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揭秘:缅甸是如何成为鸦片最大生产国的?
 
【人民报消息】缅甸已超过阿富汗,成为鸦片最大生产国。这是缅甸共产党学习中共「以毒养军」的遗祸。中共曾经通过种植和贩卖鸦片,毒害国人,挽救了奄奄一息的自己。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12月12日在报告中表示,在塔利班宣布罂粟种植和毒品生产为非法之后,缅甸已超越阿富汗,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鸦片生产国。随著内战战火的熊熊燃烧,这个东南亚国家的鸦片产量今年猛增了36%,达到1,080吨,为200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2014年至2020年间,缅甸的罂粟种植面积曾一度下降,但自2021年2月军方推翻民选政府以来,罂粟种植面积增加了33%。目前缅甸罂粟种植面积达到47,000公顷,比去年增加18%,种植面积扩大最多的是缅甸北部掸邦边境地区,其次是钦邦和克钦邦。

这些鸦片将被提纯,制成海洛因,其中大部分流入中国,供应给那里的上百万瘾君子。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2014年的报告说,亚洲各地有超过330万鸦片吸食者,主要集中在中国。在中国,登记在案的鸦片食用者估计有190万。紧随其后的是越南、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和泰国。

这一切,是缅甸共产党50年前师从中共,采取「以毒养军」策略留下的恶果。

中共曾培训缅共将领

缅甸共产党成立于1939年8月。缅甸独立后,缅甸共产党坚持反对吴努政府,1948年8月,吴努政府向缅甸共产党全面进攻。1960年,缅共失去了位于缅甸中部的根据地。缅共向中共求助。一批缅共领导人赴北京国际马列主义学院学习,再被派到中共第54野战军学习。中共对一批缅共将领进行秘密培训,其中包括815军区司令丁莱、东北军区参谋长余剑、果敢彭家声、克钦邦丁英、佤邦赵尼来和鲍有祥等。获得中共帮助的缅共在缅甸东北部重新建立了根据地,包括佤邦、克钦邦、果敢。

20世纪70年代中期,缅共建立了4个军区。其中,东北军区控制缅甸腊戍以北果敢、棒赛、景北、勐固、贵概和北佤等地区,总兵力5000余人;中部军区控制邦康、南邓、龙塘、孟卯、孟波、孟钦和温高等地区,总兵力4000余人,缅共中央即坐镇中部军区辖区;815军区控制景栋以北的湄公河西岸缅老边境一带,总兵力3000余人;101军区控制克钦邦东北部的史迪威公路沿线和该公路以北的板瓦地区,兵力2000余人。

庞大的军政机构需要巨额财政经费。然而人民贫困,征税困难,经费成了缅共中央和军队头疼的问题。此时,缅共想到了中共当年身处绝境中的救命方法。

中共当年种植和贩售鸦片

上世纪四十年代日本侵华战争时期,中共蜷缩在延安消极抗日,官兵生活困窘,毛泽东描述为「没有衣穿,没有油吃,没有纸,没有菜」。毛泽东当时亲自拍板「经营土特产」。「土特产」暗指鸦片。

1943年,中共延安的边区银行研究室主任苏子仁在讨论《边区金融总结》时说,「事实上几年来我们解决问题所依靠的物质力量,按其重要程度排列次序是黑(特产)、黄(公粮)、绿(纸币)、白(食盐)」。黑特产也暗指鸦片。

中共从种植和走私鸦片中获得暴利:1942年鸦片收入占全边区中央年收入的40%,1943年占40.82%,1944年「解决财政开支」的26.63%,1945年占40.07%。

缅共学习中共制毒贩毒

身处困境的缅共有样学样。最先贩毒的是东北军区。1976年5月1日,东北军区组建了「特货贸易小组」(特货指鸦片),后来「特货贸易小组」被简称为「5·1组」,直接由东北军区财政部部长吴觉敏主管。在「5·1组」的大力推动下,缅甸掸邦北部的果敢、贵概、棒赛和勐固等地区的罂粟种植和鸦片生产迅速发展起来。鸦片的收购和运销以及鸦片税收成为东北军区财政经费的主要来源。

东北军区还招聘了一些技术人员开设加工厂,将鸦片加工提炼成「黄砒」。黄砒比鸦片体积和重量大大缩小,降低了运输成本。到1979年,东北军区辖区的黄砒加工厂迅速增加。东北军区从毒品的产销中获取了巨大收益,在缅共各军区中首先暴富起来。

1980年8月,缅共中央决定将东北军区财政部「5·1组」收归中央直属,新建了一个名为「819」的鸦片经营机构,主管是缅共中央副主席德钦佩丁。「819」首先在棒赛建起了第一座黄砒加工厂,开始大规模生产黄砒,接著在景北、北佤、姐兰、果敢、勐固和贵概等地区建立加工厂。「819」大大推动了缅北的毒品生产,黄砒被大量加工成海洛因,再销往全世界。此时的缅共成为「金三角」地区重要的毒品王国之一。

1989年4月17日,佤联军发动兵变,夺取缅共中央的领导权,同时也继承了缅共贩卖毒品的衣钵。佤联军控制的佤邦地区迅速成为当地最大的海洛因产销地。1996至1999年,佤邦的罂粟种植面积约为110万亩,可产鸦片一千多吨,约占「金三角」地区罂粟种植面积和产量的60%。这些鸦片几乎都用来加工海洛因。10斤鸦片可以提炼出1斤海洛因,佤邦地区海洛因的年产量约为100吨。

这些毒品通过云南边境进入中国,2014年在中国被查获的海洛因和冰毒,九成以上来自「金三角」地区;而一部分毒品通过香港流向荷兰阿姆斯特丹和美国纽约的街头。△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7/79415.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缅甸摧毁中国车队120辆卡车 共军头一缩乌龟了(图) (68,153次)

17.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8.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9.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20.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1.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23. 重庆前副市长熊雪被逮捕 坏事做多了的报应!(图) (64,584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4.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5.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6.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7.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8.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9.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30.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1.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2.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3.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4.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5.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