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 - 正體 - 手机版 - 电子报

人民报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杭州拍卖377套房引数千人围观 房价减半仍流拍(多图)
 
杭州市拱墅区蓝钻天成(微博截图)

【人民报消息】杭州市一社区的377套房屋及4个地下车位12月18日再次拍卖时又一次"流拍"。其中部分物业拍卖价已比早前下跌近五成。

中国九十多城市二手房价连续五个月环比下跌

中国商品房价格涨势最快的杭州,出现房价无人问津的情景。据证券时报网消息,12月18日,阿里拍卖平台显示,浙江好安好居置业有限公司旗下位于杭州市拱墅区蓝钻天成的377套房屋及4个地下车位,于早上10时正式开拍,起拍价约2.78亿元。截至记者发稿,该拍品仍显示无人报名,45人设置提醒,4068次围观。

杭州地产业内人士肖女士本周二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说,杭州的房价涨幅可谓全国之冠,但随着阿里巴巴高薪阶层人士被裁员,许多豪宅已无人问津。她说:“杭州是房屋下降趋势最快的城市之一,因为杭州的地价、房价比较贵。它是依托阿里巴巴等高科技企业、产业人员等,才把房价炒起来的,因为阿里巴巴的人有钱,后来阿里裁员,效益不好,导致房价下跌。”

据报,这已是今年“蓝钻天成”社区第四次在网上拍卖,而起拍价较标的资产估值也已近乎“腰斩”。此次拍卖标的所有人浙江好安好居置业有限公司早已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目前该公司正处于破产清算当中。

蓝钻天成四度拍卖 降价近五成仍流拍

公开资料显示,蓝钻天成由5幢高近80米的主楼组成,主体22层,其中1—4层为精品商业,5层以上为奢美精装私寓。“蓝钻天成”含337项房屋建筑物及4个地下车位。该楼盘起拍价也一降再降,由最初的5.426亿元降至当前的约2.78亿元,价格近乎“腰斩”。

(网页截图)

熟悉上海商品房行情的肖小姐说,不仅仅是杭州,上海的部分豪宅,业主近期割价五成,但同样无人过问:“上海法拍的房子,有的地方也跌五成的。高档的,内环以内的房子,就是在陆家嘴那里的房子已经跌到有5万元(人民币)一平方米。”

不久前,北京、上海当局为稳定楼市,双双推出所谓优惠政策,比如北京的”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成,延长贷款期限至30年”以及上海“首套房首付比例降至3成,二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不低于40%”。不过,收效甚微,房地产业仍然不见起色。

北京和上海放宽房屋销售政策 未见市场回暖

上海徐汇区居民高先生对本台说,有钱人设法抛售物业套现,没钱的人买不起房子:“我住的房子,原来可卖四百多万元,现在跌了一百万左右。我一个邻居去年把房子卖出去四百多万元,现在才卖三百多万元。现在房子多出来了。”

高先生说,新冠疫情期间,不少人去世,加之贪官卖房套现:“问题是没人接盘,能买得起房子的都有房子。买不起房子的再跌一百万元,还是买不起。老百姓也没钱,这几年搞成现在这样。购买力下降很多,大型商场现在冷冷清清。”

江苏扬州和泰州居民告诉本台,当地的情况比杭州和上海更糟糕,许多空房子卖不出去。当地居民朱先生说,现在许多人连工作都没着落,即使动用积蓄购房,也难以偿还贷款。△(转自自由亚洲电台)
文章网址: http://www.renminbao.com/rmb/articles/2023/12/20/79470.html
打印机版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捐助,哪怕3元5元也是鼓励和支持。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分享至: Facebook Twitter Google+ LinkedIn StumbleUpon Pinterest Email 打印机版
 
 

 
 
相关文章
 
 
 
 
更多文章导读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1.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图) (96,285次)

2. 林彪是如何被逼上绝路的?(图) (89,401次)

3. 惊动中南海 一起比李克强死更离谱的命案(图/视频) (89,158次)

4. 习近平密件被曝光(图) (86,863次)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5. 秦刚被注射氰化钾 十名将官一同被处死(图/视频) (84,016次)

6. 令计划至少五个私生子 蔡奇可能更多! (83,628次)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7. 令计划之祸(3)新四人帮政变 — 推翻习近平 令计划要当总书记!(视频) (80,824次)

8. 传中共中央警卫局长涉中南海两命案(图) (75,369次)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9. 中国现四大败象 人们期待民变兵变政变(多图) (71,652次)

10. 哈马斯又演砸了 以色列的创新战术出乎外界预料(图) (71,295次)

11. 参与白纸运动被抓逃亡海外 酷刑让人痛苦不堪(多图) (71,189次)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12. 墙倒众人推 十三道坏消息催命中共(视频) (69,081次)

13. 周恩来、朱德、毛泽东到底是怎么死的(图/视频) (68,906次)

14. 习近平整肃秦刚和火箭军 竟是普京告的密? (68,700次)

15. 被爆毒死李克强 武警上海总队司令陈源失踪? (68,027次)

16. 中共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消失三周 传言四起 (67,981次)

17. 中共公安部长王小洪危险至极(图) (67,121次)

18. 中南海高层处境已然相当凶险(图) (66,408次)

19. 刘鹤生父文革“跳楼”身亡 死后半年无人奔丧 (66,009次)

20. 火箭军70人被抓 事件还在持续发酵 (65,845次)

21. 生俩娃有利长寿?网民:骗生没招了(图) (64,619次)

22. 胡锦涛托孤无效 胡春华为表忠毁文革博物馆(图) (64,438次)

23. 为什么要折腾上海?细思极恐!习家军要驯服上海人 (64,404次)

24. 美国网红:怀疑习近平是CIA卧底(视频) (63,241次)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25. 做饭也能触动中共禁忌 美食网红无奈发视频宣布不再做蛋炒饭(视频) (63,051次)

26.  关于朝鲜战争之十大真相 (62,776次)

27. 李克强火化后 习像换了一个人(图) (62,757次)

28. 五大坏消息接踵而至 北京蔫了 (62,510次)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29. 中共大清洗!秦刚恐已身亡?(视频) (62,275次)

30. 这个中共大将「文革」中为何挨整那么惨? (61,793次)

专访
31. 专访"白纸运动"亲历者:酷刑让我觉得自己瞎了(多图) (61,609次)

32. 李克强离奇死亡让前常委不寒而栗 习坐火山口(图) (61,461次)

33. 秦刚死讯六大疑点 习近平或被弄死 (61,374次)

34. 中共贪官被带走留置后瞬间崩溃丑态曝光 (61,364次)

35. 秦刚被爆已死 记者在等中共外交部回应(图) (61,129次)

 
本报记者
 
 
专栏作者
首页 要闻 内幕 时事 幽默 国际 奇闻 灾祸 万象 生活 文化 专题 寰宇 维权 视频 杂谈
 
 
Copyright© renminbao.com. All Rights Reserved