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中共介选毫不掩饰 抖音最爱名嘴赵少康王鸿薇等入榜
 
【人民报消息】距离总统大选仅剩17日,中共全方位干预台湾大选,企图拉拔自己的代理人上台,为日后武统台湾铺路,介选动作频繁,其中包括利用一些台湾名嘴挑拨是非,制造矛盾、对立、仇恨,意图分化和撕裂台湾,中共介选达到了毫不掩饰的地步。有专业机构指出,台湾网友应该谨慎对待被中共利用、成为中共「以台批台」舆论武器的台湾名嘴。

据新头壳报导,台湾资讯环境研究中心(IORG)26日公布统计数据,今年7至9月中共官媒抖音频道最常引用的台湾政论节目为介文汲、赖岳谦、郭正亮等人,并指出,这些台湾名嘴的言论有助于中共创造偏颇的台湾形象、符合中共利益的「世界观」,才能得到中共官媒大量引用。该中心也提醒,在参与台湾各项议题的公共讨论时,台湾读者应更谨慎面对这些被中共官媒利用、成为中共「以台批台」舆论武器的台湾名嘴。

中共介选议题持续受到关注,台湾资讯环境研究中心(IORG)26日公布统计数据,2023年7月1日至9月30日间,中共官媒抖音频道最常引用的台湾政论节目名嘴前10名依序为介文汲、赖岳谦、郭正亮、蔡正元、帅化民、谢寒冰、唐湘龙、赵少康、栗正杰、王鸿薇。其中原为节目主持人的赵少康现代表国民党参选副总统。

该资料指出,在中共官媒抖音影片之中,台湾名嘴的重要性及影响力超过台湾总统及总统候选人。相较于台湾总统蔡英文及总统候选人赖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前10名台湾政论节目名嘴在中共官媒抖音出现的影片总数是 2.41 倍、影片时长是 3.59 倍、观看次数是 6.53 倍。

前10名台湾名嘴在中共官媒上的共同话题为疑美论(41.8%)、批判日本核废水(12.7%)、赞扬中国华为(11.9%)。在议题分工方便,外交组(介文汲)以外交背景批评美国国际事务及民主制度,政治组(郭正亮、蔡正元、谢寒冰、王鸿薇)以政治人物及媒体从业人员的背景批评民进党政府执政不力、民进党让台湾「兵凶战危」。

另外,军事组(帅化民、栗正杰)以退役将领背景批评国军打不赢共军、美军无力保护台湾,两岸一家亲组(赖岳谦、唐湘龙)则诉诸历史情感,强调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主持人组(赵少康)则因政论节目主持人身分广泛出现在各种名嘴影片片段。

该资料显示,台湾名嘴的言论有助于中共创造偏颇的台湾形象、符合中共利益的「世界观」,才能得到中共官媒大量引用。在参与台湾各项议题的公共讨论时,台湾读者应更谨慎面对这些被中共官媒利用、成为中共「以台批台」舆论武器的台湾名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8/7963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98次)

2.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66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3.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29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4.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32次)

5.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77次)

6. 斯大林毛泽东情妇吐露的秘密 (72,874次)

7. 专家爆料:习近平2024年面临极端的危险 (72,297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8.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6次)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9. 心知大事不妙 习近平学老毛耍「阳谋」(图) (69,885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0.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8次)

11.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8次)

12.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52次)

13. 惊心动魄的七月兵变(图) (65,476次)

14.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28次)

1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44次)

16. 罕见陪习出访期间国内维稳异常 王小洪有野心(图) (64,005次)

17. 相信共产党 东北男投资被骗讨债无果反被拘(图) (63,735次)

18. 武汉吹哨人艾芬医生斗志昂扬抖出42人大名单(图/视频) (63,081次)

19.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84次)

20.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65次)

21.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2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2.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82次)

23. 温家宝罕见露面 与老上司微笑合影(图) (62,160次)

24.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8次)

25.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82次)

26.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71次)

27.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31次)

28. 暗示「一尊」地位不保?王毅被指高级黑 (61,006次)

29. 0号死囚——一次惊魂的刑场活摘亲身经历(图) (60,495次)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30. 惊掉下巴!战狼学者李毅发表惊人言论(图/视频) (60,324次)

31. 2023年中共有19个亿元贪官被审判 (60,148次)

32. 豁出去了!一幅漫画火了 北京害怕极了(图) (59,825次)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33. 19个亿元贪官 2023年被审判 (59,450次)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34. 失业风暴!中国就业困境(视频) (59,331次)

35. 微博警告大V不得唱衰经济 国安部亲自上阵恐吓(多图) (59,19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