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民众:全民面临生存压力 不再听信中共谎言
 
【人民报消息】近期,中共所谓的专家语出惊人,叫年轻人生娃有困难,亲友帮一把。中国网民嘲讽说:当初骗我们: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现如今变成养老靠自己。谎言说了几十年,大家都不相信了。

全民面临生存压力无欲婚育

据自由亚洲报导,近期,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语出惊人,他要求青年人生育子女若遇到困难,应请求亲友帮助一把,遭网民嘲讽。另外,五年来,湖南出生人口减少四成,当局决定农村停建幼儿园。

中国人口逐年递减,官方不时出台“催生”政策,但不见收效。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郑秉文对中国新闻周刊说,现在有些青年人由于就业、教育、养老、医疗、生育、托育等多方面压力:“尤其在经济下行的情况下,结婚、生育的意愿都不像以前那么高,我们青年人,尤其青年夫妇还是应该往前看,困难是暂时的,但是生育阶段稍纵即逝,抓住有效生育期,把暂时的困难借用亲戚朋友的力量,能够帮你一把,否则恐怕后悔有点来不及。”

此言一出,引发众多网民谴责和嘲讽,有网民在评论区留言,专家说话不接地气,让专家过一下普通人的生活再发言,还有的说,现在不是遇到生活压力,而是生存压力,不愧是“叫兽”。还有网民说,养育孩子都到了要亲友出手相助,不觉得可悲吗、专家你多生几个吧。现在中国人都开始断亲了。你是我的好亲戚,把你的工资分给我吧。

网民要专家教授带头生子女

湖南怀化网络评论人士毛先生本周一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现在大部分百姓收入微薄,自顾不暇,哪来钱资助他人。他说:“目前整体经济下滑,房地产泡沫破裂,出现一些稀奇古怪乱七八糟的逻辑。以前他们(官方)承诺的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现在变成养老不能靠政府,他们的谎言说太多了,这就是网上会有那么强大的反应,那是因为他们的谎言说了几十年之后,大家都不相信了。信任危机的下一步应是执政危机。”

有人嘲讽道:“这位专家居然还是社科院的,还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全国老百姓都想送他‘诚挚’的问候。

据澎湃新闻16日报道,湖南省出生人口,5年间从90.8万人下滑到41.2万人。统计公报显示,2017年,湖南全年出生人口90.8万人。2022年,湖南出生人口41.2万人,5年下降40%。

广东江门居民韩先生接受本台采访时说,现在广东、广西、湖南等地出生人口都在下降,其中最根本的原因是居民收入减少,工作压力增大:“现在好多年轻人都不想结婚,我周围好多人不结婚,只要你提起结婚,他就说呀哟叔叔,我们现在哪像你们那个时候,结什么婚啊,自己一个月几千元,够用就差不多了。工资辛苦得不得了,生活这么困难,还结什么婚。

湖南教育厅发通知农村不再新增幼儿园

官媒报道,湖南省教育厅12月6日召开全省应对学龄人口变化,调整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和教师配备工作会议。湖南省教育厅厅长夏智伦说,未来5年,受出生人口变化的影响,中小学“乡村空、城镇挤”现象进一步凸显。夏智伦提出“组织幼儿园设并转撤”。

韩先生说,他周边许多幼儿园关闭、合并,导致大量幼儿园老师失业:“现在学校老师恐怕要大幅度裁员。以后老师不仅仅是降薪那么简单了,慢慢开始裁减了,第二,现在鼓励结婚的年轻人,他们的就业机会也愈来愈低了。”

湖南省教育厅于11月29日发布《关于应对学龄人口变化调整优化中小学幼儿园布局的通知》提出,有序组织幼儿园设并转撤。在城镇新增人口集中地区新建、改扩建一批公办幼儿园,城镇新建住宅社区配建幼儿园应办成公办园,农村地区原则上不再新增幼儿园。△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18/79437.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1. 推特惊爆蔡奇丑闻--奸淫众多女服务员(图) (108,331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3.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4.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5.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6.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7.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9.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10.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1.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2.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13. 外交部高层为何联手整秦刚 (69,881次)

14.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5.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6.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7.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8.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9.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20.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1.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2.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23. 为中共党魁画像 知名画家罹癌病亡(视频) (64,526次)

24.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5.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6. 瘟疫降 经济退 白纸革命成噩梦 中共三关难过 (64,006次)

李克强去世及
27. 李克强去世及"白纸运动"周年 互联网封号升级 敏感词日增(图) (64,000次)

28. 新一波疫情汹涌而至 救世防疫有良方(图) (63,547次)

29. 杭州亚运已报大凶 网友不幸一语成谶(图) (63,250次)

30.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31.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32.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33.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34.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35.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