掩飾 抖音最愛名嘴趙少康王鴻薇等入榜
 
【人民報消息】距離總統大選僅剩17日,中共全方位幹預臺灣大選,企圖拉拔自己的代理人上臺,為日後武統臺灣鋪路,介選動作頻繁,其中包括利用一些臺灣名嘴挑撥是非,製造矛盾、對立、仇恨,意圖分化和撕裂臺灣,中共介選達到了毫不掩飾的地步。有專業機構指出,臺灣網友應該謹慎對待被中共利用、成為中共「以臺批臺」輿論武器的臺灣名嘴。

據新頭殼報導,臺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26日公佈統計數據,今年7至9月中共官媒抖音頻道最常引用的臺灣政論節目為介文汲、賴嶽謙、郭正亮等人,並指出,這些臺灣名嘴的言論有助於中共創造偏頗的臺灣形象、符合中共利益的「世界觀」,才能得到中共官媒大量引用。該中心也提醒,在參與臺灣各項議題的公共討論時,臺灣讀者應更謹慎面對這些被中共官媒利用、成為中共「以臺批臺」輿論武器的臺灣名嘴。

中共介選議題持續受到關注,臺灣資訊環境研究中心(IORG)26日公佈統計數據,2023年7月1日至9月30日間,中共官媒抖音頻道最常引用的臺灣政論節目名嘴前10名依序為介文汲、賴嶽謙、郭正亮、蔡正元、帥化民、謝寒冰、唐湘龍、趙少康、慄正傑、王鴻薇。其中原為節目主持人的趙少康現代表國民黨參選副總統。

該資料指出,在中共官媒抖音影片之中,臺灣名嘴的重要性及影響力超過臺灣總統及總統候選人。相較於臺灣總統蔡英文及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前10名臺灣政論節目名嘴在中共官媒抖音出現的影片總數是 2.41 倍、影片時長是 3.59 倍、觀看次數是 6.53 倍。

前10名臺灣名嘴在中共官媒上的共同話題為疑美論(41.8%)、批判日本核廢水(12.7%)、讚揚中國華為(11.9%)。在議題分工方便,外交組(介文汲)以外交背景批評美國國際事務及民主制度,政治組(郭正亮、蔡正元、謝寒冰、王鴻薇)以政治人物及媒體從業人員的背景批評民進黨政府執政不力、民進黨讓臺灣「兵兇戰危」。

另外,軍事組(帥化民、慄正傑)以退役將領背景批評國軍打不贏共軍、美軍無力保護臺灣,兩岸一家親組(賴嶽謙、唐湘龍)則訴諸歷史情感,強調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主持人組(趙少康)則因政論節目主持人身分廣泛出現在各種名嘴影片片段。

該資料顯示,臺灣名嘴的言論有助於中共創造偏頗的臺灣形象、符合中共利益的「世界觀」,才能得到中共官媒大量引用。在參與臺灣各項議題的公共討論時,臺灣讀者應更謹慎面對這些被中共官媒利用、成為中共「以臺批臺」輿論武器的臺灣名嘴。△
文章網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8/79635b.html
打印機版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勵和支持。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機版
 
 

 
 
相關文章
 
 
 
 
更多文章導讀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1.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圖) (96,298次)

2. 驚動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強死更離譜的命案(圖/視頻) (89,166次)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3. 秦剛被注射氰化鉀 十名將官一同被處死(圖/視頻) (84,029次)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4. 令計劃之禍(3)新四人幫政變 — 推翻習近平 令計劃要當總書記!(視頻) (80,832次)

5. 傳中共中央警衛局長涉中南海兩命案(圖)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澤東情婦吐露的祕密 (72,874次)

7. 專家爆料:習近平2024年面臨極端的危險 (72,297次)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8. 中國現四大敗象 人們期待民變兵變政變(多圖)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9. 心知大事不妙 習近平學老毛耍「陽謀」(圖) (69,885次)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10. 牆倒眾人推 十三道壞消息催命中共(視頻) (69,088次)

11. 習近平整肅秦剛和火箭軍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軍70人被抓 事件還在持續發酵 (65,852次)

13. 驚心動魄的七月兵變(圖) (65,476次)

14. 生倆娃有利長壽?網民:騙生沒招了(圖) (64,628次)

15. 胡錦濤託孤無效 胡春華為表忠毀文革博物館(圖) (64,444次)

16. 罕見陪習出訪期間國內維穩異常 王小洪有野心(圖) (64,005次)

17. 相信共產黨 東北男投資被騙討債無果反被拘(圖) (63,735次)

18. 武漢吹哨人艾芬醫生鬥志昂揚抖出42人大名單(圖/視頻) (63,081次)

19.  關於朝鮮戰爭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強火化後 習像換了一個人(圖) (62,765次)

21. 五大壞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22. 中共大清洗!秦剛恐已身亡?(視頻) (62,282次)

23. 溫家寶罕見露面 與老上司微笑合影(圖) (62,160次)

24. 李克強離奇死亡讓前常委不寒而慄 習坐火山口(圖) (61,468次)

25. 秦剛死訊六大疑點 習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貪官被帶走留置後瞬間崩潰醜態曝光 (61,371次)

27. 秦剛被爆已死 記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應(圖)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級黑 (61,006次)

29. 0號死囚——一次驚魂的刑場活摘親身經歷(圖) (60,495次)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30. 驚掉下巴!戰狼學者李毅發表驚人言論(圖/視頻)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個億元貪官被審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畫火了 北京害怕極了(圖) (59,825次)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33. 19個億元貪官 2023年被審判 (59,450次)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34. 失業風暴!中國就業困境(視頻)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經濟 國安部親自上陣恐嚇(多圖) (59,199次)

 
本報記者
 
 
專欄作者
首頁 要聞 內幕 時事 幽默 國際 奇聞 災禍 萬象 生活 文化 專題 寰宇 維權 視頻 雜談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